梅花飘香入画来

云中阁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b></p><p class="ql-block"> 寒冬腊月时, 百花凋零,唯有梅花绽放于严寒之中,这不禁令人赞叹。冬日里,走进植物园梅苑,见腊梅初放,梅香阵阵,腊梅花好似繁星嵌在树枝上,如同一副醉美的画卷,把冬天点缀的更加美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梅,一种极为平凡的植物,盛开在令人畏惧的严寒,独占枝头,不畏不惧。</p> <p class="ql-block">腊梅花开放于百花凋零的严冬,花姿优美,花香浓烈。</p> <h3>寒凝大地,风雪载途,腊梅打破沉眠凋敝,以其对生命和自然的特殊钟爱如火如荼地开放。</h3> <h3>群生的万头攒动,繁花如云,香气酣畅,沁心夺魂。</h3> <p class="ql-block">腊梅有着坚贞不屈的毅力,怒放于严寒的冬季,卓尔不凡,笑傲一方风雪。</p> <p class="ql-block">我爱腊梅,如诗如画,它的芳香让我陶醉,它的品格让我喜爱。</p> <h3>我爱腊梅花,爱它那傲雪斗霜,永不退缩和顽强的精神。</h3> <p class="ql-block">我爱腊梅花,喜欢那迎风舞动的身姿,如是一个降临凡世的谪仙,不染一丝人间烟火。</p> <h3>腊梅熬雪,不择不扰的风格引无数文墨豪客留下咏梅的千古诗篇。</h3> <h3>唐代诗人王安石写的梅花: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h3> <h3>北宋卢梅坡: 梅雪争春末肯降,骚人阁笔费评章。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h3> <h3>那美丽的梅花,点缀在奇妙的大自然中,怎么能不令人陶醉。</h3> <h3>寒风里屹立如芳,不同桃李混芳尘。</h3> <h3>她便是那超凡脱俗的腊梅花!</h3> <p class="ql-block">梅花开了,飘来一股别具神韵清逸幽雅的清香,不与百花争春,流芳于千古,永受人们所赞美。</p><p class="ql-block">摄影、后期:云中阁</p><p class="ql-block">拍摄地:安徽合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