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

面朝大海

<p class="ql-block">  一直想把自己活成想要的样子:</p><p class="ql-block"> 和有情人,做快乐事,不问是劫是缘。</p><p class="ql-block"> 读一点书,明白一些道理,<span style="font-size:18px;">坚守一份正直善良,悲悯仁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不想做的事可以不做,不想说的话可以不说,不想见的人可以不见,生活井井有条,幸福满满。</span></p><p class="ql-block"> 最好能胖一些,胖不了也行,像现在这样,健康就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可是我管不住自己,我不是一个自律的人。</p><p class="ql-block"> 因为抽烟,打牌,熬夜,爱我的人们没少为我操心。父亲买了新年的老黄历,坐在火炉边翻看,他本来背对着我,忽然就转过身来:“你今年都四十五岁了。”他满脸堆笑。</p><p class="ql-block"> 父亲半生严肃,在我的印象中他几乎没有这样笑着对我说过话。我毫无思想准备,一时不知该如何接话茬,慌忙说:“真快啊!”</p><p class="ql-block"> 父亲又转过身去,继续翻他的老黄历,他的声音变回了往日的严肃,说:“以后少抽些烟,少打些麻将。”我忙答应着:“哦,我知道了!”</p> <p class="ql-block">  独处时沐浴尘垢,深自省察,我想起了一段话:</p><p class="ql-block"> 最怕问初衷,幻梦成空。年少立志三千里,踌躇百步无寸功。懵懂半生,庸碌尘世中。转眼高堂皆白发,儿女蹒跚学堂中,碎银几两催人老,心仍少,皱纹上眉中。浮生醉酒回梦里,青葱人依旧,只叹当时太匆匆。</p><p class="ql-block"> 跌跌撞撞踉踉跄跄,四十五个春秋艰难地走过。因为被父母宠着,被妻儿爱着,被知己惦着,生活虽多有斑驳,但并不觉得狼狈,有时甚至会沾沾自喜。</p> <p class="ql-block">  访问挚友的QQ空间,看到了一段很喜欢的文字:</p><p class="ql-block"> 安静地走在属于自己的一米阳光下,做简单真实的自己,做良善慈悲的自己,做阳光积极的自己,做淡泊从容的自己,过简淡幽素的生活,就是生命最终的完满。佛说,红颜白骨皆是虚妄,青青翠竹尽是法身,郁郁黄花无非般若。在这充满繁芜和狂热的世俗里,静守一份默然,不为浮名所累,不自甘消沉,做一朵艳不求名的倔强的陌上花,开也自在,谢也随意,如此,甚好。</p><p class="ql-block"> 下面有一句评论很应景:人生难得把自己酿地如此名贵。</p><p class="ql-block"> 名贵我是做不到了,我想把自己酿地醇厚一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