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座位》

绿色宝石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原创/王惠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图片/网络</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电车隆隆地驶进了东京的新宿站,车里黑压压的人群,我身不由己地随着人群被挤往优先席那边去了。命还真不错,正好有一位乘客要下去,我名正言顺地坐在了坐位上。</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但那座位是优先席,那是留给需要照顾的乘客的。平素我也有意无意地观察到,乘客也不尽然全是按章程办事的,但毕竟坐这样的座位不踏实。我于是一边担心着但又坐着,合着眼睛假寐起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那天我工作了一天,再加上爱一些臭美的习性,什么衣服搭配什么鞋,已经形成习惯,不用说也是高跟鞋。那双高跟鞋真的让我脚疼,但也告诫自己,如果上来需要的客人就给人家让座。</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电车隆隆地往前驶着,由于劳累根本顾不上有意或无意中看俊男美女,也无暇去发现一些值得我动笔的异国趣事。渐渐地在车厢能听到的哐当声中,还真是眯过去了,过去了有三站我都不知道。</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当我意识清醒时,猛然看到我的正前方的一位像是八旬的老人,瘦骨嶙峋的手在抓着扶手,随着车身的摇动,他也微微颤动着。我急忙起身让座,老人摇摇手说:"我这一站就下车了,多谢你坐吧"但我无意中看到他夹不住小便而尿湿了裤子,尿液一直流到他的脚边⋯⋯</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这件事时过境迁好久了,我一直难过着,无法忘怀这件事。</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2022年1月忆及</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