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丰碑 纪念父亲逝世三十周年

欢乐的十五圆宵节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在开原小区的正门。楼内冬天不冷夏天不热,尽享生活。是父母的天恩筑我辉煌。</p> <p class="ql-block">这是父亲母亲的老照片。</p><p class="ql-block">父亲、母亲在我心中任何人任何时间都无法憾动的丰碑。他们将永驻我心!</p> <p class="ql-block"> 看到父亲那饱经风霜的脸庞和瘦弱的身躯,令人心生哀怜。</p> <p class="ql-block">看到母亲那充满笑意的面容,更感母爱的伟大。母亲记忆力特好,当年给我们讲了很多童话故事,现在也都忘的差不多了。</p> <p class="ql-block"> 我的一生是幸运的。幼年在父母的呵护下长大,后又读小学,初中,高中,读初中的钱入合作化返还车马投资的钱。后又当民办教师,当小头头,经考试转正,于2008年退休。</p> <p class="ql-block">  我在2006年先后做了两件事。一是走访长者、同辈人,印了两次小册子《心愿》分发给马氏各家。</p><p class="ql-block"> 二是在前人基础上编撰了马氏谱字歌。</p> <p class="ql-block">  这是谱字歌的内容。共二十个字,荣字是十一代,现在己到十四代文字了。我的重孙子文字辈。</p> <p class="ql-block">  这是前十代直系历属名称。从始祖,到高祖。(这个内容是从太阳山村马文荣那抄的)</p> <p class="ql-block">  这就相当过去的家谱。</p><p class="ql-block"> 我一直认为我做的这件事是正确的。它可以对百年后的各代人有益,他们可以长幼分明,辈分不乱。</p><p class="ql-block"> 也有说我闲的,功过与否待后人评说吧。</p><p class="ql-block"> 最近发生点事,使我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今天写这个美篇就是告慰我的心灵,使心情得以释怀。同时恰逢父亲逝世三十周年,也是对天堂父母的纪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