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命又划上一道年轮

国际教育热线

<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中,人生已过半。今天是我56岁生日,下一年57岁的起点。仿佛弹指一挥间, 我的生命又画上了一道年轮。</p><p class="ql-block">有怎样的年龄,就有怎样的人生使命;有怎样的年龄,就有怎样的处世心境;有怎样的年龄,就有怎样的办事思维和方法。</p><p class="ql-block">一个人由青涩到成熟,除了自身的修炼,还必须有时光的打磨、岁月的锻造。</p> <p class="ql-block">岁月让我学会了世事洞明随遇而安。</p><p class="ql-block">即使面对世态炎凉、人心不古, 我也不再愤世嫉俗,怨天尤人, 因为我明白,存在的就是合理的。</p><p class="ql-block">对于那些我无力改变的人与事,我就学着去接受。我懂得了什么是命,什么是缘。</p><p class="ql-block">我少了激情和冲动,我更注重稳定与和谐。</p> <p class="ql-block">我学会了妥协,不再争强好胜;我从棱角分明变得灵活圆润;我学会了乐天知命。</p><p class="ql-block">岁月让我懂得了把握自己,坚守道德,坚守原则。</p><p class="ql-block">滚滚红尘,物欲横流,身处数不胜数的令人目炫神迷的诱惑之中,我已经可以冷静自持,淡然面对,不会情不自禁随俗沉浮。心也不再躁动。</p> <p class="ql-block">我不再依赖别人。面对挫折,我不再推卸责任,不再为自己找借口。</p><p class="ql-block">我学会了包容, 我练就了海纳百川,胸容万壑的胸襟, 但并不意味着放弃原则。纵不能兼济天下,但却能做到独善其身。</p><p class="ql-block">岁月让我学会了担当, 学会了自己疗伤。</p><p class="ql-block">我不再指望别人为自己遮风挡雨,我为自己撑起一片蓝天,我真正独立和坚强了。</p> <p class="ql-block">即使遭逢冷落、背叛、委屈,我也只是在没人的角落里暗自疗伤,在人前我依然优雅微笑。</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知道,只有自己能够拯救自己。</p><p class="ql-block">岁月让我学会了选择与放弃。在纷繁复杂的事物中,我已经能厘清什么是主什么是次, 哪些是轻哪些是重。</p><p class="ql-block">我既不自命清高,也不随波逐流。</p> <p class="ql-block">我学会了豁达与感恩,我少了抱怨和计较,多了承受与责任。</p><p class="ql-block">我懂得了控制自己、善待自己, 我更加珍惜每一份情感,更加热爱平静清淡的生活。</p><p class="ql-block">一岁年龄一岁人,一岁年龄一岁心,时光打磨成熟心。</p> <p class="ql-block">岁月,让我对生命的理解和感悟越来越深。</p><p class="ql-block">光阴可以消磨我们的风华,却带给我成熟的魅力;风尘能够暗淡我的容颜,却将一份智慧与淡定浸润在我的心灵。</p><p class="ql-block">我自省更自信,自尊更自爱。</p><p class="ql-block">我坚信,只有经过岁月的打磨,人生才能沙粒成珠,彩蝶破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