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获大大的好开心

上善若水。

<p class="ql-block">今天凌晨七点左右,天刚刚朦朦亮,我便出门了。我六点半左右吃了点简单的东西,现在想出门锻炼一下身体。走到一号楼附近,隐隐约约看到了地面有东西,我下意识地拿起来一看,原来是六十一元钱。看来不知是谁掉了。心中有一点点窃喜。捡到了钱多少是个好事,如果起床晚了这个就不是我的了。虽说人不能靠拾钱过日子,但我也是没有指望能捡到钱。谢谢了,感恩我的眼睛让我看到了。第二件事我知道了四种鼓励的方法,有描述性的鼓励,观察加感受,类似于非暴力沟通的开头。第二是启发性的鼓励,比如,你是怎么做到的呢,你给我说说。你的这个想法是怎么想到的,太妙了。第三,感谢性鼓励,比如孩子按时归还手机。你可以说,儿子你按时归还了手机给我,妈妈感觉你很自律,谢谢你遵守我们之间的约定。谢谢宝贝今天帮忙做家务,妈妈感觉你很很体贴,有你的帮助我感觉轻松多了。有个小棉袄真好。第四,赋能性鼓励,给孩子信心和能量。宝贝,你真能干。家庭教育的五块基石,接纳,鼓励,关注,爱,安全感。接纳和鼓励是基础,接纳孩子的缺点,无限放大优点,那么缺点会越来越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