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正确对待自己的情绪

清风煮酒

<p class="ql-block">首先我们要学会正确地对待自己的情绪,第一步学习监控自己的感觉。有人就是不会,有人不懂得看自己,每天他都能够看到别人的感觉,他说别人生气了,别人不高兴,别人怎么怎么样。你要多问问自己,你今天高兴不高兴,这就是觉知。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所以,几乎所有的心理学疗法的第一步,都叫作觉知。就是你都得首先感受到自己的感觉。这本书里边,有个非常工具化的方法,给你一个表格,你在这个表格里边填。填什么呢?每天三次停下来,比如早上起来,记下我此刻有什么感觉,写下来。然后思考,为什么会有这个感觉。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俩问题:第一个是,我有什么感觉?第二个是,我为什么有这个感觉?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好了,早课算做完了,写下来。然后中午吃完饭,午休完了,我此刻有什么感觉,写我此刻有什么感觉,我为什么有这种感觉。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晚上下班以后回到家,我此刻有什么感觉,为什么有这种感觉。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每天三次监控自己的感觉,这就是修炼。</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