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那么喜欢你

山菊

<p class="ql-block">  第一次见你时,你羞涩质朴,让我记住了你。</p><p class="ql-block"> 第二次见你时,你风华卓卓英气发发,让我欣喜。</p><p class="ql-block"> 第三次见你时,你仿佛知我满腹的心事,愁云笼罩,海涛怒吼。</p><p class="ql-block"> 这一次见你,你那历经沧桑,刀刻般坚韧俊朗的礁石,深深地抓紧了我。</p><p class="ql-block"> 我一次又一次的来见你,是因为我喜欢你大浪拍石时激情昂越的男儿本色。</p><p class="ql-block"> 我一次又一次的来见你,是因为我喜欢你在朝阳在晚霞时分温情柔美的女儿矫情。</p><p class="ql-block"> 足下的细沙千千万,纪录下我喜欢你的情话,蓝天的白云数不清,见证着我喜欢你的每段佳缘良华。</p><p class="ql-block"> “我吹过你吹过的风,这算不算相拥”,我接过你送的朵朵浪花,这算不算相许,我心心念念与你到白头,这算不算痴人说梦。</p><p class="ql-block"> 美丽旖旎的盐州岛,我在等你的回答。</p> <p class="ql-block">2016年7月,我第一次见你,古朴的小渔村,歇栖在红树林的白鹭,海湾穿梭的游船,远处海上养殖区的渔排,在夕阳下是一幅和谐生动的温馨家园,是大自然的美丽图画。</p> <p class="ql-block">2020年5月,第二次来见你,你给了我很多欣喜,玛瑙遍布的五彩滩在阳光下烁烁生辉,朱褐色的礁石挂上了绿色的海苔鲜艳亮丽,公路两旁山与白云在海湾靓丽的倒影,静静的海水与流动的白云彰示着岁月静好,黑排角的朝阳染红了半个海湾,这一切都撩拨着悸动的心情更加喜欢你。</p> <p class="ql-block">2020年12月,第三次来见你,海浪激烈碰撞礁石的巨响像重锤猛击我满怀的悲苦,痛绝欲死,放弃拍照。来到白沙村时,黑云压顶,而港湾停泊的船只在风中轻轻摇晃,唯有用慢门才能诠释我此刻的心情。</p> <p class="ql-block">2021年12月,第四次来见你。冬阳的光芒把冷峻的礁石照耀的多了几许妩媚。</p> <p class="ql-block">天际的那抹红,喚醒了沉睡的沙滩,给它穿上了华丽的衣裙。</p> <p class="ql-block">太阳跃跃地升,海浪一波一波的涌动,敲打着礁石发出动听的音律。</p> <p class="ql-block">远处的海面上不时的有出海打渔的船来来往往。阳光之下的海面波光粼粼,展现出它的默默温情。</p> <p class="ql-block">太阳的光芒从云缝里透出来,使阴郁的天际顿时少了些沉闷。</p> <p class="ql-block">海水漫过礁石缓缓流过,仿佛不苟言笑的父亲轻抚女儿柔顺的发际,那一刻的温情搅动起我心底刻骨的沉痛。</p> <p class="ql-block">海浪追逐,如顽皮的孩子,永不知疲倦。</p> <p class="ql-block">晶莹剔透的浪花,如镶嵌在大海上的宝石,耀眼夺目。</p> <p class="ql-block">盐州岛上的黑排角以它特殊的礁石肌理而受摄影爱好者青睐。用慢门来纪录风云变幻海水温情再好不过。</p> <p class="ql-block">去晒盐厂的两处小景。</p> <p class="ql-block">观音山有座观音庙而得名,在观音山有南方电网架立的N个风车,风车成为拍落日的最好陪体,站在观音山顶,可360度俯瞰盐州岛全貌。</p> <p class="ql-block">时光荏苒,时代进步,盐州岛已退去了少年的青涩,岛上布满了接待游客的民宿酒店,沙滩上的垃圾也很难再看到,只是隐隐的总有说不出的不快。</p><p class="ql-block">瑕不掩瑜,我依然喜欢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