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天才》学生续编作品2:《拯救未来的麦可》等4篇

作家葛欣

拯救未来的麦可<br>大连开发区东山小学六年二班 刘炫菲<br><br>还是那个半圆的脑袋,圆柱的身体身上闪着淡蓝色的光,身高1米2左右,手脚短小似乎和雷克有点像。三分钟左右,又是一个机器人走了出来……<br><br>“你看你看!麦可!我就说咱们还有任务吧,雷克又来给咱布置任务了。”乔乔激动地大声喊。麦可无奈地回答:“好吧,可能我们真的有任务,也有可能雷克只是过来找我们玩儿的呢?”乔乔反驳道:“雷克是个机器人,怎么会找我们玩儿呢?一定是有任务,要不然雷克肯定不会来找我们的。”就这样麦可和乔乔吵了十多分钟……已经忽略了站在一旁的雷克。<br><br>雷克终于说话了:“要不你们俩吵完我再跟你们说我来干什么,我先回朝花夕拾号里休息休息?”这时候麦克和乔乔异口同声地说:“不!你先跟我们说吧!我们不吵了。”雷克满意地点了点头。<br><br>雷克瞬间严肃起来:“这次回来找你们是又有任务了,乔乔说对了,这次的任务非常重要,因为它关乎到以后拯救天才这个组织是否存在。你们要去救未来的麦可。”“什么!”乔乔目瞪口呆地喊。麦可又接着说:“救我自己?”雷克解释道:“对,救你,准确地说是未来的你。因为,现在的你们是虚幻的,这个世纪真正的你们现在自己的家里,麦可呢,在研究自己的俯卧撑机器人。乔乔呢,在准备自己的生日会。”听到这儿,麦可和乔乔已经准备回家看看了,刚迈出半步,雷克又说:“你们看不见现在的自己,如果穿越的话,你们也看不到以前的自己和未来的自己。”麦可疑惑地问:“那我们去拯救未来的我,我是不是就不用去啦?”雷克回答:“不不不,你还是要去的,你在这次任务中的角色非常重要。”麦可一脸疑惑:“我都看不见我自己,我去哪有用啊!”雷克拍拍麦克,不紧不慢地说:“你可以感应到……”话还没说完乔乔就着急地说:“快走吧,快走吧,我都迫不及待了。”话音刚落地就拽着麦可和雷克上了朝花夕拾号,雷克对麦克说:“刚刚的话还没讲完,你是可以感应到未来的你自己的,不论多远。所以呢,你可以帮我们寻找未来的你。”麦可激动地跳了起来,大喊:“我竟然这么重要,太好了!”乔乔一脸嫌弃地看着麦可:“切!”<br><br>雷克对乔乔和麦可说:“未来的麦可不叫麦可,叫阿可麦。未来的娇娇——也就是现在的乔乔,是你的死对头。阿克麦呢,是一个天才,一个全世界公认的天才,他可以制作许多东西,但是他和娇娇的关系,真的是让人愁得慌。有一天阿可麦去制作一个帮人写作业的机器,但是娇娇绝对不同意阿可麦制作这个机器,因为未来的娇娇是一位老师,很敬业的老师。乔乔脾气是不是非常暴躁呢?”麦克使劲儿地点了点头,雷克又接着说:“所以娇娇的脾气也是相当的暴躁,动不动就上拳头,用暴力解决问题。麦克和娇娇产生了矛盾,在争吵之中,娇娇不小心出拳劲儿大了,把麦克打进了医院,没伤得很重,几天就出院了。出院之后不知谁传出流言说,阿可麦欺负女生娇娇,自己又装病去了医院,最后诬陷娇娇。这个流言传出来,让全世界都开始讨厌阿可麦,谁都不理他。阿可麦一出门儿就被人扔一些烂菜、鸡蛋什么的,最后导致阿可麦得了抑郁症,跳楼死亡了。”这时麦克已经被气得不行了,大喊道:“娇娇,你个大坏蛋,是你陷害的我,哼!”乔乔愤怒地反驳:“哪有,本来阿克麦就不应该做帮人写作业的机器,这不是让学生偷懒用的吗!”就这样他俩又吵起来了。<br><br>过了一会儿,朝花夕拾号剧烈地左右摇摆,雷克却淡定地说:“我们到地儿了。”麦可和乔乔首先跳下朝花夕拾号,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人开着飞机在天空盘旋,高楼有五十米来高,汽车后面跟火箭一样喷火,一群机器人在排着队走向高楼大厦……一系列从未见过的场面吓坏了乔乔和麦可。突然雷克把他们拽回去了,雷科严肃地说:“怎么不经过我同意你俩就下去了呢?这是给你俩现在穿的衣服,现在科技非常发达,你们一定不能透露出你们是20年前的人。还有做什么一定要谨慎,因为现在的人都特别聪明,一个小动作就能看出来你是什么样的人、从哪儿来到哪儿去、心里想什么。要干什么,记住了!”乔乔和麦可无奈地回答:“好。”说完就跳下了朝花夕拾号。<br><br>他们左顾右盼,看看上面看看下面,特别好奇,导致路人都看着他们。过了一会儿,麦可察觉到不对劲儿了,他急忙拽着乔乔就走。走到小胡同。乔乔对麦可说:“怎么啦?你怎么这么着急地拽我走?我还没看够呢。”“你忘了雷克提醒我们的吗,做什么一定要谨慎,不能透露出咱们是20年前的人。”麦克皱着眉头小声地说。之后他们向路人问阿可麦住在哪里,可四处打听,谁也不知道。突然一个年轻的女教师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麦可悄悄问乔乔:“这是不是娇娇啊?”乔乔也悄悄地回答:“我前面没有人呢,哪有娇娇啊?对了,我看不见的人,一定就是娇娇,因为雷克不是说我们都看不见未来的自己吗!”“或许我们问她,她应该会知道。”麦可说。还没等麦可跑去问,那个年轻的女教师就说:“你好,我叫娇娇,打扰一下,你们找阿可麦干什么,是否方便告诉我一下,如果方便的话,我可以带你们去找他。”麦可回答:“有点重要的事情,不太方便跟您说。”“好吧,那我带你们去找他。”“太谢谢了。”“随我走吧。”<br><br>他们穿过了五个小胡同、六个街,走到了一个小村庄里。在这样一个科技发达的城市,竟然还有这样的小村庄,真是奇迹呀。娇娇说:“他就住在里头,你们进去找吧,里面就有一间屋子有人。”乔乔和麦可进去了,他们仿佛回到了20年前,这时麦可感应到了东边有人,他们去东边找了找,发现一间屋子,门是开着的。乔乔和麦可敲敲门“谁呀?请进!”有人干脆利落地回答。<br><br>乔乔领着麦克进去了,的确麦可没有见到阿克麦,这样也就确认了,阿克麦的确在这儿。阿克麦说:“你们是谁?为什么要来找我?是不是娇娇带你们来?不着急,一个一个回答。”一连串的问题都把乔乔给问懵了,不知为什么,麦可可以听到阿克麦说话,所以麦可回答道:“我们是来自20年前的世界,我是你,乔乔是娇娇,我们是过来拯救你的,是娇娇带我们来的。你呢,在20年前是一个天才,但是没有人陪你玩儿对不对,这件事情连娇娇都忘了,因为你给他喝了忘事水,同时你也让他变聪明了,这件事情没有一个人知道,只有我们。这样是不是就可以确认了我的身份?”阿可麦心里想:的确这些事情没有一个人知道,难道他们真的是过来拯救我的?那他们为什么来拯救我呢?阿可麦说:“我发生什么了?你们要过来拯救我?”这时乔乔说:“是这样的----你呢,在以后的某一天发明了帮人写作业的机器人,但是你的死对头娇娇是一名老师,他不想让你发明这个机器,因为他感觉学生就应该写作业,不应该有帮他们写作业的机器。你们争吵了起来,无意间娇娇动起了手,把你打到了医院。有人传言说你欺负娇娇,还诬陷她,最后得了抑郁症,死了。你这个天才不能离开这个世界,所以我们就过来拯救你了。”阿可麦说:“那你们打算怎么做呢?是阻止我发明?还是阻止娇娇出手?如果是要阻止我发明的话,你们可以趁早回去了,因为我是不可能放弃每一件我所要发明的东西。”“不会的,我们会阻止娇娇出手。你也可以发明这样东西,但你需要发公告说需要好好利用这个东西,能在自己压力大的时候使用,平常不可以使用,也要在机器人上设置这个规定。”阿可麦点了点头。<br><br>很快那一天就来了,阿可麦开始发明了他的写作业机器人。这件事很快就让娇娇知道了,就在那天娇娇踹门而进,把大家都吓了一跳。她进来大声嚷嚷:“是不是你要发明写作业机器人,你为什么要发明这个机器?这个机器不应该存在这个世上,他不是个好机器,他不适合学生用,要不学生就会偷懒了。学生就应该写作业,就应该完成家庭作业,你不能帮他们!”就这样他们开始了争吵,争吵了十来分钟,娇娇举起拳头,准备打向阿可麦的脸和肚子。这时候乔乔抓住了娇娇的拳头说:“你不能打他,如果你这一拳下去了,就废了他这一生了!”娇娇听到这儿,拳头放下了,四周安静了,一根针掉地下都能听得见。阿可麦说:“你放心吧,娇娇,我在机器人上设置了规定,只有学生在压力特别特别大的时候才能使用这个机器人,如果在平常作业非常少,而且需要动脑的时候,我是不会让他用的。”娇娇同意了。<br><br>麦可他们回到了20年前,他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心愿,参加了乔乔的生日会。在生日会上,他送给了乔乔一个礼物,是他们在拯救偃时看中的一个发簪,乔乔非常高兴。<br><br>突然间,麦可听到一个特别像他爸爸的声音:“快起床了,快起床了,你不是还要做那个俯卧撑的机器人吗?快起床!”麦可猛地一下坐了起来,揉了揉眼睛说。:“原来这只是一场梦啊!”他找了找自己的眼镜,却发现床头柜上真的有一个发簪,而且真的是乔乔在拯救偃师的时候喜欢的那个发簪。他飞快地跑去学校,比平常的速度快上三四倍。他找到了乔乔,对乔乔说:“乔乔你让我参加你的生日会吧,我不会做俯卧撑,但是我有一颗想去你生日会的心,有一颗想为你过生日的心,真的很想和你做好朋友。可以吗?”乔乔笑着点了点头。<br><br>三天后生日会了,麦可把那个发簪送给了乔乔。麦可在生日会上也交到了许多许多好朋友,有男生有女生,也重现了他梦里的那个场景……(指导老师高云玲)<br><br><b>葛欣老师点评:</b><div><b>3600字,真是让我大吃一惊啊!我说高老师班报的作品并不多,总字数怎么有15000字呢!高手太多啦!佩服佩服!想象力非常好,而且可贵的是与众不同,不像别人都是拯救过去人物,把拯救目标放在了未来。人物性格尊重原著,情节设计也非常合理,如梦如幻,让我想起了《盗梦空间》。加油,今天的小作家,明天的大作家!</b></div> 拯救周瑜<br>大连开发区东山小学六年二班 毛奕浛<br><br>就在这时,一个黑色的漩涡从蛋糕上方出现,一个金属脑袋露了出来:“你好,麦可,乔乔,我叫雷斯,是雷克的弟弟,也是拯救天才协会的。上级又派出了新的任务——去东汉末年,拯救周瑜,由你们完成。”说完他们便进入到了一个思维空间里。<br><br>雷斯激动地说:“欢迎来到我的飞行器——朝花夕玖号,它的性能跟哥哥的朝花夕拾号没什么不一样,就是名字不一样而已。”乔乔兴奋地说:“太棒了,终于有新任务了!这回我可要痛痛快快地玩一把,不过话说回来,周瑜是谁呢?”麦可耐心地回答:“周瑜是东汉末年的名将、洛阳令周异之子, 身体强壮有姿貌、精音律,江东有‘曲有误,周郎顾’之语。建安十三年周瑜率军与刘备联合,于赤壁之战中大败曹军,建安十五年病逝于巴丘,年仅36岁。范成大誉之为‘世间豪杰英雄士,江左风流美丈夫’……” “停!不要再说了。说得我头都大了,不过我大概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儿了。”雷斯说:“是的,不错。不过之所以让你们拯救周瑜,是因为他死得实在是太蹊跷了,但是上级不让追查缘由,只让我们在周瑜36岁的时候把他救过来……嗯……再休息一天,明天我们就出发!”麦可和乔乔点了点头。<br><br>“哇,这里简直太美了!”麦可和乔乔异口同声地说。夜幕刚刚降临,青草萋萋,水流潺潺,蟋蟀悠闲地拨弄着小提琴,清凉的风温柔地抚摸着大地,整个世界安详宁静。麦可发现他们置身于一座层峦叠嶂的山里。<br><br>“我们到达目的地了吗?”乔乔问。<br><br>麦可说:“还没有,周瑜住在距此处十五公里以外的一座城池里。所以我们要步行前往那里,找到他,然后向他说明一切。”乔乔无可奈何地点了点头。随后他们便换上了这个时代的衣服,前往城池。<br><br>两个人一路上欢声笑语。不知过了多久,远远的就能看到大道一直延伸进一座城池。那城池建造得方方正正,门楼和城墙用方石堆彻而成,显得很是古朴厚重,麦可和乔乔站在城门前禁不住心潮澎湃。此时城门大开着,人群熙熙攘攘,还不时有马车响着铃铛经过,两个士兵站的笔直把守在城门两侧。麦克和乔乔忍不住兴奋地东看西瞧,因为他们是小孩,所以并没有引起守门人的注意。<br><br>集市街道上热闹极了。有人大声叫卖,有人讨价还价……乔乔拉住了一个三四十岁的妇女问:“请问大妈,你知道周瑜住在哪里吗?”<br><br>“周瑜?当然知道了。他可是这儿的名将。他就住在……”<br><br>“麦可,已经打听好了,我知道周瑜住哪儿了。”只见他们穿街过巷,最后来到了一户大宅子面前。<br><br>“这就是周瑜的家?这么大这么豪华,原来周瑜也是个有钱人啊!”乔乔不禁感慨道。麦可向门里大声问:“请问周瑜先生在吗?”<br><br>接连喊了几声,并没有人回答。麦可和乔乔走了进去,把脑袋探进了厅堂,一时间两个人都愣住了。<br><br>一个男人身穿盔甲,姿质风流,仪容秀丽 的坐在正中央品茶。旁边站着好几个仆人。<br><br>麦可心想:这想必就是周瑜先生了吧!<br><br>于是他便一个手在下一个手在上鞠躬敬礼地说:“周瑜先生,您好!”此时的乔乔还没反应过来,迟钝地照着麦克的动作摆了出来。周瑜怔住了,他转过头看看周围,怀疑自己出现了幻觉。为了避免场面尴尬,麦可硬着头皮打破了沉默,说:“周瑜先生,我们有一件重要的事情,想单独和您谈谈。”于是,周瑜便挥了挥手,他的仆人便下去了。<br><br>周瑜很惊奇地问道:“请问两位小朋友,你们找我有什么事?”乔乔直了直腰,回答道:“我们是专门为了您,从未来而来的。”“未……未来?”周瑜震惊地说。“没错,在我们未来的书上记载,您在年仅36岁就病逝了,我们觉得很蹊跷。所以特地赶往这里提醒您。”周瑜整个人都恍惚了,说:“我……怎么可能?”“为什么不可能!”乔乔理直气壮地问。“因为今年我已经36岁了。”麦可说:“那从今往后还是小心为妙!”“嗯,今天你们就在我这儿住下吧!”麦可和乔乔一起点了点头。<br><br>晚上,麦可和乔乔以防万一,让周瑜叫了15名将士在自己的房间守卫。整个夜晚都很寂静。突然,一个黑影掠过,麦可和乔乔都被惊醒了,他们跟在黑衣人的后面,果不其然,他在米和菜里下了毒。麦可和乔乔没有打草惊蛇,在早上的时候,便告诉了周瑜,周瑜知道了,连忙鞠躬致谢。<br><br>麦可说:“我看咱们还是再留几天吧,以免他们再搞小动作。”“嗯!”乔乔回答。一连几夜,黑衣人不仅往饭菜里下药,还往平时的用品里面投放,但是没有一次得手。麦可和乔乔见了便放心了,跟周瑜道别。从此周瑜做事谨慎小心,不再粗心大意了。<br><br>“啊哈,我们终于回来了!”乔乔兴奋地说。“是啊!”麦可也长叹了一口气。<br><br>就在这时雷斯出现了,他手里拿着一本书,乔乔问:“这是什么啊?”雷斯回答:“一本历史书,让我们看看历史改变没改变吧!”只见上面没有写周瑜是因为病而死的,而是因为……“太棒了,我们完成了任务。”麦可和乔乔激动地说。“恭喜你们!”整个房间里充满了喜悦。(指导老师高云玲)<br><br><br><b>葛欣老师点评:</b><div><b>写了2000字,我猜这应该是你写得最长的一篇作文了吧!是不是很有趣呢?拯救周瑜,很有意思!周瑜确实称得上是天才,确实值得拯救。细节刻画很好,有两处可进一步改进。一是故事中没有提到《三国演义》中被诸葛亮气死的版本,二是没有交代历史书上到底怎样写的,故事是不完整的。</b></div> 拯救失败<br>大连开发区东山小学六年二班 穆紫群<br><br>就在这时,一个黑色的漩涡从蛋糕上方出现,一个金属脑袋露了出来,原来是第三代的雷克,但是他不叫雷克,他叫克雷。他来地球的目的是找麦可来完成任务,可就在他来的前一刻,麦可出去了,他的好朋友麦科来了。<br><br>克雷问麦科:“你是麦可么?”麦科听成了“你是麦可么”,所以他回答说是,于是克雷就把麦科带走了。<br><br>上了飞船,麦科没有上过飞船,所以他对这个飞船上所有东西都非常感兴趣,一不小心按了一个按钮,尽然传送到了以前。<br><br>他们竟然又一次改变了历史,他们看到了弗朗茨·斐迪南大公、奥匈帝国皇储,但是在晚上的时候不知怎么他被刺身亡。接下来的事情,就是第一次世界大战了。十几个国家加入,死伤无数,最终分出胜负。德国作为战败国,被迫签订一系列限制军事发展的条约。这其中,有个德国传令兵,名字叫阿道夫希特勒,大约三十多年之后,他发动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全世界七千万人因此而死亡。<br><br>如果斐迪南大公没死,一战或许推迟爆发好多年,希特勒或许就不会参军,也许二战就不会爆发。<br><br>他们急急忙忙地回到飞船里,这时克雷发现麦科不是麦可,于是就问他:“你到底是不是麦可。”“我是麦科,但不是麦可?”克雷听了非常生气地说:“你不是说你是麦科么!”“那是因为我听错了。”他们两个人争吵了起来。克雷说我先把你送回去,于是就把他送了回去。<br><br>克雷把他送回去之后,他回到了他的星球,他发现第四代已经出来了,所以他被毁了。<br><br>就在这时,一个黑色的漩涡从麦可的屋子上方出现,一个金属脑袋露了出来……(指导老师高云玲)<br><br><b><br>葛欣老师点评:</b><div><b>看起来麦科这次穿越没能成功拯救天才,如果去的不是麦科而是麦可的话,能拯救天才吗?会拯救谁呢?如果他们能制止一战、二战该有多好!如果他们制止了两次世界大战,这个世界会是什么样……有好多故事可供我们去想象,有好多问题可供我们去思考。</b></div> 拯救怪人凯瑟<br>大连开发区东山小学六年二班 沈景文<br><br>“砰!”的一声,雷克的脑袋砸到了麦可心心念念的奶油蛋糕上了。看着已经砸烂的奶油蛋糕,麦可冲着雷克大叫一声。雷克顶着奶油蛋糕可怜巴巴地向麦可道歉。这时,乔乔说:“雷克我们有什么任务啊?”雷克整理了一下身上的奶油,说:“会长他现在遇到了个大反派,这个大反派因为有心理阴影,所以痛恨所有聪明的人,会长让我在他的小时候找到他,让他没有心理阴影!”乔乔说:“哇!真的太酷了!拯救大反派!”麦可却说:“那我们怎样才能找到他呢?”雷克回答道:“据可靠情报,大反派就在你们学校,和你们在一个班。”乔乔说:“我们班?不可能!我们班谁我不认识啊?个个都跟我一样活泼开朗呀!”麦可瞪大了眼睛说:“说不定是那个怪人——凯瑟。”雷克好奇地问:“凯瑟是谁呀?”“他呀 ,学习成绩不好,年年垫底,而且十分邋遢,没人愿意跟他玩。有一次我看见他的爸爸妈妈骂他还狠狠地打他呢!”乔乔连忙说道。“我们去会会他吧!”雷克跃跃欲试地说道。“好呀!”乔乔和麦可异口同声地回答。<br><br>雷克小心翼翼地跟着乔乔和麦可来到了教室。雷克被装扮成了麦可的新发明的机器人,并没有被太多人注意到。他们看见凯瑟正坐在教室的角落里。他的身边没有一个人,孤零零的,可怜极了。乔乔试图跟凯瑟进行沟通,而凯瑟却理都没有理她。见这样不行,雷可让麦可去跟凯瑟交流。麦可并不善长与人交流,他说:“你……好……我……”凯瑟见到麦可这么紧张,有点儿惊讶,但很快凯瑟就变成了原先爱搭不理的模样。<br><br>乔乔生气了,她大喊道:“你这个人怎么回事啊?我们跟你讲话,你怎么不回答?”而凯瑟却反问道:“难道不是你们热脸贴冷屁股吗?”乔乔气得无话可说了。麦可拽了拽乔乔的衣裳,小声说:“乔乔,我们走吧,雷克想到了一个好方法。”乔乔听见了,便跟着麦可走了。<br><br>一走出教室,乔乔便好奇地问道:“雷克,你想到什么好方法了?”雷克说:“我们可以穿越到过去,作为一个旁观者,去看一看他过去究竟发生了什么?”“好哇!我们现在就走吧!”乔乔兴奋地说。几人跟老师请了假,老师都没有听麦可说完,就兴奋地答应了。<br><br>一进“朝花夕拾”号,雷克就迫不及待地吧钉子用在了小时候凯瑟的时间。<br><br>过了几分钟,“朝花夕拾号”上面出现了一些画面:在一个黑暗的角落里,一个小男孩儿正哭泣,外面,一男一女正吵得不可开交;小男孩儿大了一点,拿着一张考着九十九分的试卷,被一个男人数落道:“你怎么没考一百分?你看看某某某,人家怎么能考一百?”;男孩儿上到了五年级,因不爱跟人打交道,被他们叫做‘怪人’……麦可和乔乔看见了这些画面,不禁潸然泪下。<br><br>他们又回到了教室,麦可对凯瑟说:“我理解你的遭遇,我们麦家人并不是天生的天才,我们并没有童年 我们的童年都是在卷子里度过的……”说着说着,麦可哭了。凯瑟已经热泪盈眶,显然他被麦可打动了。他们就像就别重逢的老朋友一样抱在了一起。两人瞬间就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麦可发现凯瑟其实十分聪明。<br><br>任务完成了,雷克走了。过了几天,雷克回来了,他说:“在未来,凯瑟成了拯救天才协会的一员,为很多人做出了许多贡献。”(指导老师高云玲)<br><br><b><br>葛欣老师点评:</b><div><b>故事非常精彩,麦可他们通过努力,拯救了一位存在心理问题的孩子。更可贵的是,小作者通过这个故事,揭示了一个在很多家庭中都存在的教育问题,让一些孩子读后会产生共鸣,让一些家长读后会深思。</b><br></div> <br><br><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