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行车走太行!

^O^ 快乐每一天!

<p class="ql-block">  太行山,革命根据地,抗日战争期间谱写了很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一直想行走太行,记录改革开放后革命老区地发展。</p><p class="ql-block"> 2021年12月29日,冬!<span style="font-size:18px;">从石家庄出发经太行高速入太行山,</span>途中车辆很少,周围的景色也没有引起多少注意,然后导航到赞皇县九女峰,路过下面这个地方,手机导航失灵,原地打转,不得不下车与经过的司机问路,经此上行,信号恢复正常,路上的积雪多已融化干燥,只有个别太阳照不到、没有撒融雪剂的地方还有积雪和冰,虽是山路弯弯,但也行车顺利,但有一点,随着海拔提升自吸发动机动力有所减弱。</p> <p class="ql-block">福寿山</p> <p class="ql-block">这是到了九女峰上山的路,前面有一个牌子,禁止逆行!我经此路单行上山,道路奇窄,上去一段后继续行驶一两百米道路陡然变陡,部分有雪和冰,ESP剧烈动作,出于安全考虑不得不倒车下山!失败!</p> <p class="ql-block">到山脚下拍了几张图片,与当地的老人聊了一会天,他们主动要求我给一个老人拍照,今年90岁了!给老人拍了几张照片,几个老人都没有智能手机,也不能把照片发给他们,我在他们找出来的药盒上留下微信号和电话,家里人如果能联系我一定奉上。</p><p class="ql-block">这都是下山的路上停车拍的,看不出有多美,应该算是实在、朴实吧!</p> <p class="ql-block">拍照的地是90岁老人弟弟的,是一般困难户,在这不展示,能感觉到民风的淳朴和热情!</p> <p class="ql-block">这是路上遇见一条河,小的堤坝拦水,已经结冰。</p> <p class="ql-block">同上一地点</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这次单人单车初行太行没有达成心愿,我还会来!之后会把太行山醉美的一面展示到众人面前!</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