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优化营商环境”的精彩故事

健健康康《谭建平》

<p class="ql-block">奋进新时代!“优化营商环境”讲述我在建始县工作所遇到的精彩故事</p><p class="ql-block">我是2016年建始县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到建始发展设施现代农业的一家民营企业,我是宜昌市秭归县人,于2016年至2022年在建始县慧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任董事长一职。任职6年多的时间里,在建始县10个乡镇有7个乡镇有我们公司的设施现代农业,总面积4280亩,总投1亿2千多万元,旨在融合观光采摘、绿色健康蔬菜种植,科普教育、蔬菜配送、农事体验、文化娱乐,多效合一的高科技现代农业。在州委、县委、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特别是建始县的营商环境感化了我,让我安心把血汗钱投在建始县的这块热土上。</p><p class="ql-block">故事一:2016年来到建始县高坪镇商会花鹿台村发展设施现代农业,朱翠平镇长了解我们的大棚蔬菜对水的要求比较高,用量比较大,了解这一情况后立马派出党委副书记魏智茂到大山深处给我公司里找了几天的水,最后确定引入洪洙河水到我大棚基地。</p><p class="ql-block">故事二、2018年我公司进入花坪镇发展采摘园,当时确定发展火田槽村和新场村,由于设施农业投入比较大,资金链出了问题,可我们搞农业的贷不了款,在财政局工作的肖艳军下乡走访时了解这一情况,说我们公司是搞实事,愿意帮我们一把,帮助我们找银行贷款,可银行要求要公务员作担保,肖艳军表态愿意给我们公司作担保,让我们公司快速完成了大棚搭建计划,让我们种植没误时间。</p><p class="ql-block">故事三、2017年龙坪乡铁厂坝村产业扶贫园落地,村官代云祥帮我公司借款。第一书记田爱国为我们公司指导做资料,协调田间用水等等。</p><p class="ql-block">故事四、当初在妇联工作的饶丽娟同志给我们公司妇女创业经费2万元支持,同时招我们到业州镇雀儿笼村发展现代农业,3周解决我公司设施灌溉用水。</p><p class="ql-block">故事五、2020年政府出台支农10条,推出免申即享政策,为了不让我公司的奖补资金流失,在2020年12月26日当天下午5点半下班后去花坪镇推广站找向绪峰签字、陈伟镇长在武汉开会、委托人大主席向大平为我们公司服务到8点半,帮助完善一切正常资料,赶到县农业农村局时9.55分钟,建始县农业农村局米绪凯还在办公室等候我的到来,现场继续为我完善资料,当天12点以前放款。陈伟镇长走马上任去红岩当书记的头一天,不忘到漆潦村现场给我处理良田周围杂树遮阳的问题。</p><p class="ql-block">故事六、花坪镇漆潦村村支部书记谢世燕为我们公司义务推销农副产品,亲力亲为给我们公司当店小二,随时随地给我们公司作宣传员。</p><p class="ql-block"> 故事七、为了体现田园综合体以田为主,青里坝村唐英书亲自去花坪接我到青里坝发展设施现代农业,为了不误季节种植,唐书记早晚走访问、夜晚协调,现场跟班等服务,让我们安安心心的种出产品。</p><p class="ql-block">故事八、陈伟镇长走马上任去红岩寺镇当书记的头一天,还不忘到漆潦村现场处理公司良田周围杂树遮阳问题。</p><p class="ql-block">故事九、恩施市白杨坪镇党委书记陈坦腊月二十七还在各部门为优民农业争取项目资金的兑现。</p><p class="ql-block">故事十、今年抗雪减灾工作中接到了恩施州、恩施市、建始县各部的电话指导、而且到现场指导12次。</p><p class="ql-block"> 在恩施州这样的故事数不胜数,下面每一张图片的背后都是一个故事,在这就不一一带名,谢谢大家!谢谢大家为我公司的默默付出。</p><p class="ql-block">2020年4月疫情期间,建始县政府出台支农十条助力复工复产确定短平快项目,我们新建花坪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386亩,2021年新增青里坝村、龙坪店子村、黄金淌村、花坪镇大石板村、红岩寺汪家坦村等设施农业2000余亩。通过2021年初恩施州政府确定设施农业现场会在我基地的招开,有效的提高了企业产品的知名度。通过2020年县委县政府张县长在疫情期间为我们产品代言,推荐农产品入汉、农产品入杭、农产品入上海等活动,搭建海亮集团旗下明康汇与我公司形成定单产业。让我们的产品供不应求,目前高山西瓜人见人爱,蓝莓还处在饥饿销售状态,公司的大红泡椒成了全国的网红椒,别人按斤卖,我们的按个卖,一个红椒卖4元之多,今年线上销售额达8200余万元,市场销售5600万元,832平台销售4250万元。解决了当地就业员工2600余名,累计用工12.7万个工日,发放农民工工资1470万元,解决村集体收入68.2万元,光农产品深加工一项上交税收58.6万余元,在交税的同时也享受免抵押税率贷。</p><p class="ql-block">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勤于给自己充电,力争把科技现代农业大产业打造成为恩施州的一张名片,加大千企帮千的工作力度,在建成‘康养金地·和美建始’的美好蓝图中出一份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