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成一封信笺

荒原之源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卷首寄语:</b>芦苇摇曳着,长成思念芦花。大雪风寒,我梦到白梅,盼望大寒雪夜,书写一封思念红梅信笺,诠释生活歌谣。</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一</p><p class="ql-block">在蝶舞庄严乐曲中,在冬夜里,看着泛黄照片,我的心,涌似海潮。</p><p class="ql-block">那天夜里,大地突然东西走向摇醒了我。夜空星辰依稀,小城已被吵醒,偶有几声狗吠人声…</p><p class="ql-block">长夜漫漫,已是难以入睡。不知为何,我想到从前日日夜夜,似有积雪压紧胸口,逼迫我有急促不停的心绪奔腾…</p><p class="ql-block">很多年了,外面风好大,屋内又好冷。每天每夜,每时每刻,是妈妈洗完衣物后,为孩子们掖严被褥,被窝暖和的我,正无忧盼着明天快快到来。</p><p class="ql-block">妈妈,我盼着您每月发工资。爸爸,我盼着您带我看电影。姥爷,我盼着您从上锁的木箱里拿出绿豆糕…</p><p class="ql-block">那个冬天走远了,风冻沙枣树枝,多日不见骆驼峰上云朵,只记得有皑皑的白雪。</p><p class="ql-block">姥爷姥爷,您爱吃酸菜饺子。妈妈妈妈,您爱吃酸菜炖粉条。爸爸爸爸,您只要端起酒杯,侠武传奇就开讲了。</p><p class="ql-block">四周寂静,只有我的心跳。突然一阵紧是一阵橱柜玻璃晃动声。我立即想到不能冻死,顺手抱起棉被。你看,地震也会让人本能的惊恐异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二</p><p class="ql-block">金川的小河冰下有水流,公园里的湖已是冰的镜面。从前你是农场的麦地,不忘坐在冰车上滑冰的快乐。</p><p class="ql-block">楼前有冰,那是阴面残雪。各家开始卤肉油炸,香味持久耐闻。家里的地窖,储存的冻馒头饺子粘豆包,及土豆白菜足够过年了。我拆散小鞭,追着鸡群,一个一个点燃投掷着鞭炮…</p><p class="ql-block">就这样静静等待着,这一年最热闹的三十晚上,烟花爆竹声中守岁除夕夜。那时的我,满眼快活,到处都是穿新衣的小伙伴…</p><p class="ql-block">小时候的雪,路面一个整冬都是黑雪覆盖。时光从前,日子不好过,如同野狼嗅觉,灵敏异常。那时的肚子需求太过旺盛。</p><p class="ql-block">后来模糊发现,再没有如母亲一样宠我了。每到冬天大雪时候,天空蔚蓝,西望驼峰,我有了忧伤,就像一朵山林蘑菇,一夜之间就长大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三</p><p class="ql-block">时光不会倒流,记忆会回到从前。我的眼角开始有泪,这样会清洗减轻思念,悲伤,冰凉吗?</p><p class="ql-block">多少个夜晚,我想去远方,我开始心写一封长信,寄往那很少有人记住的高官镇苇塘村。那年春天,孤寂的我护送二老,魂归故里,更多的思念紧随其后,至今三年了。</p><p class="ql-block">西北的雪呀,多么纯洁,像五湖四海的人们饱含泪水的双眼,明亮而清澈。</p><p class="ql-block">西北的雪,有您的奉献年华。每年塞外的小城,一夜雪白的时候,至今留下支援西北建设者清晰的足迹。</p><p class="ql-block">正如今夜思念成一封信笺,赶在雪夜除夕前寄到。或许这就是缘分,外面路灯恍惚中,飘起了迎春的雪花。</p><p class="ql-block">静静飘落的雪花,一片紧是一片,好像落在我的思念里。天空寒冷空白,我看着看着泪水似乎变成晶莹的雪花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美友金评集锦:🍊🍊</span></p><p class="ql-block"><b>暖暖的澎湖湾</b>:经历过冬天的严寒,方知春天的温暖。人的一生,终归是沉甸甸!无论你是富有的,还是贫穷的,无论你是年轻的,还是衰老的,最终在你的心中,留下的是最为疼爱和最为挂牵的温暖!人世间,就像阅不尽的画卷,能够镶嵌在心间的,还是家人与父母的爱,因为那是最为纯洁和最为无私的爱!作者的思念,为我们撑起一叶白帆,载着我的思绪,挂着我的热泪,向前 ......🙏🙏🙏</p><p class="ql-block"><b>明媚月光</b>:我是谁?我来自哪里?又去向何方?这是每个人一生的终极思考。</p><p class="ql-block">大漠孤烟,长河落日,遥望故乡,那个来自北方的少年,回望着自己的足迹……</p><p class="ql-block">那里有母亲温润的目光。有父亲有力的手掌。有童年快乐的时光。也有艰辛岁月里的共同守望。每一曲都是令人心动的乐章。</p><p class="ql-block">当完成将父母魂归故里的夙愿时,那个已鬓染白霜的西北汉子已泪花伴着雪花,漫天飞舞,挥洒成行。一封思念的信签。又怎能写尽几十年岁月的回望,又怎能写尽几十年的岁月沧桑?唯愿将这深深的思念泼洒江天,泼墨成行,永世不忘!催人泪下的好文。👍👍👍🌹🌹🌹🙏🙏🙏</p><p class="ql-block"><b>漂泊的诗语</b>:芦花开了,摇曳着思念,那是亲人和故土在时光中刻烙的名片,没有显赫闪光的头衔,却是一生中无法忘却的美好记忆和怀念。人,总会于某个瞬间,从心底澎湃出悠悠的情怀,危险时突然萌生孤独,孤独中油然想起用一生和全部来呵护自己的人,那便是我们的从母。悲莫悲兮生别离,寒梅著花飞雪泣。同是孤独的灵魂,此情此意,诗语感同身受。往事依依,泪浸纸笺,焚一堆纸钱,怎敌那痛与念……</p><p class="ql-block"><b>静心</b>:研墨吟词,笔墨舞飞。缘起沉浮,聚日离散。今日素笺,千百篇章</p><p class="ql-block">字字且哀且伤。</p><p class="ql-block">尘缘如梦,静思父母。唯有折一身瘦骨</p><p class="ql-block">怀几页素笺。一抹记忆,一瓣心香,留在今日的素笺上淡然成花骨。🙏</p><p class="ql-block"><b>苏颖</b>:品读这用真情铺垫的唯美诗文,不觉间感动的泪花幻化成了雪花片片飘洒,忆往昔峥嵘岁月,有那么多的美好可以追忆,有那么多的感动可以抒怀……那看似平淡的寻常点滴,有那么多铭刻在心的深情值得深藏,如今只能把这份思念幻化成一封封信笺送给遥远的你们,带去问候,带去一生不变的长情,明月万里寄相思,雪花飞舞送深情。整篇文章读下来感人至深,景含情,情融于景,文章写的是含蓄隽永,清新怡人,读来让人如入文境。欣赏佳作,精彩纷呈。🌹🌹🌹👍👍👍</p><p class="ql-block"><b>木林</b>:如果思念是苦的,那是失去亲人后每一个节点锥心的刺痛,是睹物后思绪里那一抹悠长的回味,是那一行融入血液的泪珠,是永远挽回不了的失去。如果思念是甜的,那是心灵深处和父母承欢膝下一幅幅温馨甜美的画面,是妈妈的微笑,是父亲的伟岸,是故乡老屋里的饭香,是爸妈忙录的身影,是兄妹间的喜笑打闹……一切都回不去了。留下的,只有提笔时万千思绪和点点泪滴!老师的文章让我想父母了,您煽情了😭</p><p class="ql-block"><b>古墨留香</b>:思念如流淌在悠悠岁月里的一首老歌!生命因牵挂而温暖,因思念而厚重!曾记得亲人的离去,五月天都触手成冰,故亲,老屋,旧物,以及从前的从前,每当思念如芦苇疯长,有种赤脚踩进荆棘的痛!唯隐忍,然后坚强!世界的雪总是下不完,世界的阳光也总会灿烂,于是,铺开日子,落笔为梅,思念遥寄,香落心间。细读老师文,再次感受了文字的力量。思念绵长,文笔留香。谢谢老师,愿虎年大吉!好运长伴!遥敬茶香🍵🍵!</p><p class="ql-block"><b>伟</b>:“西北的雪呀,多么纯洁,像五湖四海的人们饱含泪水的双眼,明亮而清澈。西北的雪,有您的奉献年华。每年塞外的小城,一夜雪白的时候,至今留下支援西北建设者清晰的足迹。”冬夜思念成一封信笺,赶在雪夜除夕前寄往远方……真情依依,思念切切!忆妈妈爸爸,念姥姥姥爷,难忘童年的幸福时光,难忘父辈们的艰辛奉献与不易……冬九天寒,新冠复来,地震又发,在我们伟大的党的坚强领导下,一切都会过去的!虎年即将开启新的华章,愿远在天国的亲人们幸福安康长长久久!真情美文,读之泪盈盈!👍👍👍🙏🙏🙏🌹🌹🌹❤️❤️</p><p class="ql-block"><b>雁南飞</b>:一片留下深情的故土,不管多少年,也挥之不去,想起往事,还是那么的栩栩如生,因为那是烙进心间的一枚印章!人生啊,父母在,尚有来处,父母去,只剩归途...多少年后,想起,依然是那么的心痛!因为那是汩汩流淌在心间的血液!人啊,最美的是有记忆,最怕的也是有记忆,不管是欢快的还是苦痛的,它总是如影随形,或嘴角上扬或潸然泪下,都是那么的真真切切……🙏🙏🙏静读高源老师的情感之作,真情流淌于字里行间,细腻至极!美!👍👍👍😊😊😊🌹🌹🌹</p><p class="ql-block"><b>杏林佑芳</b>:品读高源老师如此真情唯美的诗文,不觉又泪目了,感动那童年美好的记忆里的浓浓乡愁,和亲人思恋追忆,您的文字总是会给人心底触动,或许是因您文字的深沉和厚重带来的力量。</p><p class="ql-block">在这个冬天品读老师的美文,天虽冷,心是暖的,因为有还有爱在这冬天。祝老师新一年身体健康,一切顺心吉祥如意🙏🙏🙏🌹🌹🌹🍵🍵🍵</p><p class="ql-block"><b>心之舞:</b>荒原老师把自己感性的,生命中走来的诸多情结与思绪,用优美、浪漫的倾心文字诠释的淋淋尽致,读后真的让人泪眼莹莹。</p><p class="ql-block">或许,那感怀的文字里,似乎添加了些许慰藉与凄美,但更多的是,赋予了生命中那些过往的记忆与念想。</p><p class="ql-block">音乐,文字亦融合了荒原老师最真实的情感寄托与心境……读来真实,共鸣,款款情深!欣赏老师佳作🙏🙏🙏❤️❤️❤️🍵🍵🍵</p><p class="ql-block"><b>晨曦</b>:只有发自内心深处的诗文才能引起读者共鸣,老师的作品让人的灵魂都跳动起来了,超凡脱俗的作品总会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的!祝福老师获得美篇双重称号!</p><p class="ql-block"><b>紫云东升</b>:文笔很好,那份抹不开的思念和情感虽说是令人感动的,可却是师友完整的心灵,是你生命的精纯,是灵魂的香瓣。我们能欣赏到的至多是一种艺术氛围。这是两种不同意向的真诚投入。创作者是艺术主体,欣赏者是艺术直觉反映。师友的作品有一种艺术空间与感染,这不仅缘于作品主体的情感投入,主要体现于师友所表现出的艺术才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原创/高源</p><p class="ql-block">图片/选自美友明清,大海里的小鱼</p><p class="ql-block">写作/2022.1.11/农历腊月初九:今天是百年一遇的,腊月初九,辛丑年,辛丑日,甲子日,甲子时开始,愿来访美友都身体健康,平安,吉利,万事如意。提前给您拜虎年,祝您新春见喜,虎威福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