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 情 之 下

<p class="ql-block">疫情笼罩下的西安,封城已半月有余。镇宅的日子,每天六点起床,按时疫情打卡,填写体温表,关注疫情动态,准备早餐,催促孩子上课,收拾家务,安排午饭。高三的孩子,饮食既要营养健康,还要美味可口 。特殊时期食材有限,有啥做啥, 有的吃就很好了。于是,每天上演各种霍祸。</p> <p class="ql-block">排队做核酸是每天的头等大事。</p> <p class="ql-block">孩子上课,家长并不能闲着。既要随时接龙老师的各种群消息,还要及时汇报孩子的学习情况,是否大声早读,是否连麦回答问题等等诸如此类,事无巨细,还要面面俱到。因此,时而岁月静好,时而情绪崩溃,一个坚强的中年老母就这样炼成了。</p> <p class="ql-block">2020年的疫情让我学会了理发,从手残党到托尼姐,也感谢孩子的不嫌弃、不抛弃,终练得技艺精湛,有型有款。我妈很满意我的手艺,称比楼下理发店的要好很多。她建议我退休之后,在小区支个摊,一个头十块钱,每天收入至少过百了,我觉得这主意很好。</p> <p class="ql-block">闲暇的时候,以前那些平淡无奇如水珠般的微小瞬间,会勾起我悠长的回忆。怀念看望父母时,家人闲坐灯火可亲的温馨,午饭后和同事一起走在阳光下的快乐,下班后公交车上小憩的酣甜,以及有肉有酒那微醺的感觉……看似平常的日子,现在却可望不可及。</p> <p class="ql-block">清晨烙饼煮茶,傍晚吃酒看花是理想的生活状态。但生活总是不解风情,而你却仍要灿若桃花、许他美意、为他倾心,相信浮华过后,你会看到天边飘来属于自己的七彩祥云。感谢王教授的悉心教导和耐心讲解,我应该会有收获的。🙏</p> <p class="ql-block">好好生活,珍惜当下,任何一个不起眼的今天都是多年以后让人无限怀恋的昨天。大雪已至,春天不会遥远了。愿祖国山河无恙,海晏河清。愿你我皆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