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说江妈妈

墨香

<p class="ql-block">再说江妈妈</p><p class="ql-block">二零一七年我被一个新时代农夫与蛇的故事心疼着,牵引着。时光流逝,渐渐遗忘。今天各大自媒体中江妈妈的画面出现,再次让我陷入痛的回忆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就是!就是!刘暖曦(曾用名刘鑫)锁了房门,才致我江歌于危难之中,最后被暴徒残害”江妈妈声泪俱下的一段话。其中有心疼、有坚定、有痛恨、有毅力、有过往一千八百九四个日日夜夜的煎熬,五年在外人倏忽间过去了。于失去女儿的江妈妈来说是怎样的度日如年又是怎样的充满渴望。</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一位智慧、善良而又理性的妈妈,深知自己教育出来的女儿是什么样子的,她知道女儿的善良,坚信女儿的待人接物的方式,所以在五年前谣言漫天、诋毁不断,在虚伪的眼泪的面前,纵然心如死灰似乎人早随女儿去了天堂,但依然抗下所有,她要还女儿清白和尊严,她要坚强!她真的做到了!等到了真相大白于天下的时刻!此刻的哽咽、眼泪柔和了,女儿可以在他乡安息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一个妈妈的伟大坚强在江妈妈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我不知道如何安慰,此刻的心疼变成有温度的文字,也希望此后能好好生活,继续坚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到此刻,我不想去痛骂。每个人的生活环境不同,原生家庭不同,接受到的熏陶和教育不同,自然形成不一样的性格和三观,同样身为妈妈,想到这样的事情这样的结果,我在疑惑给孩子怎么的影响和感染,让他在未来未知的道路上既心存善良、遇到心存善良的人又能在特殊时刻保护好自己!人生是一场逆旅,希望一切安好!</p><p class="ql-block">时间不早的此刻,隔空抱抱江妈妈!惟愿今天的结果能抚慰你多日地奔波!也希望你能慢慢好起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