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外传6

大语文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悟空智斗老鼠精</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孙悟空笑道:“拿着拿着,这是定金,还有更多的金子,离这儿不远,等我去拿。”这句话真有诱惑力,拿老鼠精果然瞪大了眼睛,用惊喜的口气说:“果真是这样?我发家啦!哈哈哈!”那声音果真好听啊!就如春天里树林中的百灵鸟的叫声一样,那么脆生,怎么响亮,那么悦耳。众人发出一阵感叹声,心想这回这女子发财啦。</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孙悟空对众人扬扬手说:“散了散了,走,跟我去拿金子吧。”有好事的人,跟着后面想去看个究竟,有热闹嘛,就得看。走得过大街,走到僻静处。那女子一看还中的金砖,那是什么金砖,原来是一块大石头。女子脸色大变,立升对孙悟空说:“猴子,你为什么骗我?”孙悟空用手挠挠头,一只那妖怪骂道:“俺是你孙爷爷,专门治你这种坑蒙拐骗的人。”那女子杏眼圆睁,怒骂一声,扑上前来。众人大惊,他们看见一只硕大的老鼠,尖叫着,扑向孙悟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孙悟空一歪脖子,对众人说:“看看,看看,可不是我欺负她。”掣出金箍棒,一指那妖怪,高声说道:“你这妖人,别人不识得你,我却识得你。你是一只白色的耗子精!”</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孙悟空一纵来到半空,双手举起金箍棒,对准老鼠精打下去。这一棒有千钧之力,如果打上,非残即死,有没有活命的道理。那老鼠精见棒子来得急,闪开,一道金光射向远方。</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孙悟空一个筋斗云,跟了上去。呵呵!我就不信,当年我保师傅西天取经,降妖除魔,哪一个不败在我的手下?一个小小的老鼠精,又能如何?孙悟空追到山前一看,好大的一座山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有诗为证:红石山上有高峰,高峰直插云霄中。霄中云雾几千里,千里巨眼也迷茫。</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孙悟空一看这山红红的,绿树相衬,颜色美艳。大大小小的山缝,何止是千千万万。孙悟空想:难道我齐天大圣,斗战胜佛,今天就栽在这里。不行,我得问问。</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于是拿起金箍棒,向山甩去,一声巨响,石头崩,山峰裂。孙悟空念动口诀,拘出来山神。山神出来见到孙悟空,赶紧下拜:“不知斗战胜佛驾,到有失远迎。请斗战佛见谅!”“山神免礼,今天找你,有要事相问。”山神鞠了一躬,对孙悟空大声说道:“斗战圣佛请讲,小神知无不言。”“你这山上可有妖精,专门出去骗少男少女,然后去骗人家的钱财。”山神拜了两拜,说道:“并非小神失职,小神法力有限,实在是无可奈何。”“那是为何?说来听听。”山神无奈的答道:“年前山上来了个耗子精,是一只白耗子,漫山的跑,只见影不见耗子本身。法术高强,会喷气,能咬人。爪子如金刚,锋利无比。十分剽悍,进不得前。它只爱钱财,虏了小孩,合伙骗人钱财。”“问道那是什么来历?”“来历不详,听说我来自灵山,和如来佛有关系。”“一只耗子,怎么能跟如来有关系?”“小神只知道这些,别的就一概不知道了。”“你可知道它的住所在哪里?”“就在主峰上,泉水旁有一丛高草,高草下面便是。”</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孙悟空听后不再迟疑,纵身上了主峰,来到那丛高草下一看,果然有碗口大的一个洞。孙悟空想,这畜牲藏的好深呐。于是用手一指那泉水,泉水喷涌而来,灌入那耗子精的洞内。</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不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