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海,欢迎停留

暮雨初收

<p class="ql-block">城市里的人都在找东西,找工作,找住处,找恋人找一段回忆,找一个梦,有一些再找另外一个人,还有一些在找自己,有一些在找自己,但是他们说不清自己在找什么。</p><p class="ql-block">--安东尼</p> <p class="ql-block">过去都是假的,回忆是一条没有归途的路,以往的一切春天都无法复原,即使最狂热最坚贞的爱情,归根结底也不过是一种瞬息即逝的现实,唯有孤独永恒。</p><p class="ql-block">--《百年孤独》</p> <p class="ql-block">曾经那些最孤单,最无望,最失落,最安静的经历其实都不是你最潦倒的时光。你憋着这口气,最终能独自上岸。你耐住了孤单,扛过了无望,不再怕失落,也学会与安静为伴。虽然疼都是别人给的,但伤都是自己好的。</p><p class="ql-block">--《你的孤独,虽败犹荣》</p> <p class="ql-block">无论走到哪里,都应该记住,过去都是假的,回忆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一切以往的春天都不复存在,就连那最坚韧而又狂乱的爱情归根结底也不过是一种转瞬即逝的现实。</p><p class="ql-block">--《百年孤独》</p> <p class="ql-block">如果你爱上了某个星球的一朵花。那么,只要在夜晚仰望星空,就会觉得漫天的繁星就像一朵朵盛开的花。</p><p class="ql-block">--《小王子》</p> <p class="ql-block">生命里有着多少的无奈和惋惜,又有着怎样的愁苦和感伤?雨浸风蚀的落寞与苍楚一定是水,静静地流过青春奋斗的日子和触摸理想的岁月。</p><p class="ql-block">--《平凡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我们都曾有过最美的时光,我们都曾有过最好的年华而在那样的年华里,我也许懵然无知,也许跌跌撞撞行走着人生的路。可当岁月终于流逝,当我的双鬓染上白发时,再回头四顾,原来我一生最期盼的,就是不要辜负。</p><p class="ql-block">--《你和我的倾城时光》</p> <p class="ql-block">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自己去争取和奋斗;而不论其结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总不枉在这世界上活了一场。有了这样的认识,你就会珍重生活,而不会玩世不恭;同时,也会给人自身注入一种强大的内在力量。</p><p class="ql-block">--《平凡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人世间的一切不平凡,最后都要回归平凡,都要用平凡生活来衡量其价值。伟大、精彩、成功都不算什么,只有把平凡生活真正过好,人生才是圆满。</p><p class="ql-block">--《把心安顿好》</p> <p class="ql-block">流年不知道停歇,时间缓慢又缱绻,渐渐渐渐,光阴不再留恋,你的笑容像沙雪,落在我的心里面,渐渐渐渐,掩盖在岁月间。</p><p class="ql-block">--《岁月间》</p> <p class="ql-block">未来的路不会比过去更笔直,更平坦,但是我并不恐惧,我眼前还闪动着道路前方野百合和野蔷薇的影子。</p><p class="ql-block">--《八十抒怀》</p> <p class="ql-block">那一年,花开得不是最好,可是还好,我遇到你;那一年,花开得好极了,好像专是为了你;那一年,花开得很迟,还好,有你。</p><p class="ql-block">--汪曾祺</p> <p class="ql-block">浴一回月光,落两肩花瓣,踏一回轻雪,活着,走着,看着,欣喜着,却没有患得患失的心情。</p><p class="ql-block">--《汪曾祺》</p> <p class="ql-block">我从来不认为人的自由在于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而是在于想不做什么就不做什么。这才是我所谓的自由,是我始终不渝的追求,也是我时常能够维持的状态。</p><p class="ql-block">--《一个孤独漫步者的遐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