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精灵

西藏窗

<p class="ql-block"> 小精灵</p><p class="ql-block"> 在这春天的季节,世界很美好!最美好的是人的生命,可惜,有很多人都不把生命当回事!</p><p class="ql-block"> 这个世界只要你信鬼,就有鬼,你信神,就会有神出现。</p><p class="ql-block"> 孩子住院几天啦,一天到晚的累,我自己真的快撑不住啦,那天中午,天热人少,我在医院走廊的长条凳一个人坐,一会儿就睡着啦。</p><p class="ql-block"> “叔叔,你跟我去玩吧!”一个四、五岁左右的小男孩跟我打招呼,很可爱,很亲切,我问他:“怎么回事,你一个人,你妈妈呢?”</p><p class="ql-block"> “她看手机,我在水里。”他给我说,我更疑惑拉:“在哪里的水里?”</p><p class="ql-block">他说:“外面公路边大坝里的水里!”</p><p class="ql-block">我说:“孩子,你好好地给我说吧!”</p><p class="ql-block">他坐我旁边的长条凳上,</p><p class="ql-block">他说:“只要妈妈有时间,她就看她的手机,她不看我,没人跟我玩,我就去水里啦,我也没上来,我也上不来,等到我再也上不来的时候,我跟鱼玩,我们在水里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可开心了!后来我看到妈妈哭啦,哭也没用呀,我上不来了,叔叔,我现在想从水里出来,我已经在水里好几天了,水里很冷,天黑的时候,我害怕,你救救我吧!”</p><p class="ql-block"> 我问他怎么救他,他说:“天黑了,水边一个人也没啦,你到水边来,你喊我的名字:西卡,西卡,是妈妈喊我的小名,你喊三次,我就出来啦,以后我也不会再找你啦。”“好的,我记下啦,”我对他说,他说:“你一定要来噢,不来,我就天天找你,这几天,我到这里来了好多次啦,我看到那么多小朋友,那么多大人,你最喜欢孩子,我愿意跟你玩!”说完,那个孩子就不见啦。</p><p class="ql-block">我急忙向楼梯下面跑,刚一起身,差点倒在医院的走廊里,一个美好而且可怕的梦。</p><p class="ql-block"> 下午,心烦,我利用空闲时间,去河坝边走走,在一个下河的台阶口,四、五个中年女性正在那里叽叽喳喳:“就这个台阶,那个孩子从这里下去的,再没出来,多可怜呀!”</p><p class="ql-block"> 等我再回到医院,我的心再也不能平静,原来梦里的孩子真有其人。可怜的孩子,晚上我一定要到河边去,去河边喊你:“西卡,西卡,乖孩子,回来吧。”</p><p class="ql-block">佛学文化源远流长,佛学文化博大精深,想想看:孩子的尸体虽说已经打捞,可是,他的魂还在水里呀,你不唤他,他怎么能回来,孩子既然梦里找上我啦,我一定要唤回他。</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那天夜晚,快到午夜时分,一个人的声音也没啦,我坐在河边离水最近的台阶上,放下我给孩子准备的糖果,我闭着眼,双手合十,贴着额头,我轻轻地喊着:“西卡,西卡,乖孩子,出来吧,出来吧,妈妈不管你,叔叔管你,叔叔管你,叔叔喜欢孩子,你找到了叔叔,叔叔一定要你的,别怕,别怕,跟叔叔回家吧,跟叔叔回家吧!西卡,西卡,快过来吧,叔叔在这里接你回家呐!”</p><p class="ql-block">夜很静很静,我能感觉到脚下水有轻微的动音,似乎就像小乌龟爬上岸来的很轻很轻的声音。</p><p class="ql-block">那一夜,我睡得很香很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