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加点料

feel

<p class="ql-block">昨天,做了一次妞最爱吃咖喱牛肉饭,发群里秀了一下,却被怼了一把,不过,好不好吃,妞说了才算!看着她每一次把碗底都刮得干干净净的效果,还真不是我自吹的好吃。</p> <p class="ql-block">做咖喱饭,我加过很多料:排骨、猪扒、牛腩、大虾、各种肉丸、墨鱼仔,然后加苹果、芝士、黄油、番茄酱……每一次做都没有固定的款式,每一次添加都是突发其想的东西,所谓的黑暗料理就是这样吧!可架不住妞每次都吃得有滋有味,直呼“比外面的好吃多了!”</p> <p class="ql-block">前段时间,有朋友寄来一箱自家种的红薯,蒸的和煮的都不太喜欢;油炸的好吃,但吃了怕胖;烤红薯最好吃,可是没有烤箱。有一天突然灵光一现,家里有电饼铛,可以试试看——过程当中没有烤箱方便的一点是必须手动翻转,于是我戴着耳机听着音乐就站在旁边候着,时间有点长,但美味终不负我,绝不比烤箱烤的差呢。</p> 我还有很多奇葩招式:汤圆馅的煎饺、生菜+手撕干巴的紫菜包饭、菠萝丁葡萄干+腊肉的饭团、黑巧克力裹炸糍粑……开发无限,将来的某天,又来一个前所未有的。 想法虽多,其实我是不爱做饭的,被迫做饭全是因为小屁孩,很多时候都在一日三餐如何选择中煎熬,所以说,得有点刺激的才行,一边考验我的想象能力,一边考验妞的味觉的承受能力,特别是看着她尝第一口的五感反应,反应成功那是一件可拿来嘚瑟的事,而反应失败,那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至少承包了三天的笑点。 所以,时不时地奇葩一下,做一份神秘大餐,先别管它合不合适、好不好吃,要的就是出其不意的那份惊喜。 其实生活亦如此,在外面你很多时候都要强撑着面对很多无奈的事,回家了,如果还为生活中一堆油盐柴米的琐事烦恼的话,疲惫不言而喻。那么,给生活加点料吧,不管什么形式,只要去想并赋予行动,一定收获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