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轻烟别凡尘《817》

张琼英(一隅偏安)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终于,还是没能把你挽留,人间那么广阔,却没容下你那么娇小的身躯,道是无情,却在预料之中。如此痛苦不堪的治疗过程,早日解脱,也是至亲对你最后的一点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两年来目睹你这一路走来的艰难,所有的折磨与痛苦,无一落下,全都上刑了一遍。好几次你都想退却,但我仍然不甘心,还是劝你咬牙去治疗,总抱着那一点渺茫的希望,不肯轻易放弃。</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为了说服你坚持治疗,甚至转了好几趟车到你家,一次次的劝你坚持下去。</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正是你对我的这一份信任,哭着喊着又去治疗了,希望能创造奇迹。</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36岁,如花的年华,不该这么早就凋零。你刚刚融入杭州这个美丽的城市,还没来得及欣赏西子湖畔的妩媚,还没有过一天岁月静好的日子,就被癌症逼上了不归路。</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花完了仅有的一点积蓄,我又为你拉了两次赞助,依然是杯水车薪,医院每天的清单,都让你和家人心惊胆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现实很残酷,没钱没命,有钱救命,其实一旦转移,有钱也不一定能续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癌症的有效治疗只有一次,一旦初诊失效,他甚至不给你一次纠错的机会。</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生命的最后几天,你终于醒悟到,阿姨以前对你的谆谆告诫,属于军中无戏言,一字一句都是面目狰狞的癌细胞。</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在省中医院认识你的这一天起,我参与了所有的治疗与康复,我已尽所能,无论在心理疏导,物质的给予,精神上的鼓劲,几乎是倾力而为,你总是庆幸在杭州这个美丽的城市遇到了善良的阿姨,总说阿姨比妈妈都对她好,她总说希望自己活着能在我失能的时候伺候我,给我送终,有她这份心意表达,我已知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对她所做的,仅仅是同病相怜,出于良善,因为我喜欢做善事,做善事会让我感到快乐,因而并没有想到让受助者回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随着治疗一次又一次的失败,预感告诉我你己来日无多,就此别过的日子,就在眼前,我又投入到你的善后,希望能让你安祥的离去。</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提早一周把你最后的衣着,和你的家人交代了一遍,以免不测时手忙脚乱,给死者穿衣服是要争分夺秒的。身体一冷。逝者是没办法穿进去的,如果让别人穿,穿衣费666元。</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到了今天,我仍然在为你家人精打细算,两个未成年的孩子,还要等着下学期的学费 ,这些开销,通通都要落实到你老公肩上,所以事到如今,只能是厚养薄葬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终究要叶落归根,你的家人将把你的骨灰 带回老家,与故土相伴,再也不分离。</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在这篇美文里,我代你向所有帮助过你的,认识和不认识的 叔叔阿姨们,表达你最后的深深的谢意。</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加羽,一路走好,从此往后再没有深入骨髓的痛。</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