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植物组】2021我最喜欢的唯美蝴蝶摄影作品

伍家斌

2021我在美篇发了唯美蝴蝶摄影作品41篇,全部获得“话题精选”,其中9篇获得“美篇精选”。感谢美篇编辑老师,感谢美篇平台,感谢话题主持人及各位美友的支持! <p class="ql-block">作品《比心》↑</p><p class="ql-block"> 我在持续抓拍两只金斑蝶不断地在花上移动时,心想,要是能形成一个心形多好啊。当两只金斑蝶越靠越近,用它们的触角和前足真的摆出了一个心形,我欣喜若狂,用连拍的方式狂按快门,终于得到了我理想中的画面。</p><p class="ql-block"> 我用逆光拍摄,用偏冷的背景衬托暖色调的蝴蝶,用它们的比心造型表达爱意无限,企盼让世界充满爱。</p> <p class="ql-block">作品《乖巧的柑橘凤蝶》↑</p><p class="ql-block"> 拍蝶的时候,往往是人与蝶的互动,有的蝴蝶不遂人意乱飞乱动,有的蝴蝶善解人意乖巧听话。呵呵,玩笑了,其实蝴蝶哪懂人意。只是我们在拍蝶的时候一定要轻巧隐蔽,不要惊扰了它,再就是看你的运气了。我在拍柑橘凤蝶的时候,似乎它就很乖巧听话,非常配合。哈哈,运气太好了!</p> <p class="ql-block">作品《蝴蝶有毒,美丽无罪》↑</p><p class="ql-block"> 金斑蝶体内含毒,是一种防范天敌的自我保护,也是生存法则使然。它美丽的身影装点了自然的风景,也警醒了试图攻击它的天敌。</p><p class="ql-block"> 金斑蝶体型不大,翅膀较薄,逆光下它的翅膀被照透,非常漂亮。</p> <p class="ql-block">作品《红花暖阳小俏娘》↑</p><p class="ql-block"> 微风轻轻摇曳着红花,暖阳恣意温暖着大地,身着花衣的红锯蛱蝶雌蝶像一个俊俏的小姑娘,慵懒地享受着这美好时光。红花暖阳小俏娘,唯美蝴蝶画中来。</p> <p class="ql-block">作品《耍单杠的金斑蝶》↑</p><p class="ql-block"> 金斑蝶体型较小,活泼好动,在雏菊折弯的茎上,它做出种种动作,似乎是在玩单杠。其实这只金斑蝶的后翅有疾,但它却顽强快乐地活着,自强不息,不由让人感叹生命的坚强。</p> <p class="ql-block">作品《黄花红锯梦庄周》↑</p><p class="ql-block"> “梦蝶”的寓言故事充满了梦幻迷离,庄周的“蝴蝶梦”就像那只栩栩飞舞的蝴蝶一样让人梦魂牵绕,其独具特色的艺术魅力使无数文人墨客为之倾醉。我利用背景亮点的光斑企图营造红锯蛱蝶梦幻迷离的氛围。</p> <p class="ql-block">作品《美人暮年》↑</p><p class="ql-block"> 咋一看,这是一只非常漂亮的美凤蝶,看得养眼舒心。但是仔细看,它左后翅破损,右后翅几乎没有,估计是在逃避天敌追杀时致残。它是一只雌蝶,曾经像一个美少女光彩照人。如今芳华已逝,身体残缺,但仍然保持着那份优雅。美人暮年不失优雅,这是生活的启示吗?</p> <p class="ql-block">作品《蝶儿双双》↑</p><p class="ql-block"> 蝴蝶有点像人类的孩子,有时单独觅食单独飞翔,有时又结伴而行相互嬉戏。拍蝶的时候,如果同时拍到2个或2个以上的蝴蝶,而它们之间又有呼应,那拍出的画面一定生动有趣,有故事。</p> <p class="ql-block">作品《红锯蛱蝶破蛹来》↑</p><p class="ql-block"> 一只红锯蛱蝶的蛹静静地倒挂在枝叶上,它用吐出的丝将自己的尾部和树枝相连。别看它像死的一样一动不动,它的体内正在发生着脱胎换骨的变化。别看它现在的样子很丑陋,等它出世了模样一定惊艳。果然它出来了,是红锯蛱蝶的雌蝶,一个漂亮的小姑娘。</p> <p class="ql-block">作品《风中的守望》↑</p><p class="ql-block"> 风起时,树枝摇曳,花儿乱颤。蝶儿落在花上,牢牢抓住花瓣,决不跌落下来。拍蝶者感觉机遇和挑战到来,背景虚化梦幻,蝶儿清晰生动,获得感油然而生。</p> <p class="ql-block">作品《蓝天下》↑</p><p class="ql-block"> 在一片百日菊花地,一只玉带凤蝶雌蝶频频落花,在我面前不停地飞舞,摆出各种poes任我拍。这是一只羽化不久的蝴蝶,羽翅完整,颜色鲜艳,非常漂亮。我蹲下来,尽量降低机位,用蓝天做背景,衬托出蝴蝶的美丽和生态环境的美好。</p> <p class="ql-block">作品《雌雄双蝶的梦幻大餐》↑</p><p class="ql-block"> 拍蝶的时候拿半个橙子来诱蝶,果然来了,一雌一雄两个红锯蛱蝶先后来共享大餐。它们伸出长长的吸管,对着桔汁贪婪地吮吸,梦幻的背景使美餐多了几分浪漫。</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感谢美篇编辑老师鼓励和支持!</b></p>

蝴蝶

金斑蝶

作品

蛱蝶

美篇

拍蝶

雌蝶

红锯

凤蝶

梦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