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魔都太古里

轻舞飞扬

<p class="ql-block">2022.1.9,新年伊始,一群花甲年华的“中国大妈”相聚在魔都太古里。</p> <p class="ql-block">我们是德兴铜矿的发小,因子女缘由来到这里,缘分又使我们再聚首!</p> <p class="ql-block">时光飞逝,岁月如歌,转眼间我们走过了六十个春、夏、秋、冬,今天我们相聚在魔都太古里,共寻在矿山那段纯洁、无忧无虑的美好时光,找寻失落在大山里的记忆。</p> <p class="ql-block">顺着时间倒流,回到我们年少时,英住在我的前一栋,她是文静弱小的女孩子,外号:麻刁,记得有一次静妈叫她“小麻",静说:“人家不姓麻”,哈哈,给我们乐晕了,我站在门口抬头就可以看到她家,在楼下大喊她的名字,我们一起结伴去上学,记忆深刻的是她爸会织毛衣,做衣裳。</p> <p class="ql-block">三小学从外地调过来的,刚来时住在我家前楼,我们都是一楼,到她家去,只翻个后阳台就进去了,那时我们每一家都畅通无阻,治安有多好,好怀念啊!后来她家搬到八大家去了,今天才知三是个正宗红二代,但我从没有意识,只知道三,静我们是同学是铁杆!</p> <p class="ql-block">玲住在三后面两栋,机关食堂旁边,玲的父亲和我姐夫是一个单位的,基建科的,她沉着冷静,是个十分聪明的“机灵鬼”,用现代词形容她是风一样的“女汉子”,我挺佩服她的,在处理大事上有思想,干净利索,女儿常说:你要像玲阿姨学习。</p> <p class="ql-block">清也是住在机关食堂旁边,和玲家是并排的楼房,她的父母很高,和我姐夫也是同单位的,清个子高,上课时每次都坐在后排,她是个内秀于心,外毓于行的女孩子,她很独立,在国外呆了四年,至今还在魔都工作。</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们相聚在太古里,共同纪念我们六十岁生日,友谊,过去的回忆是主题,那么多的回忆和过去,有的只是儿时的快乐记忆,人到这个时候什么都不重要了,最主要的是快乐与健康,亲爱的同学,你们说对吗?</p> <p class="ql-block">清和三在认真点菜。</p> <p class="ql-block">玲清霞英,虽然岁月已逝,但我们风采依旧!</p> <p class="ql-block">玲英窃窃私语。</p> <p class="ql-block">五朵金花,岁月静好,念起便是温暖,很想我们就这样安然老去,不紧不慢,不慌不忙。</p> <p class="ql-block">心若年轻,则岁月不老,无论时光如何流转,守住心中那一季春暖花开,就是我们想要的幸福。</p> <p class="ql-block">很多事情过去了,心境却不被遗忘,当我们回首往事,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让有限的生命发辉出无限的价值。</p> <p class="ql-block">人活一世,活的就是一种心境,也是一种快乐的心情。</p> <p class="ql-block">在一起就是轻松,放纵,快乐!</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的人生永如初见,见面时我们依然青春飞扬!</p> <p class="ql-block">你们的同学霞,我希望用手机和文字记录我们美好的昨天、今天和明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