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

平淡生活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18px;">昨天去父亲家看父母,看到父亲听着二人转睡着了,我才仔细地打量着这位伟大的父亲。</span></p><p class="ql-block"> 父亲已经七十八了,满头已是白发苍苍,满脸都留下了岁月的痕迹,背也微驼了,眼睛也往里凹陷了,父亲不善言语,却是家里的顶梁柱。</p><p class="ql-block"> 想一想小时候父亲得付出多少辛苦才能把我们六个孩子都供到大学毕业,小时候根本没有想这些事情,就知道和伙伴玩耍。</p><p class="ql-block"> 想一想小时候别的孩子都能帮大人干活,种地、砍柴……。我年龄小,我家是工人家庭,也没什么地,就有点菜地,父亲不舍得让我干活,好吃的也都留给孩子们,自己从来不舍得吃,现在想起来心里很不是滋味。父亲仅仅靠工资是不能供起我们六个孩子的,他和母亲靠做点小买卖补贴家里费用。</p><p class="ql-block"> 时光如梭,一晃我都47岁了,感觉以前也没和父亲交流过,最近总去看望父母,感觉父亲话也多了,还对我问寒问暖的,很是感动。</p><p class="ql-block"> 都说人老都爱回忆往事,一遍一遍地讲着自己以前的往事,父亲也不例外,以前从来也没听他提起过,比如和我母亲怎么相识的、他和爷爷怎么闯的关东……。</p><p class="ql-block"> 我听父亲讲这些从来没有感觉到有一丝地厌烦,反而感到能听到父亲对自己的倾诉感到特别高兴。</p><p class="ql-block"> 今天有点心血来潮,就写了点心里感受, 每到中午我都特别困,必须睡一觉,不知怎地了今天困意全无。</p><p class="ql-block"> 时光都去哪了,我都快50了,父亲能不老吗?愿父亲身体永远健康!我愿意永不厌倦地听着父亲一遍一遍地对我讲他以前的故事。</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