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荐】“2021年度模范美友”

红山文醉

<p class="ql-block">美篇昵称: 红山文醉</p><p class="ql-block">美篇号: 7686240</p><p class="ql-block">美龄: 1835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时光如白驹过隙,减少的岁月一刻不误,增长的年龄从不会拖延,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人到中年,忽然变得多愁善感,人生已过大半,韶华早已逝去,来日敢言方长?2021,悠忽一秋,失去了多少,得到了几何?自庚子大疫,延至辛丑,举国众志成城打响保卫之战,然工作生活倍受其扰,郁郁寡欢之时,是我的挚友给了我温暖和鼓励,给我的生活平添更多精彩,她就是——美篇。</p><p class="ql-block">2021,有失也有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2022年元旦,也是我与美篇结缘五周年的日子。但我却浪费了三年多的大好时光,在美篇正式创作,应该从2020年9月份开始。有一天,我的美友老乡深山含笑微信上说:“你有一个文学的梦想,应该重视美篇。”从那天起,我利用了所有能利用的时间,推掉了所有可以推掉的应酬,用心创作,散文、小说、诗歌,都尝试了,既磨练了笔锋,又愉悦了精神。</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2021年1月5日,我荣兴地成为了文学领域优质作者,那一天,精神一度亢奋。</p><p class="ql-block">2021年1月20日,话题小助手传来喜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个话题是我命名的,也是从0人做起的,起步之初加精名额严重不足,困难重重,我又邀请了山西省散文协会会员拿笔小心先生来做话题管理员,五月份又邀请了婉儿老师来做管理。三人为众啊,人心齐,泰山移,不到一年的时间,【故乡事故乡情】参与人数直逼26万。</p><p class="ql-block">为了投稿的美友更好的了解这个话题,更精准的创作符合话题要求的作品,我先后写了几篇指导文章,竟然被创作者小助手窥见了。后来成立了美篇创作学院,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创作,在创作学院投了20篇创作指导文章,19篇加精,10篇双精,4篇荣获金牌课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端午节前一天,收到了美篇官方寄来的美篇认证主持人证书和一枚精美的美篇纪念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六月份,参加了“兰亭杯”线上诗歌大赛,获得最佳诗人奖。</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七月份,荣获创作学院导师称号。</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九月27日,由创作学院导师晋升为“优秀导师”并获得证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中秋节,收到了美篇官方寄来的主持人中秋礼品一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十月的一天,接受了美篇官方100分钟的电话采访,我也为美篇的发展献言献策了,能想到的都说了,为了美篇的繁荣发展,群策群力。20天后,美篇官方还特意寄来一大箱六盒泸州老窖以示感谢,那一夜,喝懵圈了,哈哈!</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10月初,荣获“杰出达人”证书一枚。</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十月中旬,又兼任了文学领域的话题【散文小说研究苑】的主持人。因为事情太多,只恐顾不周全,情感领域的话题【故乡事故乡情】,只好让两位管理老师多辛苦了。【散文小说研究苑】话题的审核,主要交由管理员念想老师,但两个话题,我都得兼顾,尽最大努力朝着既定目标走,良性发展。</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11月,荣获“文学顾问团成员”殊荣,这个担子着实很重,为美篇社区的良性发展,任重而道远。但我相信,以一颗赤诚之心,尽力为美篇做些实际工作,尽力做好领导们的助手,群策群力,只愿美篇的发展顺风顺水,如火如荼。</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11月末,参加【文学佳作联展】第一期创作活动,荣获“月度佳作奖”、“精品合辑奖”,话题【散文小说研究苑】获得“十佳话题奖”。</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2021年,也收获了美篇以外的喜讯,在《东方散文》、天津《海河文学》、《华夏孝文化》、《丰镇市文艺》等刊物发表了五篇纸质作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12月31日,两个话题《故乡事故乡情》和【散文小说研究苑】双双荣获美篇最具影响力话题奖,【散文小说研究苑】话题获得十佳话题奖、月度佳作奖,同时荣获杰出贡献主持人奖,并将获得奖杯和实物证书、电子证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最后,我要感谢创作者小助手、话题小助手、文学领域负责人麦子,感谢领导们对我工作的肯定和大力支持,在美篇里,给了我很多荣誉,可我做的还不够好,唯有积极进取,尽力协助领导们,为美篇社区做出应有的努力!</p><p class="ql-block">还要感谢帮助我支持我的所有老师们,也要感谢那些点赞、评论、交流的美友们,你们的鼓励,才让我有了足够的动力。</p><p class="ql-block">美篇,永远是我的家,美友,都是前世有缘的人</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