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惊醒梦中人美篇让我重获新生

胡图爷爷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题 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晃牛年过去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回顾我的2021年,心潮澎湃,此起彼伏, 感慨万千!往事历历在目,一年来的酸甜苦辣湧上心头,美篇领导、美友们、同学们及亲朋好友的关心、支持和鼓励象电影回放一样,一幕幕的又出现在我的眼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今天,我怀着感恩之心,向美篇各位老师,各位美友及各位亲朋好友说说心里话,以此感谢各位的关心爱护和鼓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与美篇结缘的基本情况</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从2018年6月开始至2021年12月,有1280天。因病从2019年8月至2021年5月,共一年零10个月642天,没有打开美篇,实有美龄638天。下面我按时间段,将我的美篇之旅分以下5点,向美友们汇报一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①与美篇结缘找到了自己的精神乐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2018年6月的一天,在6635同学微信群里,老同学艾兵祥分享了在“美篇平台”制作的一篇作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拜读后,让人耳目一新,美篇里面不但有文字,还是图片和音乐。赏心悦目,既能记录美好,又可分享感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当时我十分激动,马上打开美篇,欣赏了一部分美友老师们的佳作,心情格外舒畅!美篇里有数以千万计的作者,上下几千年,纵横数万里,万事万物,天上人间,均可为我享用。可谓群英荟萃,藏龙卧虎,眼花缭乱,不可多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真乃百科大全,知识宝库,让人爱不释手。久逢甘泉,如饥似渴,不由得认真欣赏起来,终于让我这年近古稀之年的老人找到了自己的精神乐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首先从向美友们学习入手,认真领会如何制作美篇的方法,从中吸取精神粮食,从此开始了我的美篇之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②祸从天降,一病不醒</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2019年6月,有一天早上6点,起床后突然头晕眼花,心里发慌,差点摔倒。好在心里还明白,我赶紧抓住了身边的一把椅子坐了下来,胸烦气闷,两手冰凉,头冒冷汗,只想呕吐。老伴见状慌忙给我倒了一杯开水,才慢慢才缓过气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儿子及时把我送到了医院,对我的身体进行了全面地检查。结果出来了,身体各个部位都比较正常,只是血压偏低,收缩压80毫米汞柱,舒张压50毫米汞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高血压有药可防,低血压无药可救。只有通过食物营养慢慢恢复。”这是医生讲的。孩子们为我买了红参等许多营养品,短时间无法恢复正常。人仍然双腿无力,整天无精打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老伴挑起了一家六口人所有的家务活,每天早上5点多起床,一日三餐,洗衣晒被,打扫卫生,晚上10点以后才能休息,最怕孙子生病,那更是忙上加忙,雪上加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儿子媳妇帮我到处寻医问药,他们虽说在大学任教,工作仍然繁忙,现在生活节奏快,压力大,一天到晚都很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自己看着家务事不得不做,两个小孙子不能不带,一天下来两腿不听指挥,有空我就想往床上躺一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做起事来,无精打采,四肢无力;讲起话来,说了上句忘下句;坐上电梯,上下按键不分;炒菜时该放糖却放了食盐。整天呆头呆脑,记忆力明显减退,我怀疑这一定是患上了老年痴呆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体重从原来126斤下降到103斤,情绪低落,好像是人生到了世界末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从此告别了美篇,一别就是642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③微信惊醒梦中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人活七十古来稀,我并不怕死,因为我已经够本了。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无所畏惧。但是长此下去,活得没有质量,没有意义,也没有好办法。刚病时我偶尔打开微信,同学们在私聊中问我,我把病情告诉了少数同学。大家非常关心,多次询问我的病情,送来温馨的祝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老同学好长时间在微信里没见你,你还好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老同学你出来冒个泡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老同学你要加強营养,保重身体,一定会好起来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兄弟你可要挺住呀,千万不要硬撑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兄弟,群里少了你这个老顽童不热闹,你快好起来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群主老班长张道柱委托在广东探亲的杨老来到惠州登门问候,并带来礼品和红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同学们语重心长,深情厚谊感人肺腑,抱歉的是至今多少条来信我都没有回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如今的状况,哪有心思入群冒泡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直到2021年5月,同学们一直同我联系,有一条消息提醒了我,“兄弟:你要振作起来,根据自己的爱好找点事做,充实生活。比如钓鱼,摄影,旅游等等。最好是玩美篇,你原来创作的美篇我们很喜欢,这可是你的最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是同学们一颗颗善良温暖的心提醒了我,微信惊醒梦中人!从2021年5月我再次走进了美篇。</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④美篇让我重获新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2021年5月,我重新进入美篇,回到了我魂牵梦绕的精神乐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当我打开美篇,进入我的专栏,两百多条讯息扑面而来,这是我离开美篇后,美友们在我的评论栏留下的热情洋溢的点评和问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美友对我的关心和爱护,让我感动万分,热泪盈眶!在我疾病缠身,情绪低落时还经常惦记着我,时不时来信问候,这种深情厚谊又一次点燃了我生命的火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对于朋友们的留言,每一条我都作了认真地回复。接着拜读起各位老师的佳作。半个月下来,只觉得精神大振,神清气爽,睡意全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一个月之后,食欲大增,精神矍铄,血压也升上来了,为75~125,体重从103斤恢复到125斤。</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感觉好像找回了原来的自我,感谢美篇领导,感恩所有的美友,是你们让我重新获得了新生!</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⑤2021年的创作情况汇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根据我刚开始写作时存在的薄弱环节,我认真阅读了小美助手和美篇创作学院导师关于美篇写作和制作的文章,是最好的精神粮食,让我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各位老师的功底深厚,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边写边领悟,慢慢地掌握了一点写作知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最喜欢在评论栏与各位美友互动和交流。这里有温馨的问候与祝福,有鼓励和帮助及真诚的点评,有兄弟姐妹相互说笑取乐的幽默话语,还有关于写作方法的指导,错别字纠正等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些让我深深地感到了“家”的温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2021年八个月制作“说说”10篇,其中有2篇被加精,一篇被美篇领导授予“故事大王”。制作文章15篇,3篇评为“美篇精选”,其中一篇被美篇领导授予“故事大王”的称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从数量上讲少得可怜,不如老师们一个月的创作量,从质量上讲,只能算初学起步,自己同自己比,略有进步,同各位老师相比那是望尘莫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不过我自己得到了安慰,缓解了老年痴呆,充实了生活,享受了快乐!说心里话,我买菜带孙,烧火做饭,家务事多,忙里偷闲写几篇文章,一般都是夜间完成。只盼两个小孙子快点长大,我才能得以清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今天还要特别感谢卷毛老师对我的关照,“美篇故事会”有奖征稿活动我参加了四次,有幸两次被授予“故事大王”的称号,我知道这是对我的一种鼓励,您的鼓励将是我创作的动力,感恩有您!感谢各位老师的鼓励和支持!</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2021年过去了,回顾我的美篇之旅,心情久久难以平静。这一年可视为我人生的一大转折点!受微信和美篇朋友们的激励,我重新站起来了,又结识了很多新朋友,心里十分高兴,是微信老同学惊醒了梦中人,是美篇让我重新获得新生!感恩大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牛自知夕阳近,不用扬鞭自奋蹄,在新的一年里,我会继续努力的,争取创作出更优秀的作品献给大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最后恭祝大家身体安康!虎年大吉!新年快乐!创作愉快!</span></p> <p class="ql-block">文字/原创</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谢谢原作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