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妈妈,我要回家》原创连载八 ●著名编剧作家梁福林(河南安阳)

妙音文学社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半个世纪一个梦</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电影剧本创作之56</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祖国统一题材歌剧电影剧本</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妈妈,我要回家》连载八</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著名编剧作家梁福林(河南安阳)</b></p> <p class="ql-block">  开场白:开场白:本剧以台湾儿女盼望祖国统一为主线,以美女歌星张盼盼的亲情和爱情及惊险曲折的命运为悬念,将海峡两岸三十多处美景与张盼盼感人肺腑的三十多首大美歌曲像红线串珠一样,组合成伟大祖国一条美丽的项链。拍成电影,必以人美景美歌美故事美而取胜!祈盼导演制片人筹拍。</p><p class="ql-block"> “古今中外第一人,妙笔生花信有神。影剧诗词与小说,出奇便可震乾坤!”这是一位文友对他的赞誉诗。</p><p class="ql-block"> 且不说他只用5分钟在京城同题诗赛中夺取全国第一的《望韶山》:莫谓韶山不算高,我言已将珠峰超。此山举起新中国,屹立东方耀碧霄!(可流传千古)也不说他写过电影剧本57部,戏曲剧本72部,歌词诗词双超万首。仅凭他十年心血凝成的煌煌巨著一一十卷集长篇小说巜东方红一一毛泽东传奇》,便可称为当代罗贯中、施耐庵!快看他一周写成的第56部电影剧本《妈妈,我要回家》吧,拍成电影可与他的《邓丽君》花开并蒂,香满人间啊!</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妈妈,我要回家》连载八</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著名编剧作家梁福林(河南安阳)</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37, 35, 8);">主题歌</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多少个白天,我在想你,</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思念的鸟儿飞入你的怀抱里。</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你也想我吗?亲爱的妈妈,</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看到你翘首望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眼里涌出热泪滴滴。</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妈妈,我要回家,</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妈妈,我要回家!</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骨肉团圆,相偎相依一一</p>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rgb(237, 35, 8);">8,四川九寨沟景区,(日、外)</b></p><p class="ql-block"> 美如仙境的九寨沟,如诗如画。</p><p class="ql-block"> 游人如织。男女老少都满面惊喜,好像进入了童话世界。美冠群芳的妙龄女歌星张盼盼,搀扶着老将军爷爷张思北,祖孙俩都激动得热泪盈眶。每到一个新的景点,张盼盼和爷爷都兴奋得像孩子似的,用微型照相机互拍留影,或让游人帮助拍下合影。还有许多游客簇拥着他们祖孙二人合影留念。混在人群中的貌似潘安的美男子,瞅准时机,风度翩翩地微笑着向张盼盼和爷爷走来,双手向张盼盼捧献一束荷花,鞠躬敬礼:我朝思暮想的梦中情人,请接受我九千九百九十九万分爱慕之心!</p> <p class="ql-block">  张盼盼羞得捂着脸。张将军疑惑地盯着美男子:年轻人,太突然了吧?你认识盼盼吗?盼盼认识你吗?美男子笑容可掬,望着张盼盼:我是您最最忠实的粉丝啊!已经追看您这位绝代美女歌星好久了!您的每场正式和即兴演唱,我都必欣赏必鼓掌啊!在咱们台湾,我只崇拜两位女歌星,就是邓丽君和您啊!张盼盼羞笑鞠躬还礼:谢谢您的抬爱!邓丽君是举世无双的情歌皇后,我怎能和人家巨星比肩呀?过奖过誉了!美男子把手中的荷花捧递给张盼盼:盼盼啊,您太谦虚了!在我心目中,您比邓丽君更美丽,更高雅,更有魅力!她的美有点儿媚,您的美就像我献给您的这束荷花,天然去雕饰啊!请您接受我的崇拜和爱慕!张盼盼含羞带笑地说:谢谢您的错爱!我交朋友是有标准的,并且必须经过时间和实践的考验!请您谅解和自重!</p> <p class="ql-block">  张将军不失时机地补充说:对,志同才能道合!不仅听其言,而且观其行!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啊!美男子莞尔一笑:本人丹心晶莹,日月可鉴!目前正在美国留学,诗作已在世界级刊物发表,琴棋书画,吹拉弹唱无所不能。五年前曾和邓丽君同台对歌,赢得满堂喝彩!自信可以和您珠联璧合、鸾凤和鸣的!我愿接受您任何考验!张将军目光深邃地看了孙女一眼。张盼盼微笑着对美男子说:谢谢您!咱们还是先做普通朋友吧!美男子表情有点儿失望,但不失风度地说:好,我尊重您的意见!相信您会慧眼识珠的!张盼盼似乎透过美男子的眼睛看到他的心灵,笑而不语。美男子仍然主动出击:咱们同是来自台湾的美男美女,又都喜欢唱歌,来到您故乡这么美妙的人间仙境,不留下一支挚爱颂歌,将会遗憾终生呀?张盼盼又喜悦地望着四处的绝妙风景,灵感突发,把手中的照相机挎在肩上,把荷花递给爷爷,向美男子示意,说:走,咱们登上前面那个高台阶,在不影响游人行走的地方,随编随唱,留下咱们的美好颂歌好吗?美男子忙奔向前,拉起张盼盼一只手,要向高台阶走去。张盼盼用力松开手:我爷爷八十多了,我不搀扶他行吗?美男子自觉失礼,歉意地向张将军笑了笑:爷爷,请您谅解,我太激动了!张将军宽宏大量地微微一笑。美男子走近张将军,和张盼盼各搀扶老人一只胳膊,走上高处一个较宽敞的地方。张盼盼满怀激情地从背包里掏出麦克风,一手持着接近嘴唇,一手做着手势,深情唱着:诗一般哟画一般,谁把仙境搬人间?那飞流直下的瀑布啊,可是银河落九天?我的祖国,我的母亲,我对您是多么爱恋?我爱您文明久远,我爱您美丽非凡,美丽非凡!美男子从张盼盼手中接过麦克风,装模作样地唱:在这美如仙境的地方,我遇上了你哟,世上最美的姑娘。你让我魂不守舍啊,你让我心旌摇荡!请允许我向你倾诉衷肠:我深深地爱上了你哟,最美最好的姑娘!你比最美的花儿还美哟,你比最美的花儿还香,比最美的花儿还香!</p> <p class="ql-block">  美男子趁递麦克风之际,一下子拥抱住张盼盼,在她耳边一遍遍地说:我爱你,我爱你!请让我走进你心里!张盼盼羞得满面通红,用力往外推着美男子,不料,美男子却吻着她的脸颊说:盼盼,请答应我好吗?别像邓丽君那样,太高傲可嫁不出去哟!张将军用力把美男子从孙女身边拉开:年轻人,强摘的瓜可不甜哦!张盼盼也不满意地瞪了美男子一眼:我以为你和我一样,纵情歌颂祖国大好河山美如仙境呢!谁让你向我求爱呀?太性急了吧?美男子讨个没趣,吐了吐舌头,低头不语,思考下步对策。围观的游客们都笑弯了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37, 35, 8);">(未完待续)</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1, 1, 1);">(注:插图来自网络)</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编剧梁福林简介:</b></p> <p class="ql-block">梁福林,字(网名)韧之,男,1952年5月出生于河南省内黄县田氏镇彭路村。大专文化,小学高级教师。(已退休)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华国际诗词协会理事,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会员,安阳市影视家协会会员等。本人酷爱文学创作,岁写出第一部长篇小说,至今57年如一日,已写长篇小说四部(包括十卷集巨著《东方红一一毛泽东传奇》,诗和歌词双超万首,电影剧本57部,戏曲剧本72部。在纸刊发表剧本、小说、诗和歌词等800余篇(首),近两年在网络平台发表多种体裁文艺作品百余万字。(县级以上剧团上演戏曲剧本5部,进入筹拍电影剧本四部,歌手演唱歌曲60余首,获国家级奖36次。)</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欢迎关注【妙音文学】,点击文章标题左下方【妙音文学】,区域浏览更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您的关注、欣赏、点赞、评论、纠错、与吐槽,都是对平台与原创作者的大力支持与鼓励!</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