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温暖与你不期而遇

李建新

<p class="ql-block">还没来得及道别,2021年就这样过去了。过去的一年,使用频率高的词汇除了口罩、36.5℃、行程码,估计就是遇见,获得,释怀了……</p><p class="ql-block">一年里,我习惯在“头条”浏览新闻,了解世事。读到那一两句特有韵味的文字,诗词歌赋,哲理短句,心灵鸡汤,觉得有趣。</p><p class="ql-block">这人呀,无论多大,活的多通透,也会在随意的一句话里,读出一份感悟,一份欣喜,这就是日子的味道吧,浓浓淡淡,就是极好。</p><p class="ql-block">说来,这日子过的真快,刚刚才见了杏花微雨,便就嗅到了紫薇的清香。我在这起伏阴晴的日子里,翻看着现实,寄遇着远方。</p><p class="ql-block">有幸被派往几所中学教学视导,每次介绍中听到“正高”“特级”这些特定词时,“副高”的我心里也难免有股酸意。</p><p class="ql-block">不过,我会马上又想回来,这瘟疫肆虐年份,活着就好,一切以后都会有的。有时也会开解自已,“上帝关闭了一扇门,就一定会打开一扇窗。”</p><p class="ql-block">尽管,我都不知道,那个”以后”,是哪个“以后”。我也不知道,“一切都会有的”的那个“一切”究竟包含了哪些期望。</p><p class="ql-block">人若微尘,随便是哪都是家。这样,便不会有太多的欲求,太多的渴望。想想,这世上的终极结局,亦不过如此。</p><p class="ql-block">一年中,我在不停地阅读了近50本书。读史铁生的《病隙碎笔》、读王松的《烟火》、读冯骥才的《书房一世界》。</p><p class="ql-block">于我,惟有阅读,才任由一己自由地思考,或天马行空地想象;惟有阅读,才能找到安放自己的地方,找回自己的精神原点。</p><p class="ql-block">每个人就像一颗奔跑在大地上的种子,总在寻找适宜自己的那一块土地。灯笼花耐寒,栀子花喜暖,美在所需,各自盛开。</p><p class="ql-block">生活有苦亦有甜,苦甜相间才是生活的真实。每个人都像生命里的旅行者,总想在一世的生命里,寻觅到心中神圣的那一处风景。</p><p class="ql-block">2022,愿不再被可恶的新冠困扰,孩子们每天都能正常的上学、玩耍;2022,我也只愿做一个健康、轻松、幸福的教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