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二姐写封信 ——特情下的图文之十四(2022.1.9)

老李

<p class="ql-block">二姐:</p><p class="ql-block"> 您好,近些天,让您操心了!今天特以微信聊天的形式,给您报个平安。</p><p class="ql-block"> 国家卫健委1月9日发布新冠疫情通报称:截至8日24时,31个省市自治区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5例,其中本土92例,陕西30例均在西安。这说明西安的新冠疫情的控制形势已经大大的向好了,抗疫之战的黎明就要来到,胜利的曙光已经在望。</p><p class="ql-block"> 为了实现彻底清零之目标,长延堡社区和我所在的小区发布了通告,决定升级防控措施,各家必须居家隔离。</p><p class="ql-block"> 于是,昨天晚上(2022年1月9日凌晨)1时多,小区物业人员和志愿者开始给各家门上贴上“居家隔离”的封条,半夜三更,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蛮骇人的!</p><p class="ql-block"> 今天清晨,楼层微信群群主731发话:“不要开门,每家门上都有封条,核酸做完了,会有人帮你封上的”。</p><p class="ql-block"> 今早做完核酸检测后,我顺便睃了一下封条上的文字,已经换成“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的字样了,有了人性化,温暖了许多!</p><p class="ql-block"> 前几天,还可以偶尔下楼,出得大门,到小区有限的室外空间草坪边散散步放放风,这下可好,让人彻底地闭门思过了。</p><p class="ql-block"> 安心地居家吧!于是于睡觉吃饭之余,我就制作这没有多少美感的美篇,弄弄这无聊的文字,借以打发这无奈的日子。</p><p class="ql-block"> 自西安发生疫情特别是被封城以来,城中市民或者暂住人口的吃喝拉撒米面蔬菜以及身心健康方面都是怎样的状况,肯定都紧紧地牵动着远近亲友们的心。早在上个月的中旬,我的姨表哥(二姨的大儿子)友儒先生就从平利打来电话,表示慰问。至西安封城之际,外侄女丽丽(二姐的女儿)第一时间打来电话问候安慰。住在平利的二姐您多次电话询问我们有没有粮食吃有没有蔬菜吃,您说在网络视频上看到被封控在疫情灾区里的一些人的日子过得好遭孽(可怜)。我就就这么跟二姐您说吧,遇到这么严重的灾情,肯定有些人的生活是比较困难的,但是困难是暂时的,您不见政府正在努力解决问题么?您不见官方新闻报道或者民间网友的视频曝光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动人画面场景么?</p><p class="ql-block"> 二姐,请您放心,我们虽然被封控在小区里面了,但是毕竟有女儿女婿在隔空悉心照料,还有政府的关怀,还有志愿者的帮助,我们的基本生活是有保障的。况且我在上个月还没有封城前就购买了一些粮油蔬菜等生活用品。在小区被管控的第一天(2021.12.18),住在另外一个小区的女儿女婿就给我们俩老送来了两大包蔬菜。28日,女儿女婿又在网络订购而送来了猪肉、蔬菜和水果。接着,在2022年元旦的前一天,雁塔区政府又免费送来了一些蔬菜。昨天(2022.1.8)女儿女婿又在网络购买而送来了米面食油盐巴酱油香醋还有沙琪玛点心瓜子等零食。为把这样几十斤重的东西,送到我的家门口,小区里的一位义务服务的志愿者小伙子直累得满头大汗!</p><p class="ql-block"> 二姐,您看看我发在手机微信里的照片,我家的吃喝存货是不是还蛮丰富的?您就别操心了!</p><p class="ql-block"> 请相信,西安的新冠疫情很快就会结束的。</p><p class="ql-block"> 弟 其拙祝安好!</p><p class="ql-block"> 2022.1.9 西安</p><p class="ql-block">又 明天就是传统的“腊八节”,我在此地的今夜仿佛已经闻到了家乡平利腊八粥浓浓的香味了。</p> <p class="ql-block">1号楼7层楼友微信群群主昨天晚上子夜在给各家门上贴封条</p> <p class="ql-block">封条上写着:你若安好便是晴天</p> <p class="ql-block">昨天下午志愿者小伙子从楼房的一层大厅帮忙把女儿女婿网络订购的生活用品送到7层的我家门口</p> <p class="ql-block">大米面粉挂面油牛奶沙琪玛点心纸卷等等</p> <p class="ql-block">女儿女婿2021年12月28日网络订购送来的猪肉蔬菜等生活用品</p> <p class="ql-block">2021年1月31日雁塔区政府免费送来的生活用品</p> <p class="ql-block">目前我们生活用品存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