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烟火,锅碗瓢盆

yf的春天

<p class="ql-block">   文/梁英凡</p><p class="ql-block"> 昨天朋友和我视频聊天,她委屈的向我诉苦,她老两口和孩子们生活在一起,有好多不便,事事小心,处处谨慎,但还因生活索事,受了不少委屈。最主要的是老公还不理解她,她实在承受不了这双重的气。我静听她顷诉,让她吐尽苦水心里宽松些。我非常理解为老的不易。一把屎一把尿把儿女养大,培育成人,帮其安家立业,还得照顾孙辈,做饭了理家务,为的是得一口好气,看一个好脸色。但往往是得其反。我平息了一下心情,便晓之以理的给予劝解,人间烟火,锅碗瓢盆交响曲,那有不相碰,不被烟熏的现象。和孩子们有代沟,想法不一样是正常,多帮少参与,多支持少说话。和老公更不应记较,你们风风雨雨半辈子了,他也是为了息事宁人。心放宽,事看淡一切都能过去,一家人要相互理解,多多抱容才能家庭和睦,其乐融融,幸福满满!一番推心置腹的交谈,朋友心情舒畅了许多,我也觉得做了一件大好事,很开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