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普通通外卖餐馆小两口!

众望倾城98

<p class="ql-block">平平常常的外卖小哥,普普通通的餐馆小两口!</p><p class="ql-block">这些年以来,外卖业务发展得非常迅猛,“饿了么”“美团”两大外卖巨头的竞争也趋于白热化!</p><p class="ql-block">大街小巷到处都可以看到穿着蓝色和黄色工装骑着电动车,后面装着一个大箱子来往与单位、写字楼、各家各户送餐的外卖小哥!</p><p class="ql-block">与此同时,许多饭店特别是一些有特色小型饭馆的外卖订单数量持续增加,有的甚至可以达到当天整个流水的一半以上!同时,有些餐馆取外卖的小哥还要按照订单时间的先后顺序排队取餐,火爆程度由此可见一斑!</p><p class="ql-block">每当“您有一个新的外卖订单”清脆动听的声音响起时,明显可以看到老板、老板娘的脸上写满喜悦,累并快乐着!忙并充实着……!</p><p class="ql-block">可以这样形容一下他们当时的心情:听着听着就笑了,笑着笑着又想听!食客每一次下单,都左右她们的视线,看着千遍也不厌倦!</p><p class="ql-block">这里,我把曾经接触过的一个外卖小哥和一个开小餐馆专做外卖的小两口介绍给大家,分享一些他们的苦,他们的甜,他们的累,他们的泪!</p><p class="ql-block">从哪里说起,就先从小餐馆专做外卖的小两口说起吧……!</p><p class="ql-block">图片均为实地手机拍摄,小两口的照片取自男孩子朋友圈发的图片!</p><p class="ql-block">我住的小区附近有一个不大的集贸市场,粮油米面,新鲜蔬菜,肉类食品大都可以买得到。价格稍稍贵了点,但也方便了许多!</p><p class="ql-block">有一天买菜时,看到市场里面忽然如雨后春笋般新开了几家专做外卖的餐馆和窗口。其中有一家餐馆门头上的名字引起了我的兴趣:御善堂小菜!</p><p class="ql-block">咋一看这名字,霸气中带着高贵,大气中接着地气!</p><p class="ql-block">只见不大的房间被隔开成了烹饪区,准备区两个区域。每个区域布置的挺合理,打理的也挺整洁!</p><p class="ql-block">通过观察,可以看到一个男孩子在烹饪区熟练地掌着勺,男孩一出手,就知有没有,绝对是炒菜的一把好手!一个女孩子在准备区娴熟地忙碌着,不紧不慢,井井有条!再看长相倒是挺像兄妹俩,两人一里一外,配合十分默契!</p><p class="ql-block">买过几次小餐馆里得小菜,加之经常买菜也会见到他们,一来二去也就和两位年轻人渐渐地熟悉起来……!</p><p class="ql-block">有一次,女孩子向我介绍她们开这家小餐馆的初衷:根据现在年轻人的口味和喜好,开发了一些菜品,特别是在分量和包装上面做了一些改进,追求小份、精致、浪漫、美味!</p><p class="ql-block">女孩子说:我们这里,一般食客点两个小菜或者一份列汤,要是荤素搭配的话,十几最多二十元基本上就可以吃饱、吃好(米饭是免费送的)!</p><p class="ql-block">女孩子继续告诉我:下单的食客中,医院的护士、医生特别多,还有附近的一些单位和小区的业主,回头客占了绝大部分!</p><p class="ql-block">说完之后,明显感觉到女孩子有些兴奋,也有些小得意,浅浅的酒窝荡漾着微笑!</p><p class="ql-block">我问女孩子:里面炒菜的那个厨师挺帅的,是你哥哥吧?女孩子有些害羞,同时也有些骄傲:是我的男朋友,也算是哥哥吧,说他帅,他就帅,不帅也帅!</p><p class="ql-block">正说着,男孩忙完也出来了,女孩子赶忙贴心地为他摘下厨师帽,轻轻替他擦去脸上的汗水,两人含情脉脉相视一笑!此时,不知怎么地,“我把你比牛郎,不差毫分哪,那我就比不上罗……!”李谷一老师“刘海砍樵”湖南花鼓戏的唱段在我耳边响起,见过一些世面的我,此刻都被她的柔情暖到了……!</p><p class="ql-block">我来描述一下这一对酷似兄妹的情侣!</p><p class="ql-block">男孩子,185左右的个头,身材魁梧,可能是由于经常亲身体验炒菜的味道,所以显得有些发胖,眼睛很大也很有神,嘴巴不大,但很性感,说话声音不大,挺有磁性,笑起来眼睛都眯起来了,不过真好看,高高的厨师帽一带,瞬间感觉他炒的菜都是香的!</p><p class="ql-block">女孩子,160左右的个头,不瘦好像有些微微胖一些,和男生的眼睛一样也是很大,还很清澈,圆脸红扑扑的,说话慢声细语,浅浅的酒窝分布在脸侠两侧,给人的感觉是和男孩子非常般配,干起活来也是很麻利!电视剧《渴望》大家还记得吧?她和里面的刘慧芳十分相像,一定也是非常贤惠,知书达理!绝对会是,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p><p class="ql-block">刚开始的时候,女孩子的婆婆也时常会过来给小两口帮忙,负责一些外围的事情。女孩子的婆婆有一次和我说起她们的辛苦,刚开始时不挣钱,一直没有雇人,买菜、摘菜、洗菜、打包等,大都是女孩子一个人完成!有时忙到很晚,第二天还得早起去采购!</p><p class="ql-block">说这话时,女孩子的婆婆满脸的心疼,也是满心的欢喜!我和女孩子婆婆说:你就偷着乐吧,你的儿媳真的不错。再看女孩子的婆婆,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喜悦,脸上早已笑开了花……!</p><p class="ql-block">经过不长的时间,不大的御善堂,在小两口的悉心经营下,有了很大起色,加上她们时不时会推出一些新品,所以下单的食客也在持续不断地增加!同时,小两口也招收了几名员工,配备了统一的工作服,这样,小两口也会相对轻松一些……!</p><p class="ql-block">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小餐馆外卖订单每天增加的背后,有小两口不为人知的心酸,有无人知晓的黑夜,以及大量的辛勤和汗水!</p><p class="ql-block">冰心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p><p class="ql-block">每天高峰时段,也是小餐馆最紧张、最忙碌的时候,不大的餐馆门前站满了排队取餐的外卖小哥,有时一个上午就会有近两百份订单通过外卖小哥送出!</p><p class="ql-block">在我看来,小两口所获得的这些业绩也好,订单大增也好,都是他们应该得到的,其实也是对小两口努力付出的最好回报!</p><p class="ql-block">我也时不时会去她们小餐馆买几个小菜,有时女孩子还会额外再送一个小菜给我:叔叔,这是新上的菜品,你回家尝尝看看口味怎么样……!</p><p class="ql-block">我挺喜欢小两口家的小菜,孙女也喜欢吃她们家做得红烧肉。只是为了符合大多数年轻人的口味和要求,小餐馆比较辣的菜品似乎更多一些!</p><p class="ql-block">后来,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集贸市场关停了一些时间,有大半年没有去那里买菜,也自然没有见到过小两口……!</p><p class="ql-block">再后来,小两口变成了一家三口,昨天问小餐馆的店员,说是他们女老板生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孩!这里也祝福她们一家!祝福她们也有了贴心的小棉袄!</p><p class="ql-block">现在,小两口的小餐馆又有了一个好听的名字:招财猫九块九小碗菜!增加了团餐,优惠多多,实惠多多!</p><p class="ql-block">有一首歌中唱到:我们都在用力的活着!酸甜苦辣里,醒过也醉过!相信花开以后,会结果……!</p><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通过接触后,熟悉了的专做外卖的小两口和她们的小餐馆!有苦、有累,有甜,更多的是她们对今后美好生活的向往……!</p><p class="ql-block">有一次和小餐馆男孩子聊天时,得知他们又开了几家分店,成了真正的老板,发展的不错,恭喜他们!</p><p class="ql-block">预知我接触过的那个外卖小哥的一些有意思的事,待我下回细细道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