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班佳作共赏5《爱在细微处》

阿米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爱在细微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502班 陈小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父母对我们的爱,或许不是轰轰烈烈的,也不是惊天动地的,但它隐藏在了一件件极其细微的事物之中一一也许是一日三餐,也许是每天风雨无阻的接送,也许是冬天夜里提前暖好的被窝,又或许是在一碗“椰子汁”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小时候,每到秋冬季节,皮肤就会变得非常干燥,晚上一钻进被窝,就浑身瘙痒,怎么挠也没有用,严重地影响了我的睡眠。为此,妈妈伤透了脑筋。后来听说燕窝可以改善皮肤干燥的问题,妈妈立即给我找来了燕窝。第一次看到燕窝,我感觉恶心极了一一这脏兮兮的燕子的“唾液”里边,夹杂着灰黑色的羽毛,甚至还有鸟粪和蛋壳!这东西怎么能吃、能怎么吃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只见妈妈端来了一碗水,把一盏燕窝泡在里边,一直泡上几个小时,直到那些燕窝丝都泡发开以后,妈妈又取出一根镊子,埋下头,把那些羽毛一根根从燕窝丝里边挑出来……两三个小时后,终于把那些比较显眼的羽毛挑出来了,妈妈继续用筛子把剩下的燕窝盛到水龙头下面冲洗。冲洗干净后再放到炖盅里边炖上一个多钟头,这燕窝汤才做终于上碗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妈妈把汤端到我面前的时候,一闻到那股腥味,再想想挑毛之前那脏兮兮的样子,我恶心得差点吐出来,虽然心里觉得对不住妈妈几个小时的劳动,却还是一口也喝不下去。妈妈无可奈何地把碗端走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二天晚上,我正写着作业,妈妈忽然冲着我喊,“小笛,快来喝椰子汁吧!”一股椰香在空气中飘荡。椰子汁是我最喜欢的饮品之一。我立马放下笔,飞奔过去,端起碗大喝起来。“咦,椰汁里有什么东西?”我疑惑地问。“我加了椰果呢!”妈妈答到。我喝的更是津津有味,一下子就把一整碗都喝了下去。妈妈露出了欣慰的笑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从这一天开始,妈妈每天都会让我喝上一碗椰子汁。我心里纳闷得很一一妈妈向来不让我吃太多的零食或饮料,这段时间到底是什么情况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谜底最后终于还是揭开了。那一天晚上,我照样一口气把“椰子汁”喝了个底朝天,不经意地朝碗底一瞄,差点没把嘴里边的“椰子汁”喷出来一一碗底里竟然躺着一小团燕窝丝!我顿时茅塞顿开一一原来,为了我的皮肤问题,妈妈每天晚上都煞费苦心地花上好几个小时炖出一碗燕窝汤;为了让我开开心心地把燕窝汤喝下去,她又绞尽脑汁地往燕窝汤里加入椰子粉,把让我难以下咽的燕窝汤变成一碗芳香四溢的“椰子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不是一碗普通的“椰子汁”哪!这“椰子汁”里面包含了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沉甸甸的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爱在细微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502班 黄宥川</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不经意的回眸中,透露出浓浓的爱意;在默默的注视中,弥漫出深深的爱意;在唠叨的言语中,爱变得意味深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天上打翻了一坛黑墨水,整片天空,顷刻间漆黑一片,只剩几颗星星缀在天上散发着微弱的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快一点,你爸妈今晚忙,不回来,你赶紧先把作业做完后,再去看,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听话!”奶奶唠叨的话语再次响彻耳边,“知道了,知道了,你不要再说了!”我不耐烦地说,“知道了,就把电脑关掉!”“好的,好的。”我嘴上这么回答,却没有丝毫的行动。作业在我面前犹如一道摆设,我仍然我行我素地看着电脑。时间犹如沙漏,一点一滴地流逝在我眼前,转眼间,已经到了晚上十一点半,而我的作业却只做了冰山一角,望着不断流逝的时间,多如牛毛的作业,想起明天还要早起值日,我不禁泪流满面,悔不当初啊!“孙啊,喝杯牛奶,提提精神。”我扭头看到奶奶端着牛奶推门进来,“您,怎么还没睡?”我诧异道。“就知道你会嫌我唠叨,你看,刚才听我的话,先写作业,再看电脑,现在就轻松多了......”奶奶的话匣子一打开就难关上了,噼里啪啦地像子弹一样不断涌出,“停,我马上就写。”我阻止了奶奶的话语炸弹。一口气把牛奶一饮而尽,关了电脑,提起笔,开始了与作业的战斗之旅。不知不觉间,时钟报时了,十二点整,我也伸伸懒腰,心想:终于完成了。回头看到奶奶坐在椅子上倚着墙睡着了,花白的双鬓,疲惫的脸庞,是啊,年迈的奶奶在陪伴我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望着漆黑如墨的夜晚,闪烁的星星,我感动地流下了眼泪。藏在细微处的爱,有时难以令人发现,但却真实存在。奶奶的爱,没有华丽的言语,却带给我无限的感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爱在细微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502班 黄宥川</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一天,我在学校美术课上画了一幅自以为构思精美的画,我迫不及待地想回家给妈妈看,好让妈妈表扬我一番。好不容易熬到放学,我归心似箭,一进门就看到妈妈弯着腰,俯首案边,正在做着什么。我踮起脚尖,放慢脚步,缓缓地凑过去一看,原来妈妈正在修改学生的画作,一幅幅稚嫩的作品在妈妈的笔下化腐朽为神奇,变成了精美绝伦的作品。“画的真好看!”我不禁感叹道。妈妈被我的声音吓了一跳,转过头来笑着说:“孩子,怎么到家也不说一声,饿了吧,想吃点什么吗?妈来给你弄。”说完,妈妈把画和水彩笔收起来,只见妈妈起身,坐麻了的腿一瘸一拐地向厨房走去。不一会儿,一碗热气腾腾的排骨玉米汤端了出来,“天气冷,快点把这碗汤喝,妈去炒菜,你如果还要,就喊我来,我来给你舀汤, 你别烫着手,等一会儿就开饭啦。”看着妈妈慢慢走向厨房的背影,听着厨房噼里啪啦热闹的声音,捧着温暖的汤碗,我会心一笑,啊,这就是母爱!不管妈妈多忙,她总是第一时间放下手头的工作,在细微处关爱照顾我,不让我受一点点委屈。我泪落如珠,感动不已!</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母爱似海,深沉宽阔。细微之处,处处体贴,点点关爱,无私感人!</p><p class="ql-block"><br></p>

妈妈

椰子汁

燕窝

细微处

燕窝汤

一碗

作业

奶奶

电脑

一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