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1

<p class="ql-block">  人生,一眨眼就是一天,一回头就是一年。回头看这一年,收获的是年龄,失去的是时间,不变的是日出日落的一年四季,变了的是我们逐渐苍老的容颜。坎坷也好,顺利也罢,都将划为句号。</p><p class="ql-block"> 这一年,新冠疫情仍然贯穿于全年,已成为常态化,人们的自我保护的意识逐渐提高,出门戴口罩,打新冠疫苗,做核酸检测已习以为常。疫情下人们有选择的出门旅行,我们也不例外,四月中旬同二姐,三姐及三姐夫开启了江南漫心之旅。</p> <p class="ql-block">  杭州九溪烟树</p> <p class="ql-block">  三潭映月</p> <p class="ql-block">  雷峰塔</p> <p class="ql-block">  千岛湖</p> <p class="ql-block">  乌镇西栅</p> <p class="ql-block">  苏州拙政园</p> <p class="ql-block">  安吉美丽乡村和山川</p> <p class="ql-block">  应堂妹的邀请,来到了湖州安吉,这里有享誉九州,香飘四海的安吉白茶,竹笋也是安吉人的美味佳肴。还有十多个旅游景观,更有一百多个美丽的乡村,其中余村已被联合国认定为最美丽宜居的示范村。我们在采茶</p> <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余村</p> <p class="ql-block">  灵溪山</p> <p class="ql-block">  双一村</p> <p class="ql-block">  五一期间,为避开游人高峰,我们姐妹在甘井子公园赏花。时光留不住我们的脚步,照片却能定格过往的美好,记录岁月的变迁。珍惜亲情,珍惜余生的每一天。</p> <p class="ql-block">  七月中旬大姐一家来连与我们相聚,同时也庆祝俏俏考上上海音乐学院。</p> <p class="ql-block">  10月11日女儿与女婿带我们姐妹在碧海山庄,昔日的碧海山庄如今已改造成了拍摄基地。</p><p class="ql-block"> 我们是血脉相通的一家人,因为有你们的陪伴,我的人生才如此美丽。</p> <p class="ql-block">  12月20日,我辞去了高新区管委会文书档案工作,这是我退休之后第二职业,在这里工作了11年有余,非常感谢园区对我的信任和关照,给予我一个发展的平台,使我在档案工作岗位上学到了宝贵的知识和技能。平心而论,这个岗位是我工作以来遇到最好的工作环境,将来无论什么时候都会为自己曾经在园区工作感到荣幸。离开园区,离开这些曾经同甘共苦的同事,很是舍不得,舍不得同事之间的那片真诚和友善,我将十分珍惜这段美好时光,永远积淀在生命里。</p><p class="ql-block"> 我曾经工作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  我和我的挚友</p> <p class="ql-block">  快乐的早餐时光</p> <p class="ql-block">  人生是一本书,翻开是故事,合上是回忆。美好的生活是从退休开始,只要我们调整好心态,保持好心情,我们的生活就会多姿多彩。我要把余生交给自己,感受生命的美好,享受生活的甜美,收获不一样的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