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和我

多瑞米

<p class="ql-block">  她是我特殊的一位闺蜜,比我小三岁。</p><p class="ql-block"> 她不满15岁就入行到支行办公室工作,当起了名副其实的童工。据说当年在办公室文档收发时,她只要上下楼梯的时间段,就开嗓她那天真烂漫且轻松悦耳的歌声。而我也于1986年追随着她的脚步分配到支行办公室工作,那时她已到基层一线当记账员。</p><p class="ql-block"> 因为漂亮清纯又斯文秀气的她,当年追求她的男生可谓数不胜数。可也奇怪,后来我们成为闺蜜后,我审视她是否有过初恋?她竟然回答:没有,如果要有的话,就是她现在的老公。貌似和我的情感经历一致,可能就是因为工作的起点、情感的相同经历以及原始家庭只有姐妹无兄弟的大家庭,成就了我们成为闺蜜的最初机缘吧。</p><p class="ql-block"> 我今天写她,起源于两年前我们行调来了一位新的班长。班长来行后就精心的为当年退休员工做了一件实事,策划了一本精美的退休纪念册。由于我是一名资深老员工,班长悉让我对每位当年退休的员工写了一个简要的组织鉴定。班长借春节期间接所有退休员工回行团圆的机会,召开了一个联合座谈会。退休员工现场收到纪念册和鲜花后大受感动,尤其我这位闺蜜的麻麻开完会后,还狠感性的多次要闺蜜写封感谢信表达对班长的感激之情。</p><p class="ql-block"> 当然最后感谢信终究是没有写,但那份大家由衷的感动还历历在目。 </p><p class="ql-block"> 可能组织评语对闺蜜亦有所触动,就多次恳请我为她提前写好组织鉴定,恐我先退休了,没人有我替她写恰如其分的鉴定评语,我一直推脱,因为一个班长一个办法,哪有提前写鉴定的先例?我一直搁置懒得动笔。</p><p class="ql-block"> 今天写她不是由于她的催促,确实因发之于我的内心,感谢她这么多年的一直陪伴和帮衬,无论于公于私。</p><p class="ql-block"> 我已不记得什么时间和她成为闺蜜,但和她在一起的一些特殊时光记忆犹新……</p><p class="ql-block"> 陪我度过人生最黑暗的时光:</p><p class="ql-block"> 2017年4月,是我人生厄运的开始,一直延续到2020年,这4年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黑暗的时间点,亦是我父母公公婆婆相继生病去世的难过时光,是她始终无条件的站在我的角度给予我强大的精神支撑,当了我吐槽的垃圾站,给了我无人替代的温暖和温情,让我渐渐的从忧伤中爬出。</p><p class="ql-block"> 工作上的厄运她安慰我的细节不想多赘述,生活中的细节老让我泪眼婆娑。那年我的父母双方身患痼疾,在农村老家临时被堂哥堂嫂看护时,她和另外一个闺蜜开车陪我去老家看望我的双亲,由于老家剃头匠去世后,老妈的理发都成了难题,看着与非洲“灾民”无异的老妈,我心痛不已。俩闺蜜连忙开车和我一道将我的老妈搀扶着到上巴河理发店去剪发,打理后又还回了我那干净整洁的老妈。其实父母痼疾多年,她已多次去探望我家二老……</p><p class="ql-block"> 2019年老爸的身体仍未康复,我将老爸接到我们县人民医院理疗科理疗半月,老爸不愿意在医院久呆,特想回到我的小家和我再呆一段时间,我和闺蜜谈及接回家的时间点后,她立马和她妹妹一起开车赶往医院,搀扶着行动不便的老爸接回到我的小家,让老爸和我在一起呆了几个晚上,其实我心里明白,那是老爸人生中能让我最后尽孝的时光,但有些至今让我不能释怀的记忆,一直刺痛我的心……</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彼此相伴度过了休闲时最快乐的时光:</p><p class="ql-block"> 她的父母和我的父母一样,虽对我们不是过分的溺爱,但家务事却很少让我们粘手,这样就挪出了很多让我们在一起的休闲时光,哪怕我们都有了孩子后。 </p><p class="ql-block"> 我们可以手牵手像“拉拉”一样在大街上游街串巷;我们可以说天道地的达到百无禁忌的境界;我们可以拿起扇子说舞就舞的“一条大河”;我们可以多次来趟即兴说走就走的远方旅行;我们可以为了“修长城”痛并快乐着通宵达旦;我们各自的朋友集结双方赴会毫无违和之感;我们彼此到各自大家里就餐感觉就是回到了自己的家……</p><p class="ql-block"> 曾相约我们退休后几家一块儿结伴游遍祖国的大好河山,这个愿望约莫此生是不能实现。一是疫情冷不丁从哪个地区传出,让人不得不收住外出的脚步;二是她孙子的出世计划要等明年才能实现,一向有责任和有温度的她怎么可能袖手旁观?而我的外外快三岁已经在外外奶奶的悉心照料下茁壮成长。随着退休的脚步临近,我们彼此的交集会越来越少,无论怎样,我会永远怀念和珍惜我们在一起的共处时光。</p><p class="ql-block"> 祝福你,我的闺蜜胖胖龙向阳[拥抱][拥抱][爱心]希望你此后的人生健健康康!(不再有剃光头的模样)儿孙满堂!</p><p class="ql-block"> 还是用工作评定语完成闺蜜的心愿吧(趁我还有这个资格😋)</p><p class="ql-block"> 龙向阳是浠水支行客户经理中最杰出的代表之一,为浠水工行机构存款的稳步上升,存款余额同业第一立下了汗马功劳;</p><p class="ql-block"> 历任营业室负责人最得力的助手之一,是他们晋升到各个管理岗位夯实业绩和管理基础的路上,最靓丽的一枝绿叶;</p><p class="ql-block"> 工作中不计得失倾情付出的突出典范,最能代表60年代那一拨最有奉献精神的巾帼英雄!</p><p class="ql-block"> 以下是摘录生活和工作剪影(由于手机内存不够和换手机的缘故,可惜很多照片弄丢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这个是去年她生病手术恢复后的照片,我一直不忍直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