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快乐,如果不能,那祝你平静

地主家的蜜罐子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写在前面:跟随美篇,书写了五个月的“小作文”,也当了五个月的全勤小蜜蜂。书写码字中,打捞了不少过往旧事,记录了很多当下的苦恼与欢喜。特别感谢美篇多位话题主持人与我的肯定,人生确实需要鼓励。</b><b> </b><b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2, 126, 251);">新的一年,</b><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祝福每一位关注、留评、点赞的你快乐,如果不能,那祝你平静……</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亲爱的你:</p><p class="ql-block">见字如晤。</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感叹文字的神奇,自2021.8.5,我的第一个美篇开始,这五个月与美篇美友的“朝夕相处”,竟让我在提笔时有面对最亲近的人的放松。</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21已然过去,许多个珍贵的时刻从眼前经过,同时也早已写在了每篇“小作文”的文字里:一点感悟,一点回想,一段旅行,一本书,一部电影,一些微小却铭心的事物……因为每一篇“小作文”里的文字,不再仅仅是偶尔闪现的回忆,它们都变成了镌刻于我生命中的记忆。尽管我如何写也写不过时间写不过生活,但写下来,就等于将这一切再次品尝,写,有时候就是意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这个什么都变得越来越不确定的大环境下,谁能想到,我,这个美篇的新人,在过去五个月,156天里,每一天都无比确定的事竟然是“书写”。文字是镇定剂,它能带来哪怕是半刻的安稳。当一个人最复杂和微妙的内在体验和外部经历,找到一种可以有序组织的符号形式时,生命就多了那么些笃定,我想这是我们每个美友人热爱在美篇里用文字来表达的原因。&nbsp;</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书写,是我留给自己的时刻。不要小看文字对心的抚慰,它提醒我,在物质和表层生活之外,还有一种东西属于精神。我同样可以在这一小方天地里建造并拥有一个自由深邃的世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除了自己写,也读大家写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闭上眼,美友的很多文字涌来,它们是一个句子,一段话,一首诗,一帧照片,一段视频……或许笨拙或许轻盈,无论怎样,都是每一个美友,将自己和盘托出用心交付。怎能不感动呢,无数个美友,在无数个角落认真地生活着书写着记录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伍尔夫曾经写过一句话:</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夕阳西下,清晰的轮廓消失了,寂静像雾霭一般袅袅上升、弥漫扩散,风停树静,整个世界松弛地摇晃着躺下来安睡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是的,这是一天中属于我自己的时刻,寂静像雾霭一般迷人,我拿起书写的那支笔,来到一片由文字构筑的林中空地,风停树静,整个世界安睡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愿你尽可能地继续书写,这也是一个让自我脱离既定模式,从局内走向局外的过程。就是说,当我们开始书写,我们实际上获得了一种旁观自己和他人生命的机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文字之于我,不仅在于理解他人和世界,我确实在美篇里获得了一个不同的维度,一个从庸常生活中抽离的机会。每一次打开美篇,都会有一种身在彼岸望向此岸的清醒,这让我不过于沉浸。</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21年结束了,但书写这件事没有停止,希望通过这么多天的练习,我会将书写的习惯内化到自己的身体里。如果没有,再给自己一些压力,养成对文字的信任和亲近。美篇,这是一个最不依赖于他人,最自由,当然也是成本最低的表达自己方式的一个平台。每当我们打开美篇,一个美妙的世界就在面前徐徐展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亲爱的美友,无论你在哪里,正在经历什么,祝你快乐。如果不能马上获得快乐,那祝你平静,祝你能将一切不顺遂化作养料,去滋养你接下来的人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祝愿你,越写越宽阔!</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地主家的蜜罐子</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2022.1.9</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