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拍过的比较满意的老太太(人文摄影俱乐部(12月)参赛作品)

荷美

<p class="ql-block">我爱好摄影,喜欢记录一切美好的人和事儿,记录美好,分享感动。多年来,走到哪里拍到哪里,乐此不疲。比较满意的作品是两位老太太。</p> <p class="ql-block">这位老太太,是我和钢笔画学员去写生,在洪范池南崖村拍摄的。钢笔画学员画古村落,我就到处拍拍,走到一家门口,看见这位老人,依着门框,望着远方,安静而慈祥。身后是大红色的春联,春联上是岁岁平安。</p><p class="ql-block">后来,反复看这个照片,很喜欢。她让我想起我姥姥,我娘……,那些依在家门口等亲人回家的老人。</p><p class="ql-block">这张照片刊登在《青年文摘》彩版,很高兴。我给这张照片起的名字叫《岁岁平安》。</p> <p class="ql-block">这位老太太是我去北京出差,在北京大街上拍到的,是手机随手拍。这位老人可能是去哪里演出,盛装出行,边走边自拍。老人家高兴的样子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这张照片入选《青年文摘》彩版随手拍,没刊登。这张照片反应现代社会,老人参与社会,运用现代科技享受美好生活的良好精神风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