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的恐惧

十月梅

<p class="ql-block">住进了二十二层的高楼大厦,新鲜感日益俱增,我发现减压的最好方法就是向远处遥望,每当我心绪不佳的时候,我都会站在窗前,倒上一杯菊花枸杞茶,默默注视着路上的行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见一位老大爷为了生存顶着寒风,拉了一车纸壳子满街的吆喝,我的心真的感觉难受,这都属于儿孙满堂养老的年纪,可为了生活还在四处奔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位大爷身穿单薄的衣服,脸上含着淡淡的微笑,扬着头似乎没有被眼前的困难所吓倒。不管刮风下雨,在这一带从未缺席过,这就是生活。</p> <p class="ql-block">生活就好似一团乱麻,需要我们一条条的理直,生活好似一团火,稍不注意就融化了,生活需要我们去真心去面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当夜晚在床上辗转反侧,我睡不着觉的时候,我都会起身站在窗前,遥望远方,已深夜一点了,对面楼上还万家灯火,也许这些人和我一样,也常失眠,也许为了生活还在挑灯夜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楼下119消防车的灯一直亮着红灯,随时都在整装待发,这年月负重前行的人太多了,想着望着心里似乎平静如水了。</p> <p class="ql-block">感觉有点疲倦了,上床眯眯瞪瞪竟然睡着了,可大脑还在活跃的跳动,把我带进了一个似曾相识的地方,所有的人都冲着我大笑,我问你们笑什么,可谁也不理,我着急在床上反复挣扎,一着急醒了,看时间深夜二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睡觉本来是种享受,养生养心,储备能量,积蓄待发。我可最害怕夜晚的降临,害怕孤独,长期失眠造成了对夜晚的恐怖,去找医生看数次,是否有抑郁症,可医生说我很阳光,给我开点安眠药了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睡不着的时候,我的思绪飘到了远方,回想起在乌鲁木齐的时候,因酒店合同到期,还有很多后续工作要做,负责由我坚守阵地。七层的大楼,一条大黄狗,生了四个小狗崽子,加上我,整整守了五个月。</p> <p class="ql-block">夜深人静的晚上,我的心就提心吊胆,把这五条狗安排睡在我的办公室,一有响动,这大小狗立马冲上去,这只大黄狗很警惕,随时都把耳朵贴在地上听动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这五个月造成了我对夜晚的恐惧,现在想起来我的胆还真算大,七层大楼,前门一个保安,后门加后院办公室由我监守,若没有这五条狗的陪伴,我是真的不敢住在那个阴森森的地方,还真的感谢这通人性的和负责任大黄狗和它的崽子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酒店的十一年,二十四小时我从未关过机,手机常在深夜把我吵醒,还不敢开静音,怕误了酒店的大事,精神长期处于紧张之中,让我随时处在惊恐之中,造成了我严重的失眠!</p> <p class="ql-block">合同到期后,回到魂牵梦绕的家乡四川阆中,我想这下轻松了,应该好好调理身体和这不受我控制的大脑,可手机24小时还是不敢关机,因家中有位八十多岁的老母亲,更怕关机误了大事,我想这应该是失眠的症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长期失眠造成头晕,引发了高血压,和心脏的不适,造成了多种疾病的发生,每天与几种药共存。幸好我的心态还算正常,有时间我沉思,可能人老了就这样吧,想起退休后早逝的几位同学,都已变成了一堆黄土,我还能活着,能吃,能玩,能跑,这就是幸福,幸福有很多种,满足就是幸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一旦看淡了,想通了,就没有过不去的坎,睡不着就慢慢睡,总有睡着的时候。新的一年到了,我想让疾病和不开心之事,悄悄的随风溜走。珍惜对我好的朋友。那些未来得及去看的风景,待有合适的机会再去看。</p> <p class="ql-block">我已经在往奔七的路上走,在奔七的这几年,我不想让自已活的太累了,也不想再为别人做嫁衣,我想为自己而活。人生很短,除了健康什么都不属于我。我想找个有山水的地方独居一段时间,养身修性,把我的健康和睡眠找回来,把我的快乐找回来,这就是我2022年的目标和愿望,我想一定能够达到!</p> <p class="ql-block">文字:十月梅</p><p class="ql-block">拍摄:十月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