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怀念(续篇二)》

宋斌兰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岁月匆匆又一年,一年很短,流年弹指间。我们快两年未见面了,你在天国过的好吗?咱两虽然阴阳两隔,但你的音容笑貌深深埋在我的心底,你像影子一样时常浮现在我的眼前,曾有几次我喊叫老刘!老刘!但是什么也没有,我哭了!我哭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我也不怕你笑话我,我真的很思念你!你走快两年了,我慢慢地已经习惯一个人生活啦,但睡觉不好一会一睲来,老是心烦意乱,惶惶不安,总覚得有啥事似的,到底是什么事,连我自己也真说不清楚,道不明白。我很不愿意让别人看出和知道我的这些现象,在人前还要装的很坦然很乐观的样子,实际上心里確实堵得慌!很委屈!很委屈!我就是想和你聊聊呗,诉诉衷肠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我怎感觉你不够意思,良心大大的坏了!从来没有托梦那怕是一个梦给我和我说说话,拉拉家常事,难道你永远把我和家人都忘了?我可时刻记着你呀!看来我是单相思呗,我好伤心难过,你太恨心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忘了就忘了吧,我不怪你!我很明白、我也知道,人死不能复生。只怪我的想法太天珍可笑!要想见到你唯一的期盼只能在睡梦里,在来世,在下辈子,你等着吧,我想时间不会太久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2021年10月26日把你的骨灰和你前夫人举行了隆重仪式按放入土,我的心彻底放下了,平静了,安心了。因为我总担心万一我走了,不能亲自为你办里我想要的安放(骨灰)仪式,现在目的达到了,我死而无憾了。剩下日子该想想我自已的活法。我把一年来的一切情况和想法给你讲讲,我知道你的耳背,我声音放大点说:你只细听着好吗?</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2021年4月二号,大儿子陪我到了成都温江,找了个钟点工,后面小女儿两口也回温江家,大家基本上在一起吃饭,大女儿一家和小孙子休息时也回温江看我,其乐融融,尽享天伦之乐!要是你还活着那该有多好呀,你为这个家付出最大最多,结果叫我一人享受,我在托你的福了,谢谢你!</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成都的气候湿润温和,小区绿树成阴鲜花耀眼向公园一样,每天太阳还未升起鳥儿就叫个不停,新鲜的空气感觉各外神清气爽!快乐的一天开始了。到院子里走上几圈,打打太极拳、太极剑。午睡一会,儿子和姑娘两口陪我在家里玩会麻将。姑娘常带我到温江周边的景点玩,黄龙溪、街子古镇真不错,在我心中留下深刻应响。另外院里认识的人很多,干啥事到那儿都有伙伴,其乐无穷,过着舒心欢乐的日子,是的,换个环境我的心情格外豁达开郎!晚上睡的可好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刘玉兰、老方老两口,山东人老两口,还有香香等人你不认识的一邦老玩童们坐公交车到附近玩,风景可美啦,一天一天不知不覚就过去了。我想起前几年咱们还一起活动,如今别人都有就你走了,动时心里酸酸的。老玩童们爱拍照美好时光,你看看照片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有一天刘玉兰叫我出去吃饭,到饭馆后才知道是你单位青海电动工具厂的老同志们聚餐,这些人你都熟悉,当他们问起你时,我说你找马克思报到去了,他们都说刘主任多好的人可走了,都劝我别难过,要多保重身体,照顾好自己。我说谢谢大家的关心,我能想开人的生死是自然界发展必然规律,世上没有长生不老的药,谁也抗拒不了,也躲不过,只是早与晚的事,管它那,我们要活好当下!不说他了,咱们吃饭喝酒,干杯!我用手机拍的视频你瞧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五一"劳动节放假,小儿子4月28回来温江,牛牛休息也回家来了,我把刘燕也叫回温江。因你逝世后,40月抚血金一年后发下来了,按基本工资算,暂时西平保管,4个孩子聚全后,我开家庭会议商量,共计伍拾壹万壹仟柒佰多点钱怎样分配?4个孩子都说不分,全留给我养老。我说:那不行这是你爸爸的钱,儿女都应有份,我不全拿,我还有工资吗,你们都发表自已的意见,怎分?4个孩子一同说:由我处理决定,他们没有意见,没法子,只好我自已决定了。那就每人6万,4个孙子每人1万,共28万,由西平打到每个人的卡上,23万多给我,都没意见就散会。老伴呀:我很扎心难受,也不知做的对否?管它那,就这样了。我托你的福了!我谢谢你!你常说富日子要当穷日子过,一辈子省吃俭用艰苦朴素,结果是赤条条来空手而去,钱都留给我们花了你说你亏不亏呀!亏死了!记得你常说你比我大9岁,肯定走在我前面,你要多给我留点钱,万一指望不上别人时,自已手里有钱总是要好办事的。老伴呀:你留给我的钱确实不少,达到7位数,人老吃不动跑不动,我能花多少?还不是老鼠给猫猫攒着,到时候我走了还不是儿女们花么?不过我相信我们的儿女们会照顾好我的,你放心的安息千古!愿你在天国快快乐乐无忧无虑!我和孩子们就万分的高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今天西平请我们到温江最大最好的龙腾阁吃火锅,刘燕一家太远没来,火锅味道真香,食材量也还行,主要环境特好,吃饭的房间在湖边,湖边鲜花争艳,绿草如茵,树木成林,听着琴声喝酒吃饭胃口大增,不过价格贵点,咱两年年来温江就连孩子们也不知有个龙腾阁,都是第一次来吃,可惜你永远没这口福了。不过对你来说火锅不是强项,不喜欢吃,所以也无所渭喽,以后吃别的美味时,我一定把你叫上好吗?</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你看看小孙子多帅气,2米过了的个子多高呀!找个女朋友最低也得一米7以上吧,你常说要看小孙子结婚,你为啥不等等就忙着走了呢?说话不算数。叹!无可奈何花落去!给你看看我和牛牛在龙腾阁的照片,让你高兴高兴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我计划到攀枝花二妹家小住,金兰、俊兰也去美兰家。借此机会我带金兰母女到昆明玩玩。纪平按排我和他妈他妹几次东、西汤浴住酒店泡温泉,每次走时带好多小吃、各种水果,車接车送,给钱不收,我心里过意不去,所以这次昆明之旅一切开支我全包,再把金兰带回成都住住,亲戚一定要礼尚往来才更亲,我总算还了个人情,我心里平衡了你说是不是这个道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5月2号我和俩儿子从成都飞攀枝花美兰家。金兰和女儿从西安,俊兰从武汉也到美兰家,我们姐妹们久别重逢,心情非常激动!高兴的抱在一起哭了,除俊兰外我们三人都已独居,一把年纪了,美兰、金兰都腿疼,能聚一起多不容易!多亏孩子们陪伴,創造了这么好的机会,要谢谢我们的孩子们!美兰一家人的热情招待,吃、住、玩按排的很到位。大家谈笑风生,有说不完话儿。美兰的三个孩子都请我们吃了饭,迊来送去都不用美兰操心,孩子们懂事又孝顺。我看到妹妹们都好我特高兴又放心。攀枝花,一朵花,花是一座城,城是一朵花,气候温暖,水果飘香,是中国的康养胜地,阳光花城。美!真美!</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5月5号毛毛媳妇按排刘西平开她的车带我们到西昌、邛海、溶洞、米易玩。毛毛4号晚上从攀枝花总院对口支援地盐源县人民医院赶回总院家,就为了和大家见面聚餐,第二天和大家吃完午饭后,马上返回盐源县人民医院,小伙工作认真积极又在读研,真是个好医生,前途无量,孩子加油!大姨支持你。下面是安平拍的照片给你瞧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西昌是卫星发射基地,怕不让看又较远没有前去,中午在周边吃个饭就去邱海坐船游了一圈,安平和平平到溶洞玩去了,我和西平金兰坐车上休息,他两回来我们去米易,我拍了照片给你看也算你来过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米易是攀枝花市打造的养老基地,盖了很多楼房。米易气候温暖,冬天阳光特好,年平均日照2700小时,年平均气温20.5℃最宜居养老的地方,所以不少人就连成都人及南方人都来米易买房。米易新山乡高山梯田所在地,是以少数民族傈僳族为主要居住的地方,傈僳族是一个追赶阳光的民族。梯田层层叠叠,山顶上还有一处红色旅游景点,这个地方很有特色,美美达!就是今天阴还有风,山上有点冷。</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看完高山梯田下山时,倾盆大雨又刮着大风很下人的!我叫西平车开慢点人家又不听我的话,把我下的心快提到嗓子眼,加之穿的少,感觉从心底直凉到脚跟。我们快回到攀枝花市雨也停了,旅游遇上不好天气实话气死人了,教训,出门一定要备件衣服,以防万一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刘西平给我们4人网上订好去昆明的车票和昆明吃、住、游、車一条龙服务后他飞回西宁上班,俊兰飞武汉,我们7号到昆明,客走主人安!这几天美兰一家人累坏了。谢谢二妹!谢谢孩子们!好好歇歇吧。再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我们离开攀枝花来到四季如春的昆明,下车后司机接我们入住昆明市中心xx酒店(记不清),酒店设施齐全很舒适,更巧的是司机是陕西人,交谈很投缘而且方便,哈哈哈!乡党见乡党各外亲热。出酒店后门就是小吃一条街一夜市,哇塞!各式各样的美味小吃叫人眼花聺乱,香味扑鼻,唾液三尺。还有一种橘子水份大味甜,特别的好吃。平平买了不少,我们也带到景点吃,噢:太晚了,休息好明天上西山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我起的早,挨门叫他们到餐厅吃饭,司机不到8点准时在等候,接我们到昆明西山去玩。我们先转完山下各景点,这里有聶耳的墓碑,后坐索道上山,空中望山下,一路风光无限美丽无不叫人心旷神怡!因金兰腿疼我主张原坐索道下山比较好,如果从另一条路龙门下山的话, 路况险要,山势陡峭,崎岖不平,上来下去穿洞,台阶很多而窄小。不过美丽的景色,不少的典故传说及碧波漾样的滇池也叫"昆明湖"尽收眼底,都说不过龙门白来西山。金兰说:我腿疼也要慢慢地从龙门下山,决不能百白来,其他人当然一呼百应,我欢喜又高兴。站在龙门望滇池,美景尽收眼底,虽然下山竖辛劳累,但难忘美景最值得,龙门再见!宋金兰表现不错,应该表扬。</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我们下龙门后先找地房吃饭,稍歇歇前往昆明斗南花卉市场,它是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鲜切花交易市场,是著名的花都。听说花样云南有云南十八怪,鲜花论斤卖,可想而知它的魅力喽。今天艳阳高照,虽不到炎天暑月,但感觉很热又很累,真有点乐不可支,无精打采地在前行的车上昏昏沉沉的睡着了,金兰打呼噜把我吵醒了。司机说斗南市场到了,我把车停在这里,别忘了逛玩从这儿上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进斗南花卉市场的大门有东西南北四道门,门口人多、电动车自行车放的满满的,我们只好隨着人流前行,也不知我们进的是那道门?哇!市场真大,花的世界,花的海洋,人声鼎沸摊位不计其数,绚丽鲜艳的各色各样的花儿叫人眼花瞭乱目不转睛,我看的有点陶醉了!兴奋的赞不绝口,爱不失手!磨叽的不想离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回酒店后洗澡休息了一会儿,逛街吃晚饭,烧烤豆腐是特色小吃,还选了几种食材,主要是蘸料齐全啥味都有,但不能多吃,留着肚子再尝尝别的小吃,又买点水果回酒店休息。第二天吃完早餐去石林。司机已经在酒店等侯,8点出发。石林到啦,司机叫我们记住停车位子放心的游玩,有事手机联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今天昆明蓝天白云,碧空万里,来石林的游客川流不息,有自驾的,有坐大巴的逢拥而至。石林开发的比咱87年来时美了很多啦,路宽而平,游人走不多远可坐凳休息,湖水又清又蓝,各种树木及观尝树木多而有序成阴,山青水秀,绿草如茵,花香鳥语,阿诗玛的传奇故事动人,少数民族唱歌跳舞欢迊八方游客,拓显出石林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给我们留下了永久回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完成了几天来的兴奋忙碌紧张劳累的旅程结速了。5月10号,平平从昆明飞西安,我和金兰、安平飞成都,刘英到机场接我们回家。我想起了你说的一句话好出门不如呆在家,我确实地感触体会很深,回到家感觉很温韾踏实舒心,家永远是每个人的港湾,咱一定守护好我们的老窝。</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金兰来温江住了近一个月,刘安平和刘英两口陪她姨到街子古镇和温江周边的几处点景玩,陪她姨在家打麻将,孩子们能撑起家了,来人往戚再不用我操心按排了。我和刘玉兰带金兰到西苑和葡醉苑喝茶吃饭打麻将,金兰玩的非常快乐。6月4号永平两口,平平3口开两辆车接金兰,6月5号中午金兰请大家在龙腾阁吃完火锅后离开温江,到别处旅游几天再回西安,这次金兰出来到处玩的非常开心,自高克明走后两年的时间里,我从来没见过金兰如此的高兴快乐过,总是把自己封闭在家里,少言寡语,她的孩们都高兴的说:她妈这次出来太对太好了,她妈向变成另一个人似的。腰腿疼痛到好些了,看来环境和心情好身体自然就好。確实人老了只要各方面条件允许,一定要到处走一走最好,生命在于运动么,来年过完你两周年祭日还约金兰到成都住一段时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六一"儿童节,我给4个重孙每人200元祝小宝贝们节日快乐!王文旭的儿子是婴儿没给,明年就要给了。6月6号安平刘英和小陈也回西安了,就我一人住温江了,我和钟点工小刘说:一、我给你钱,你想吃啥菜或者看家里缺什么吃的,用的,骑车路过市场就买上,钱多退少补。二、你小孩不上课时带来家里写作业吃饭,小孩爱吃啥你就买啥做啥,人多吃饭香,我喜欢高兴。三、你有事打电话不来,或我有事打电话告知你不来,工资不扣照发。</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6月Ⅰ4号是端午节,家里有刘英回西安前送来的一盒粽子、鸭蛋,南岳社区给锦上清苑小区75岁以上的老人送来鸡蛋、粽子,东西不在多少好坏,而在于它的价值和意义,老年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照顾!刘玉兰因外出没有领上,我给刘玉兰小刘各送了一些。刘玉兰自己做的青海凉皮送来一大碗,刘燕一家回来了,牛牛值班未到,我们在饭馆聚餐过节。叹!每逢佳节倍思亲,我思绪万千,万千思绪!我两虽然是阴阳两隔,但我总觉得咱两还是一起过节似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钟点工小刘这孩子很好,和咱子君同岁,干活麻利干净,很有礼貌,也很懂事,今天非要请我和她的孩子到文庙吃素食,(自助餐),菜花样多还不贵,文庙是人们吃饭、休闲、和娱乐的地方,热闹非凡。饭后又去温江公园玩,今天是我自孩子们走后最高兴快乐的一天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温江公园你没来过,我也是第一次来。刚下过小雨,空气新鲜凉爽,我们爬上山顶往下望,哇塞!公园老大老大哦!山青水秀花团筛拥,鸟儿啼鸣,好美好美的。小刘给我和孩子抢拍了很多照片,我给小孩买了两包鱼食畏鱼儿,孩子高兴极了,4点多了,我和孩子也累了,小刘送我回家后走了,今晚我早早的休息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7月5号政府通知打新冠肺炎疫苗针,锦上清苑小区的人都去了。中午快2点,我和刘玉兰、香香、老方两口、老史两口在饭馆吃完饭回家,一天又过完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自从孩子们回西安后,我一人住着。曾和老朋友们随团一日游了几次,和林稻海,千亩何花,山水田园,新型农村,大邑安仁古镇民俗街,乐在其中哦,日子过的飞快,心情舒畅乐观多了,啥子烦愁的事都忘的一干二净,哈哈!哈哈!连你也忘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2021年7月10号小刘有事回老家走了,我隔两天去起市一趟,买菜及一些吃喝用品,我一个人生活道也很自在,牛牛和刘燕回来几次当天就走了,家里天老大我老二,无拘无束,不过还是要保持我的生活规律不被打乱,要勤快地有计划地合理按排好一切,曰子还是要靠自已过噢!你说呢,毛主席说要自力更生,自己能办的事决不要麻烦他人,要有自我存在的价值观呀,你识为我说的对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有一天突然接到俊兰的电话,说她在成都要来家看我,我高兴极了!有人陪我了!当知道人家是组团从武汉耒成都已玩多曰,她要回西宁,只是来看看我就要走了,连行礼箱都寄存在车站。我很失望又难过!我把刘玉兰和香香叫上陪俊兰吃饭,哈哈哈!人留不如天留,她儿子打电话说…一路段塌方啥时通车未知,饭后她去成都东站把行礼取回温江住了几日,她急的不行,还是坐飞回西宁,俊兰现在是大忙人,武汉市汉派枫艺术团团长监艺术指导,还上央视演出过。我宋家才女!山沟里飞出的一只凤凰喽!妹子加油!我支持你。</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我们几个老玩童除老方老史两口外,山东老两回青海了,我三人都是独居者,大家已经商量好了,一星期内,一、三、五去茶园喝茶、吃饭、玩麻将饭要吃好点的,鸡鸭鱼肉都要有,不过还要清淡,二、四、六在家自由活动,搞卫生、按排生活,办些私事。午睡后,没事时就在咱家打牌。自取其乐,乐在其中!一天又一天过的快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你看咱小区院的柚子结的多不?皮耙没了,桃子还没熟,花儿开的鲜艳夺目。湿润的空气使人感觉舒展开怀。晚饭后,男女老少摇着扇儿围着楼转圏,一圏也好长的。我和刘玉兰大都到学校那里走,环境好人又少,有时边走边聊电动厂的人和事,回忆那时我们还年青好盛的忘我工作学习和生活。光阴似箭,日月如流,时代更替发展之快,你和老于已仙逝,我俩人都80多岁,想想这靠子活的很不容易,但也很有意思。</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我买件旗袍但没有穿过,一直压箱底,西安老年人比较守旧点,敢穿旗袍的人更是少之又少,我这次将旗袍带来温江,成都老年人较时尚,穿旗袍的大有人在,各种式样各种花色的裙子还有外答是老年人的专爱穿啥衣服的人也有,穿的人多了,谁也不议论谁,我和刘玉兰穿旗袍在小区院拍照留念,你看我两照的怎样?给点个赞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7月27日,我到三井村打完新冠疫苗第二针,正好西平来成都给他儿子办里裝房子之事,办完事送我回西安。7月30号8点多,我娘两从成都东站承高铁于中午12点多到达西安北站,当时成都局部地区有疫情,恰好西安准备迊接第十四屈全运会对防疫抓的很严,凡是从成都来西安的人员,一码通显示黄码不能进西安。经过排队、登记、分流等好多关口和手续,我可以回家隔离14天,经核酸检测阴性解除隔离,阳性送医院治疗。因为西平是青海的,是绿码,要回西安隔离14天,回青海转飞机场离开西安,由自己决定。我让西平回西宁,经工作人员分流护送西平到咸阳机场。我一直等到晚上快12点才回到家,刘英按排好我后回她家去了,老伴呀:今天又渴又饿又累,可把我难死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第三天社区上门给我核酸检测结果是阴性,我放心了,老老实实在家呆了14天,安平和刘英有时回来送些东西,我叫他们马上走,怕小区人说闲话。不巧的是小区停电近2天,真倒霉,我多在家呆了2天,共16天。我自由了,像鳥儿出笼似的到街上、超市转了一圏,4个多月没见的人碰上10多个,太爽快了。兴庆公园改扩建还没有开园,群里的拳友不少人在长乐公园锻炼,从第二天开始,我每天去长乐公园活动,打完拳后要把整个公园转一圈,休息喝水、吃点干果再转到11点回家。</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因原先的保姆不来了,安平和刘英要给我再找保姆,每月3400元,晚上不住家里,钱还是他们四人分担,我当时一口拒绝了,坚决不要!一、我身体还好,完全能独立生活,到我动不了时再找保姆。二、孩子们也不容易,我不想因为我而增加他们的经济负担。三、一个人自由、方便、还少操心,家里有外人总觉得不待劲。当然,老年人晚上有人陪心里踏实点,可是保姆晚上不住家,我要他干吗?四、我要锻炼独自生活的能力,不能完全靠人服侍,还不到那个程度,生命在于运动,不能懒惰,要有自身的价质感和存在感!老伴:我想你会也认同我的做法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咱的孩子们真的都对我好,刘燕、西平离的比较远,是画上的马、镜子里的烧饼,远水解不了近渴,只能听听电话吧。最靠得住的是安平两口、刘英两口,安平基本上住家陪我,买菜做饭打扫卫生全干,媳妇休息回来时买不少吃喝及家里用的东西,洗锅收拾卫生做饭,孩子长大了,懂事成熟了,我从心底里高兴!他们己经搬住长安干休所,有事回他家临走时,安平把菜买好、把肉烧好、馍蒸好,冰箱里饺子面条都有,还没等我吃完安平就回来了,你很高兴吧?哈哈!</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刘英两口基本常住西安,因子君考上研究生要两年才毕业,刘英两口暂时走不了,周六本是刘英休息日,但她两口都回家来照顾我,每次都要买些水果、点心、牛奶和熟肉,要么在家完玩麻将,要么两口子自驾带我和安平出去玩,吃美味小吃和可口的饭菜、到临潼泡温泉、拍照片,上街逛商店,好开心哦!院里邻居都说:我是最最有福气的人!过着神仙的日子,哈哈哈!知足者长乐,你千万别嫉妒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刘英两口带我和安平两口参观1935(大华纱织厂原址),酒店吃饭,喝下午茶,去临潼泡温泉,到翠华山下农家乐和柞水吃饭,谢子君带我们三家在抱龙村民宿住了一晚,那地方真的很不错。我更兴喜的是这次路过长安皇浦村时我和刘安平拍照留念。回忆起1956一1957年部队在韦曲、王曲、曹村皇浦村时你的老战友老同事等等事儿,联想起我的学校和我的同学,一切的一切浮现眼前,叫人既兴奋而又伤感。长安公园建的好美呀,当年我在长安一中上学时,这里都是农田、乡村和民居那,今非昔比喽。西安市又有一处亮丽的地标建筑一幸福林带,林带分地上地下两层,地下商城设施齐全,还有小火车呢,很美的地面的设施决对人性化,要想转完很累的,我和刘英转了一小部分后,拍照留念就上车走了,你看看照片饱饱眼福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再告诉你一件激动人心的喜事!正逢中秋佳节之际,外孙女谢子君给她两家爸妈和我买了两场现场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屈全运会比赛门票,主场现场田径比赛,另一场是游泳比赛。我活了83岁第一次现场观看这么大的体育赛事喽!第一次亲眼见到这么好的设施齐全建筑宏伟的体育场所,这辈子没白活呀,我值啦!叹!可惜你没能分享到这样热烈精彩的时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国庆节兴庆公园开园啦,东、南、西门开了,北门暂时还在关闭。游园的人多极了,我们太极拳活动站成员全来了,公园虽经过改、扩建后有很大变化,但我们打拳的位置基本上还在原来的老地方,就是你常坐的那几个凳子没有了,改成一小块休闲地和草萍,不少大树不见了。我和老郭把整个公园转了一圈,总体上我感觉改、扩建的还是很人性化,给人的感觉视野宽阔平坦,湖水清彻,喷泉如注,各种花卉鲜艳夺目!儿童活动场地设计很巧妙到位。红军林到对面架了一坐拱桥等等大小设施基本齐全,说真的,很不错!可惜你再也看不到兴庆公园的美景了,我拍了几张改建后的公园照片给你瞧瞧!你也高兴高兴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我天天到公园打完拳、打剑到9点完了,就和老郭、亚茹晒太阳,照片里的人你都见过,特别老郭常常说起你,你人原不错噢。11点多回家,安平做好饭了,吃完午睡一会出去打麻将,5点回家,晚饭后看完新闻和好看的电视剧,洗漱完睡覚,一天总是忙忙碌碌,无忧无虑,日子过的道是很快很快,你在那边日子过的快不快?缺钱吗?需要什么东西及吃的喝的,一定托梦告诉我,我保证给你送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因境外输入引发局部地区常有疫情发生,国家防疫工作已常太化,坐车戴口罩,进公共场所扫码测温必不可少。突然间没48小时核酸检测和兴庆公园定位的一码通不准进公园,我们几个人在公园外活动活动回家了。大家感到又是疫情严重了,大难临头了,我对安平说:买点米面油及耐放的蔬菜水果和急用品备着,情况不对劲,哎呀,真叫我说中了,西安有疫情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天天宅家抗疫,不由自主的想事,这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现实当下的事儿是疫情会怎样?我不能自理生活时怎样度余生?当然现在我什么问题也不存在但我逼近是85岁的老人,一年不如一年,啥事都力不从心,是住养老院还是子女轮流照顾居家养老?未知?老伴呀:我的要求不高,只要一日三餐有人管,不要看别人的脸色受气就行,如孩子都孝顺,都尽到责任和义务钱就平分,万一中途有啥变故那只有按劳分配喽。俗话说的好,老两口谁先走谁享福,因为我把一切事给你办的妥妥当当,当我走后谁知啥样子不知道?叹!管它呢,活好当下,车到山前别有路。走一步看一步吧,不过,我很自信,相信咱的儿女们的道德品质和为人处事及孝心。 他们一定会把我的余生之事处理的心安理得!</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好消息!好消息!月21号、西安O病例!西安的疫情被控制住了!社会面疫情清O啦!但还需再努力。实现动态清O彻底解封,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西安防疫效果光亡万丈,胜利属于西安人民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这两天总有好消息经多次核酸检测筛查阳性感染者大部分在封控和管控隔离区,2021年1月15日只有一例还在封控里边,下一步要实现全部动态清零!我们再坚持、再忍耐全面解封大有希望,根据疫况被解封及无风险地区的各行各业己经开始有序复工复产,解封的人们向出笼的鳥儿,自由飞翔了,解放了天亮了,从心底喊出西安回来了。但是,德尔塔病毒很狡猾,隐诺性很强,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喽,决不能松懈,不能麻痹大意。临近春节人员流动加大,防疫工作更要重视!不要聚餐,不要扎堆,不要乱串门,科学配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落实我国外防输入,内防返弹的防疫总政策,严防死守一定要巩固捍卫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咱小区暂时还未解封,再做一次核酸筛查没什么情况就有望解封了吧,但是已发小区一户二天一人出去购物2小时出入证,等完全解封自由时,我要出去好好溜溜湾噢!最好能和家人打打麻将,彻底放松放松,泄去一月以来的紧张、担心顾虑、期待盼望的那种心情压力。咱大儿子两口己採购年货了,今年小儿子和孙子们都不回西安(疫区),加刘英两口也就我们5个人,但你放心,虽然人少可年味的气氛一点也不能少!你还记不记得我是属虎的?万象更新喜气洋洋迎虎年,虎虎生威迈向新征程。咱全家人过一个安定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特大喜讯!碑林区解封啦!咱小区扫码出入自由,刘英两口明天要来家吃饭,虽一个多月没见面,但胜似几年噢!酒足饭饱,打川麻喽,好兴奋!咱两一伙你先上,累了我接你打。</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卷伴呀:2022年1月25号西安全部降为低风险区,西安全面解封了,但是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西安市所有公交地铁,长途客运恢复正常运行国内航班全开通,厂矿机关学校及企事业单位正常上班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市民群众生活保章井然有序,但愿繁荣稳定的西安常安,我们一定要持续巩固防疫成果。西安依旧美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这次疫情有咱大儿子两口在家陪我,咱两女儿和小儿子天天电话问候,两孙儿也打电话安慰,特别是咱外孙女子君雪中送碳,当家里接近没菜吃时,让女婿李林涛(有通行证)送来两箱菜,几样水果、面包、鸡蛋、牛奶,解决我们然眉之急。还有咱大媳妇表妹也送来蔬菜酸奶,我非常感謝亲朋们的关心关爱!老话说的好,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患难之时才见真情!滴水之当永拳相报,一定要记着这份情意。你说要不是孩子们在跟前,我一人可怎熬过这管控一个月的一日子?掏心窝着的话感谢孩子们!谢谢!谢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老伴呀:我啰啰嗦嗦给你诉说了我日复一日这一年里所经过的各种忧伤烦闷忧愁喜悦,忐忑不安,坚难恐惧,当然快乐高兴的时候也很多很多。老伴呀:我不管你听见听不见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用这字里行间跟你唠唠叨叨拉拉家常李短,说说我的心里话,我感觉畅快充实就足够了,老伴:这是我为你2周年祭日写得我对你深深思念和感恩之情!</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span style="font-size:22px;">2022年1月26日</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于兴庆丽景小区</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