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life 平凡之路

吴伯卿

<p class="ql-block">  今晚看着年级的节目,内心澎湃,激动万分!节目一个比一个好看,一个比一个精彩!这群可爱的学生,这群活力四射的兄弟姐妹们,共同演绎出国兴近些年来,也是后面难以企及,缤纷五彩而又情真意切的舞台节目,打造出最唯美动情的舞台效果!我总是庆幸,遇上这么善良,懂事,感恩的孩子们!我的solo,你的答案,其实,是我内心的独白!总觉得时间匆匆,在一起快乐的时光已经过去一半!庆幸,我们还可以在一起一年半!未来,珍惜这着我们的每一天!关于最后一年半,我们追求什么?青春的意义,我们每个人都有答案,奋斗,努力,永不放弃,执着,超越自我!青春,如何过得更有意义?面对困难,永不放弃,这就是青春的意义,奋斗的意义!你的答案也是,我们所有人的答案!</p><p class="ql-block"> 夜深洗漱完毕,躺在床边,看着老友发来Westlife线上演唱会,那是全世界的青春!激动万分的看着四个老男孩,听着他们熟悉的歌声,看着他们未改的容颜,仿佛回到过去,某个夏日午后,放学回家,路过音像店,里面传出 my love 的动情声音,驻足片刻,径直走进去,掏出皱巴巴的10元钱,毫不犹豫买了一盒磁带!即便囊中羞涩,起初窘迫的样子,已经被拥有新宝贝的快感,散发出的自信感而代替!回到家中,迫不及待赶紧播放音乐,阳光从半掩的窗帘中撒下一道道光影,正播的是my love,一瞬间房间充满着温情,一个温暖的世界在向我招手,那是最美好的时代!这么多年过去,看到西域男孩就如看到时光的流逝,瞬间带回到在学校那些年的青春岁月!</p><p class="ql-block"> 我的电脑,我的酷狗,车载音乐,全部都装有westlife,他的英文歌曲已经是生活的一部分!语言不同,音乐的力量,表达同样的情感,那就是,我想到最浪漫的事,是与你一起慢慢变老!今晚他们唱的这一首,平凡之路,循环播放着!这个词不知道有多真,音乐有多赞,和声有多美!西城唱出另一个朴树,直达心灵最深处最柔软的,甚至最隐秘的地方。找回过去,好的不好的一切于心底一层层绽放,情绪在肆意,人生无尽的回味……</p><p class="ql-block"> 年少的时候不想过平凡的生活,长大后才发现能过好平凡的生活已经很不容易。或许,westlife不会理解歌词的深刻:</p><p class="ql-block">我曾经毁了我的一切,只想永远的离开</p><p class="ql-block">我曾经问遍这个世界,从来没得到答案</p><p class="ql-block">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p><p class="ql-block">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p><p class="ql-block"> 有多少人知道,这首歌,朴树写的是他自己啊,周国平说:“人生有三次成长:</p><p class="ql-block">一是发现自己不再是世界的中心的时候</p><p class="ql-block">二是发现再怎么努力也无能为力的时候</p><p class="ql-block">三是接受自己的平凡并去享受平凡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朴树终于接受了这个平凡——和这个操蛋的世界和解,但永远坚守自己的价值体系。生如夏花般绚烂之后,平凡之路才是唯一的答案。甘于平凡、却不甘于平凡的溃败!</p><p class="ql-block"> 歌曲依旧循环播放着。手指不小心触碰枕头,湿了一小块,我怎么哭了!当我用左手擦拭眼角的泪水,眼泪哗啦啦的往下流!我不清楚何时哭了?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哭了?我只是知道,有些事,有些人,永远回不到过去!青春易逝,初心难找,致敬我们的青葱岁月,走好平凡人生路!该努力努力,并坦然接受岁月所赐。平安、平静、平淡、平凡就好。</p><p class="ql-block"> 今夜无眠,永远热泪盈眶,永远在路上!</p><p class="ql-block"> 2021年12月17日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