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我的姥姥去世一周年

苗苗

<p class="ql-block">  我们在漫漫人生道路上总要面临着诸多的别离,有些是短暂的,而有些却是永别,一转身便是咫尺天涯!姥姥已去世一周年,回想上次回去看您,也只是在“百天”的时候了。每每想起您,都会止不住的哭,以至于删删减减,最终没能形成文字来怀念和祭奠您……直到周年祭来临时,越发地想您,致使昨晚自觉困顿的我脑海中满是您的身影,辗转反侧,却不能像往常一样入睡时,终于整理了一下相册,又写下这片段的文字……</p> <p class="ql-block">  姥姥是一位慈祥朴实善良亲切勤俭的人,她一生养育了5个子女,每个都教育的都很出色,打小在您和姥爷身边长大的,您陪着我在家里的每个角落玩耍。</p><p class="ql-block"> 依稀记得大概4、5岁的样子,在外面玩累跑回家,你把好吃点点心给我塞手里,可是顽皮的我还是撒泼喊“饿呀,饿呀……”姥爷干活回到家,看见我不听话拿锄头吓唬我再气着您就刨死我,哈哈,想想那时候真好啊,有您的陪伴我的童年真的很幸福!</p> <p class="ql-block">  姥姥走完了人生八十八载的历程,留给后人的是优秀的品格和良好的家风……我的妈妈没有了妈妈,而我会对自己的妈妈更好!对自己的家人和亲人更好!</p> <p class="ql-block">  我们在姥姥的陪伴下长大,我们都很爱我的姥姥!</p> <p class="ql-block">  愿姥姥在另一个世界安然依旧,不为疾病所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