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系列之原理与构造一

搞事孔(孔家豪)孔工2

发动机 <p class="ql-block">诶,大家好,我叫发动机,我是汽车的心脏,没有我就汽车就动不了,那么这期我就讲讲汽油发动机</p> <p class="ql-block">就像哲学里面讲的,一个是事物必定有它的内涵,我的内涵是曲柄连杆机构,配气机构,燃料供给系统,冷却系统,润滑系统等构成的</p> <p class="ql-block">那么,我的动力原理是什么呢?原来我的发力原理来自于气缸内部,发动机的气缸是一个把燃料的内能转化为动能的场所,那么,就是说燃料在汽缸内燃烧,产生巨大的力推动活塞上下运动,通过曲柄连杆机构把力传给曲轴,最终转化为旋转运动,这就是我的动力原理。</p> <p class="ql-block">那我有什么术语呢?活塞缸径,活塞上止点与下止点,活塞燃烧室容积,冲程,缸体面高度,压缩比。好家伙,下节课慢慢讲</p> <p class="ql-block">目前的我最常见的是四缸直列发动机,也成L4发动机,最常见的排量为1.5t到2.0t,发动机排量的意思是气缸内壁的体积,而那个t的意思是我带涡轮增压,什么是涡轮增压?我们下节课讲再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