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我想对你说】现代诗

吴敏

<p class="ql-block">家长对孩子的爱,总是表现在他们对孩子的期待。这没错,但每个孩子都是一个鲜活的个体,做最好的自己,才是他们最想要的。家长们知道孩子们在想些什么吗?请听听一个花季女孩的心声……</p> <p class="ql-block">【大海,我想对你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海,平静的大海,</p><p class="ql-block">体味不到你的气势磅礴,</p><p class="ql-block">领略不了你的汹涌澎湃。</p><p class="ql-block">你今天特别温柔,</p><p class="ql-block">让我倍感亲切喜爱。</p> <p class="ql-block">外面的世界,</p><p class="ql-block">虽然很精彩,</p><p class="ql-block">但无休止的拼搏,</p><p class="ql-block">让我很无奈。</p><p class="ql-block">沉重的学习负担,</p><p class="ql-block">让我喘不过气来。</p><p class="ql-block">自己的人生,</p><p class="ql-block">早已被设置安排。</p><p class="ql-block">长辈们殷切的期待,</p><p class="ql-block">成了一种畸型的爱。</p> <p class="ql-block">只有在此刻,</p><p class="ql-block">面对平静的大海。</p><p class="ql-block">海风的轻抚,</p><p class="ql-block">让我感觉到大海的博爱。</p><p class="ql-block">你宽阔的胸怀,</p><p class="ql-block">总是那么自由自在。</p><p class="ql-block">我想对你倾诉,</p><p class="ql-block">把紧锁的心扉打开。</p> <p class="ql-block">我不想成为象牙塔中的陈设,</p><p class="ql-block">宁愿经受生活的雨淋日晒。</p><p class="ql-block">阆苑中牡丹的高贵,</p><p class="ql-block">不如小路边小草的自在。</p><p class="ql-block">我只想做回自己,</p><p class="ql-block">哪怕是并不出彩。</p><p class="ql-block">这会让我欣慰,</p><p class="ql-block">自己真实的存在。</p><p class="ql-block">人生的道路,</p><p class="ql-block">要自己去踏踩。</p><p class="ql-block">生活的美好,</p><p class="ql-block">也要自已去剪裁。</p> <p class="ql-block">从喧闹中逃离,</p><p class="ql-block">我在你身边徘徊。</p><p class="ql-block">你能听懂我的倾诉,</p><p class="ql-block">你知晓我的喜哀。</p><p class="ql-block">因为你知道,</p><p class="ql-block">我是一个花季女孩,</p><p class="ql-block">一个有个性而独立的女孩。</p> <p class="ql-block">作于2021年5月,2022年1月修改,就算是给教育部颁布的的“双减”助力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鸣谢摄影栖禄MOS</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