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纽约第一场大雪!

纽约天下蓝天

<p class="ql-block">2022年1月6日晩上,我和纽约第一直播Jack走在法拉盛缅街上。我们通过直播,一面告诉大家今天晚上会下雪,请大家注意安全,一面在街上侃侃而谈,放声歌唱,心情十分快乐!</p> <p class="ql-block">(视频)</p> <p class="ql-block">纽约市中心的经纬度处在北纬40度,西经74度,与北京伟度相似。</p> <p class="ql-block">但由于纽约位于大西洋西岸,受墨西哥湾暖流和北大西洋暖流的影响,实际上并不寒冷,纽约港也是长年不冻港。</p> <p class="ql-block">纽约市属于北温带,四季分明,雨水充沛,气候宜人。夏季平均温度为23摄氏度,冬季平均温度为1摄氏度。</p> <p class="ql-block">1月7日凌晨,2022年的第一场大雪终于在纽约纷纷扬扬地下了起来。今天纽约全天的气温最高是2摄氏度,最低是零下3摄氏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早晨推窗一看,外面巳经是白雪皑皑的世界。8点半左右,我出门观赏雪景。</p> <p class="ql-block">我的第一站是离家很近的邦恩中学旁边的邦恩游乐场。</p> <p class="ql-block">邦恩游乐场雪景(视频)。</p> <p class="ql-block">我沿着三福大道,走到第二站:法拉盛邮局。</p> <p class="ql-block">法拉盛邮局雪景(视频)。</p> <p class="ql-block">沿着缅街7号地铁方向,我走到了第三站:法拉盛图书馆。高高的圣诞树,仍然在风雪之中傲然屹立。</p> <p class="ql-block">法拉盛图书馆雪景(视频)。</p> <p class="ql-block">法拉盛七号终点站是我的第四站。进出地铁的人群络绎不绝,这条联结曼哈顿34街至皇后区法拉盛的大动脉,已经有近百年历史,虽然其貌不扬,有些陈旧,但却给法拉盛这个世界华人之都带来源源不断的发展活力,成为大家口中的“发达盛”宝地。</p> <p class="ql-block">法拉盛七号地铁终点站(视频)</p> <p class="ql-block">新龙兴超市是华人开设的新超市。离7号地铁终点站仅几十米,天时、地利、人和诸多因素齐备,使其就是大雪之日,仍人气鼎盛,生意兴隆。</p> <p class="ql-block">法拉盛新龙兴超市(视频)</p> <p class="ql-block">巳有几百年历史的圣佐治老教堂是我观赏雪景的最后一站。在这里,雪巳经停了,太阳出来了,在阳光雪景的衬托下,教堂显得格外美丽。</p> <p class="ql-block">地处法拉盛缅街和39 Ave交叉路口的圣佐治教堂雪景(视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