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你好,我从阳平来!

琼台印月

<p class="ql-block">人生之困,困在自心。人生之悟,悟在自醒。2022我在东海之滨平阳想念着秦岭脚下小镇我的家乡阳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山海平阳是我工作的地方,我爱这片热土,他给予我平台事业,给予我衣食住行!给予我友情和博爱!我爱这片热土和海洋,更爱这里拼搏的温州精神…!</p> <p class="ql-block">我爱我的家乡阳平,生我养我的热土,更爱纯朴的乡亲。无论贫穷富有,我永远是他们最亲的人。</p> <p class="ql-block">大海赋予平阳物产丰富的海鲜,那金色的黄鱼、味美的贝类、那新鲜的白虾、更有各种各样的螃蟹和鱼类。</p> <p class="ql-block">每年五月秦岭山的五味子熟了,酸甜可口,还是6月的黄杏熟了,惹得味蕾止渴,但是还是十月那秦岭南坡苹果红了、山楂红了,无论笑红小伙的酒窝,还是姑娘的脸蛋。</p> <p class="ql-block">平阳是红色的土地,是红军挺进师的根据地,是数学家苏步青的故居!来过就变得聪明,从放牛娃成为世界级数学家,取日本老婆,复旦大学校长,数学界的诗人!中国励志教育基地苏步青故里!让人止步敬仰…!</p> <p class="ql-block">阳平有着夸父逐日的传说,是中国仰韶文化发祥地,这里是黄帝御龙升天铸鼎的圣地。这里有着黄巢屯兵藏马的传奇,还有着刘秀口渴骏马刨泉的马蹄泉传说…!</p> <p class="ql-block">无论海洋还是黄河,无论杨梅飘香瓯越美,无论金秋苹果红。我热爱生活和学习的平阳,同爱生养我的秦岭黄河阳平。无论事故变迁,我都心系平阳和阳平,他们都是祖国怀抱的最美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少时从阳平走来,不经意之间在平阳已是中年白发。太多的心酸和热泪留给时空,丝缕缕的相思,待它春暖花开时,我从平阳回到相思的阳平,捧起一把黄河水来年在回平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