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我败给了时间

(阿春)笔名:一朵绿色

<p class="ql-block">2021年是我人生最为艰难也是最为多彩的一年,靠近年末,一直在思考着要为走过的这一年写个什么总结才好?是诗词还是写一首歌曲?还是一篇散文?才能给我的21年一个完美的收场。也写下我2022年的美好祝愿。思绪良久,一直无从下笔,就如想写给多年惦念老友的一封信件,却因想说的太多,又没有了头绪………</p> <p class="ql-block">21年我从三月到六月,在禄丰工地管理有四个月之久, 放不下老人生病,思念幼儿,每个月一次连夜下班驾车赶回楚雄,临晨五点出门,七点我已准时从楚雄驾车到达禄丰施工现场吃好早点,想起那一段时光,尽管没有掌声,还是要给自己一个赞的!120马无人车的高速路,听着老歌,感觉超好,如今想起也算是难得的体会。面对每天至少七八十个电话的工地日子,算是历练和考验,和战友们一同发过牢骚,诠释了不成熟的自己。</p> <p class="ql-block">起初的日子,尽管工作辛苦,但业余时间还是不忘给自己充电学习,单位也提供了优质的酒店,里面还有健身房和跑步机,尤其是酒店热情老板梅姐养在酒店露台上的多肉,早餐过后都要过去观赏一番,记得有天午后在露台看书遇到梅姐,曾经和她谈起自己的理想,如今时过境迁,却是没有实现、留下了极大遗憾!</p> <p class="ql-block">7—8月因公司安排转战鄂嘉施工俩月之余,对生活满怀热情的我,早已经把自己21年的考证目标抛在九霄云外,加之有项目部大兵团在,车马粮食兵足,下班后小饭馆酒足饭饱,就往老虎山顶纳凉避暑溜达,登高望远小跑一圈,鄂嘉的秋天美的令人陶醉、于是那时间学会了抖音,偶尔也写诗两首、跑跑步,算是自娱自乐了,把枯燥的工地生活过成了诗一般的日子,却忘记未来的路根本容不得自己有丝毫松懈。也忘记了十一月份那一场注册安全工程师最后一门的考试,完全可以通过,上坡不来油的结局是56分挑战失败!</p> <p class="ql-block">记得有位女同事曾经和我说过,喜欢写作的人大部分都是“疯子、浪人!”一颗无从安放的灵魂,到哪里都是流浪。</p><p class="ql-block"> 金秋九月,收获的喜悦里饱含着汗水、还有忧伤,工程完工后被安排文案创作的那段日子第一次和多年故友对家乡满怀深情,家长村委会书记的热情邀请,第一次创作了人生写的第一首歌,感谢友人深情谱曲演唱,由此欢喜、激动了好久好久。驱逐了那时期在文稿创作中被“垃圾人”“挑刺”和“为难”的灰暗情绪。</p> <p class="ql-block">施工中就在工地上结交的朋友,所遇皆是缘分,多结善缘、终有福报,以至后来工作中遇到的疑问,总是有师傅们不厌其烦的指导我,帮助我。四海皆为兄弟,感谢禄丰工地的江总、黄老邪、小李师傅、老刘家媳妇,供电局运维部师傅,忘不了和你们相处的苦中作乐的日子………鄂嘉工地认识的热情勇哥,给我开导的张总监,曾经十余载一起在电气修试同甘共苦、多所变电站施工中搭档过,耿直的赵老师,还有给我提供平台,工作了十一年,从未责备过我一句,和蔼可亲的董事长。</p><p class="ql-block"> 感谢提供试验舞台,如兄长般帮助、接纳、包容过我的总经理,还有你那一群战狼团队,对你表示最为深切的歉意,事发突然,超出了计划和预期匆匆告别、让你失望,抱歉了………</p> <p class="ql-block">  21年明白了人生就是一场无法返程的旅途,每一场都是现场直播,九月的金秋,秋收的喜悦里充满了淡淡的忧伤,自己就如一批无法驯服的“野马”,或许待惯了炮火烟灰的工地战场,或许真的属于那一片广阔草原里去驰骋,遗憾的是三国演义没有学过,水泊梁山没看结局,西游记只看末尾, 孙悟空为何大闹天宫未解!能力配不上锋芒,终归还是伤了自己!!走过2021,我提出离职,告别了十一年的工作岗位,初心最终还是败给了时间,但同时也开启了我人生的全新之路,让我有机会去体验不一样的舞台,不一样的工作,做更好的自己,累了、困了也可以把生活调为暂停键,我们总在一边选择,新的拥有又一边放弃,那些你未曾拥有的安逸,也从来就不曾属于过你……</p> <p class="ql-block">离开缰绳的“野马”,未来无限挑战,也充满着无限的危机和可能。感谢赏识我,给我鼓励的贵人!未来的路,有你们的鼓励和相助,定当好好生活,不忘初心,好好工作,好好睡觉、好好锻炼、珍惜当下,慢慢相遇,奔赴山海!</p> <p class="ql-block">21年挑战经历过最快乐而有意义的二件事:第一件是九月份和老友合作创作了第一首歌,第二件事情就是参加彝人四驱年终大会,有幸乘坐我家队长哥哥的车,翻山越岭,体验“生死边缘”、“毫无退路”的人生,也让我对往后要走的路有了全新的思考!退无可退,绝处逢生,咬牙坚持,跨过去是柳岸花明………也为了22年工作规划做出来果敢抉择😁。</p> <p class="ql-block">21年年末,对自己有了重新的定位认知,放慢脚步,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耕耘好脚下的土地,有人的地方即是江湖、也是归途。不要高估了自己在团队的力量,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优秀的团队。任何工作关系里,尽管努力,做好自己!</p> <p class="ql-block">感谢21年年末给予的机遇,21年想感谢的人太多,感谢生命中,工作里中给予肯定过我的贵人!尽管我不曾提你的名字,但平凡的生命里,已经把你记在心里。</p><p class="ql-block"> 感谢在新的一年里,去体验后半生截然不同的工作,有机会去认识同行的伙伴,有幸、有时间去感悟了解自我 ,中年世界的人生, 上有养育之恩要还,下有自己生育的子女要待。成年人的世界,谁不是在负重前行?</p><p class="ql-block"> 21年年终感悟,一家人团聚、平安、健康,就是最大的幸福。而自己的世界自始至终只有自己,未来的路,我需要更加努力而勇敢! </p><p class="ql-block"> 挥手告别2021!憧憬2022!</p> <p class="ql-block">寄语2022年:开足马力加油、谱写精彩人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