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儿子

兰儿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2px;">现今,不婚不育的声音逐渐高涨。每个人活的通透而理性,对于未来困难的评估做到百分之100,权衡利弊,过好当下,不想在困难面前披荆斩棘。老人的规劝如同空气,无所不在,却没有人感受到它的存在。现在我来回顾一下,抚育孩子给我们带来的宏利。</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2px;">我是一个平庸的人,生活轨迹和别人的一样:没有优越的出身,没有令人仰望的职业,生活内容枯燥平淡。苦思冥想,我把希望寄托于未来。</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font-size: 22px;">刚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同学们都在匆匆忙忙找对象。我也和别人一样,动了找对象的心思。遗憾的是:毕业四年了,我的同学都结婚了,我还是单身一人。看来想结婚并没有那么容易。对象没找着,认识提高了:找不找对象,不是个人问题,而是全家的问题,母亲会有时候牙疼,说是我找不到对象愁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55, 138, 0);">孝心的我开始琢磨,我到底应该找一个什么样的人,对过去定下的条条框框,开始大刀阔斧的裁割:只要体质、素质,品质挺好,就可以考虑结婚。外貌,经济,可以适当放宽。</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57, 181, 74);">1990年元旦,我认识了其貌不扬的他。他家境贫寒,性格本分,除了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再也找不到其它的优势。我犹豫了几天,决定和他相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76, 79, 187);">相处了四个月,我们之间也有了别人嘴里说的爱情,因为我觉得他是一个比较可靠的人。4月30日,我们结婚了。用现在的话说,我们既是闪婚,也是裸婚,真的是一无所有。虽然不尽人意,父母的心却踏实了,姑娘嫁出去了,我理解父母,为了让父母放心,我还特意向父母保证:十年之后,我们一定能过上好日子。</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结婚一年之后,我们有了可爱的宝宝,一个十分乖的男孩儿。</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 font-size: 22px;">原本清苦的日子,一下子沸腾幸福了起来。儿子的每一个笑脸都会在我的心上抹了一层蜜,那种甜到心底的滋味终生难忘。所有的琐碎都是那么的值得。感觉手里捧着希望,心中升起太阳。儿子的到来,一下子让我的人生走上巅峰,幸福指数一下子满格,我忘记了我还是一个穷人。</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2px;">从此,一个鲜活的生命植入我的生活之中,他不会说话,可他那温暖的眼神一直在和我交流。转眼间孩子已经四个月了,有一天,他嘴里发出一个清脆的声音——爸爸,听到这个声音,我十分激动,后来他反反复复喊爸爸,最后我明白了,爸爸对他来说,是最好发的音节。孩子一天天长大,10个月宝宝就大不一样了,它不仅会喊妈妈,还有很多有意记忆,妈妈说什么他就记什么,还主动向我展示他的成果,眼神里含着幸福,更希望得到我的肯定和夸奖,小小屁孩儿让我感受到了心灵相通的愉悦。</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 1, 1);">孩子满周岁的时候给我一个惊喜:他对着气车牌号上的J喊钩,对着Q喊圈,对着K喊凯,对着A喊尖,还认识小写数字123456789,这个十分出乎我的预料,后来我弄明白了,是扑克牌让他认识了这些。我这个意外惊喜比意外财富还让我激动,有意记忆对一个孩子的成长是多么重要啊!</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 1, 1);">转眼间,孩子到了一岁半,他的注意力能达到高度集中,用图片识字他总能愉快接受,他还老是哀求我给他讲故事,我有时困的都睁不开眼睛了,他还是不依不饶。我的每个晚上,都要讲得我眼皮发硬。</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 1, 1);">不知不觉孩子三周岁了。有一天晚上,他还是让我给他讲故事,我的心都熟了,人这耐性真的经不起挑战,我残忍地告诉他,我不讲了,妈妈太累了。这时他有一个意外之举,让我大吃一惊。他说,妈妈,我给你讲。说完,他就拿起连环画给我讲故事,虽然他不认识太多的字,他却一口气能讲几十个自然段,并且没有一点儿失误。原来这些故事他早已经背诵下来。这种自觉学习的精神感动了我。</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font-size: 22px;">孩子还没有上学就已经成了大忙人:他每天爱画画,爱唱歌,爱表达,爱动手制作,还喜欢数字。希望之火在我心中燃烧,这个孩子将来一定有出息。</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57, 181, 74);">读小学,他总想考年部第一;读初中,他想考全校第一;读高中,他想考全区第一。他不仅成绩优秀,他更是班级的好班长,学校的学生会主席。</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高中毕业,他考上了985大学,并在班级里担任班长职务;大学毕业,他被保送读研,在实验室里担任总负责人;研究生毕业之后,他在北京就业。现如今,他已经是一名软件专家,事业爱情两丰收,成为我一生的骄傲。</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1, 1, 1);">儿子,妈妈我要谢谢你,你的成长经历是我一生巨大的精神财富,妈妈因你而幸福,你是妈妈手心里的宝贝,心中的太阳,人生旅途中的胜利红旗。儿子: 我为你骄傲!</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