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离期】 “疫”起居家的日子

麦穗飘香

<p class="ql-block">  2021年12月4日,德塔尔病毒因一家四口去咸阳机场送孩子乘机而随之进入市区疯狂传播,当天所在单位员工配合当地政府进行核酸检测,接下来的16日、19日、20日、21、22日五天都在做核酸检测,不祥的预感笼罩着单位每个员工的心,担心,恐惧。接下来就是中小学生及幼儿园放假,22日在回家路上无意刷抖音,刷到一则新闻,22日24时起所有小区、单位(除政府指定的单位外),封闭管理,每户每两天指派一人外出采购生活用品,随着确诊病例的不断增长,25日小区管控升级,周边所有便利店,超市全部关门,小区管理由保安和警察联合管控。小区居民群里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问题,转发各种各样的视频和报道,起初,自以为我心里够强大,也很能宅的一个人,极力相信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的能力和胆落,但随着一天一次的核酸检测,确诊病例每天飙升和保安大喇叭循环播放,抖音视频里来自各方面报道,不由我心生恐惧,焦虑,不安,郁闷,无食欲等复杂的心无处安放。就算每天换着花样做美食,但还是没有心思享用美食</p><p class="ql-block"> 每次都在心里默默的问自己,担心什么?是病毒、孤独、烦躁、还是无处安放的心?我想要什么?想得到啥??</p><p class="ql-block"> 记得2020日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病毒在肆虐武汉的时候,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奔跑在辖区居民小区、院落里,多次排查常驻人口,流动人口,返陕人员情况。每天巡查各小区院落疫情防控点情况,张贴宣传海报,利用“小喇叭”,“居民群”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小常识。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生活用品,安抚他们的情绪。就这样不知疲倦的跑着,说着,喊着,解释着,无论风里雨里,白天还是黑夜,从没有恐惧过,担心过。</p><p class="ql-block"> 面对今年的德塔尔毒株对我大西安的疯狂肆虐,我响应市政府的号召居家隔离,足不出户,过着浑浑噩噩的的生活,恐惧感反倒油然而生。也让我深刻的体会到啥叫“越战越勇”。当下我能做的就是“宁可把脑袋睡偏,也不要出去冒险”,足不出户,做好自己防疫措施,保护好自己,在家加强锻炼,稳定自己的情绪,不给西安疫情防控工作添乱。</p> <p class="ql-block">素饺子</p> <p class="ql-block">豆沙饼</p> <p class="ql-block">豆沙包</p> <p class="ql-block">核酸检测中</p> <p class="ql-block">网络学习</p> <p class="ql-block">学跳广场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