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涓细流聚成河_荀为标

大树

<p class="ql-block">中华民族两大河系长江、黄河。她们的发源地都在青藏高原的山脉之中。滚滚长江,滔滔黄河所流穿越之处是中华文明的摇篮。</p><p class="ql-block">我看见河,总会想到山。无论无数大小的河流,她们的源头总是来自各种大大小小、高高低低的山头。是吗?</p><p class="ql-block">初冬,我独自出游,来到郴州的东江湖。她是一座巨大的人工湖。在游船码头旁,远远的,我看见一条细细的泉水从山而下。游船鸣笛而航,我脉脉含情,远眺着越来越远去的细细的长长的泉流。</p><p class="ql-block">在游船上,我饱览了湖光山色。大约两小时后,游船返回码头。我还是寻视那细细的长流。</p><p class="ql-block">我要去攀登,我要去攀登,沿着细细的长流,寻找东江湖的源头。一个山头的一个山头翻过,从各种角度观察着细流的流向。同时,我又看到了多个动态各异的泉水。</p><p class="ql-block">回家后,总是难忘那细细的长流,我要用笔挥就。</p><p class="ql-block">涓涓细流聚成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完成稿</p> <p class="ql-block">构图稿</p> <p class="ql-block">积墨稿</p> <p class="ql-block">着色稿</p> <p class="ql-block">着色后再积墨稿</p> <p class="ql-block">游览东江湖</p> <p class="ql-block">寻找东江湖源_大树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