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关的美篇

雄关

<p class="ql-block"> 冬霜</p><p class="ql-block">我是地面上浑浊的水汽</p><p class="ql-block">在寒冷的冬夜里</p><p class="ql-block">凝结成了无数颗粒状的结晶体</p><p class="ql-block">经过一夜刺骨的黑色风魔的鞭打</p><p class="ql-block">我本想袅袅升天的仙体</p><p class="ql-block">被残酷地冻结成地面上</p><p class="ql-block">无数个雪白的细小的颗粒</p><p class="ql-block">像一个个贫血的婴儿</p><p class="ql-block">身上没有一点血色</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我没有了呼吸</p><p class="ql-block">我的嘴唇不能翕动</p><p class="ql-block">我不能翻身爬起</p><p class="ql-block">只能第二天清早</p><p class="ql-block">任人或者什么动物</p><p class="ql-block">把我冰冷而微弱的身体</p><p class="ql-block">踩踏成尘土</p><p class="ql-block">剩下的我的很多兄弟姐妹</p><p class="ql-block">也会在上午</p><p class="ql-block">被狠毒的太阳热死在坚硬龟裂的地面</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我从暗夜的冷冻中来</p><p class="ql-block">也会在冬阳的热化中走</p><p class="ql-block">短暂的生命</p><p class="ql-block">没有看过春花秋月</p><p class="ql-block">没有欣赏过朝霞夕阳</p><p class="ql-block">没有去过五湖四海</p><p class="ql-block">没有饱览诗赋辞章</p><p class="ql-block">没有衣锦还乡的荣耀</p><p class="ql-block">没有燕然勒功的辉煌</p><p class="ql-block">我跃马挺枪驰骋沙场的</p><p class="ql-block">少年英雄之梦</p><p class="ql-block">再续来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