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女儿聊天

云卷云舒

<p class="ql-block">  刚刚与女儿聊了2个小时,考完试了,准备放假回家。一边聊天女儿一边整理回家携带的衣物。无所不谈。刚开始上大学自己的迷茫和松懈。到考试自己才惊讶的发现,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甚至有的同学在大学还没有开学时,一直在学习的状态。就是这么卷。</p> <p class="ql-block">  女儿说妈妈那时候我特别痛苦,这不是我,我不应该这样。我意识到不能陷在情绪里不能自拔,后来我试着和自己和解,和自己的压力共处,去面对。</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静下心来 ,调整自己的状态 ,找到适合自己学习的节奏。搭建框架,把知识体系建立起来,才能学会学懂。女儿笑着说,今后我在面对任何问题的时候,我都能坦然的接纳,勇敢的面对。我经历了,这就是所谓的成长吧。</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两个多小时的谈话,我都用心的倾听,内心充满了喜悦,不仅为女儿考试的成绩而高兴,更是为女儿真正的打开内心开阔活跃,以及思维方式的改变。人与人的不同就是思维方式的不同,也相信女儿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有乐观积极阳光的心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