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化疗经历

冬梅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你要藏好你的软弱,世间大雨滂沱,万物苟且而活,无人为你背负更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2021-12-30周四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因为口腔溃疡,第三次化疗一拖再拖,眼瞅着再拖下去下一次住院化疗就得在医院过年了,于是,心一横在口腔溃疡还未痊愈的情况下,住进了医院,迎接我的乳腺手术后的第三次化疗。</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以为临近元旦,医院里会比常日冷清点,到了医院才知道我又错了。虽然已是12月30日,但是人们仿佛把医院当成了庆祝元旦的集会场所似的,今日的热闹场面丝毫不亚于往日。</span></p> <p class="ql-block">上午得血液检查结果显示白细胞太低,不适合化疗,于是下午再次去医院注射升白针。</p> <p class="ql-block">2021-12-31周五晴</p><p class="ql-block">一早去医院等待做强化CT检查。</p> <p class="ql-block">放假啦,学生离校后,往日热闹喧嚣的校园陷入沉寂。</p> <p class="ql-block">2021年的最后的夜晚。</p> <p class="ql-block">2022-01-01周六晴</p><p class="ql-block">2022第一缕阳光</p><p class="ql-block">为了给口腔溃疡一个充分愈合的时间,今天在家再养一天,明天去医院打化疗。</p> <p class="ql-block">为了明天的化疗做准备</p> <p class="ql-block">庆祝2022的到来,碎碎平安!</p> <p class="ql-block">新年伊始,用自己的方式庆祝一下。</p> <p class="ql-block">2022第一天的夕阳</p> <p class="ql-block">2022-01-02周日晴</p><p class="ql-block">今天打化疗创造了新的时长记录,近12个小时,仰面平躺在病床上,浑身酸疼,心情烦躁,人已站在了崩溃的边缘。</p> <p class="ql-block">2022-01-03周一晴</p><p class="ql-block">经过一个不眠之夜后,全身水肿到面目全非。</p><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就进入了腊月,将阳光储存心中,迎面人生荒凉。</p> <p class="ql-block">今天得输液历程</p> <p class="ql-block">回家路上吃个午饭</p> <p class="ql-block">为了对抗化疗药物对身体的伤害,食补加药补,双管齐下。</p> <p class="ql-block">2022-01-04周二晴</p><p class="ql-block">迎接清晨阳光的除了可爱的多肉还有一张臃肿的脸</p> <p class="ql-block">一路匆匆夹杂在清晨上班的早高峰中,赶到医院,静候护士来给我输液。</p> <p class="ql-block">看来是我的血液体征指标不错,今天给我减了一瓶水。</p> <p class="ql-block">比昨天提前约40分钟就输完了今天所有的药,回家休息啦!</p><p class="ql-block">同一条路,回家的心情就是不一样,天蓝蓝,情不自禁笑意就浮在了脸上。</p> <p class="ql-block">时间充足,好好吃顿午饭。</p> <p class="ql-block">2022-01-05周三多云</p><p class="ql-block">今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3个节气,冬季的第5个节气——小寒。小寒是天气寒冷但还没有到极点的意思,它与大寒、小暑、大暑及处暑一样,都是表示气温冷暖变化的节气。小寒节气的特点就是寒冷,但是却还没有冷到极致。</p><p class="ql-block">清早起床就看到窗外灰蒙蒙的天空,以为下雪啦!</p> <p class="ql-block">常规操作今天输液结束,就可以办理出院手续,回家休养两周,等待第四次的化疗。</p><p class="ql-block">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今天的血液检查结果显示肝功稍有异常,大夫建议明天再巩固一天。</p><p class="ql-block">于是出院的日子就延迟到了明天。</p> <p class="ql-block">自从住进日间病房进行化疗,我就挂到了肿瘤科大夫的名下。今天推迟了出院日子,但是早约了乳腺外科的大夫今天下午门诊检查刀口还是要去的。</p> <p class="ql-block">门诊楼大厅似乎在排练什么活动,有人支着机器在录像。</p> <p class="ql-block">下午从医院回来,心血来潮想到河边走走,可是没走几步,就感受到了小寒的魅力无法抗拒,逃回了家。</p> <p class="ql-block">2022-01-06周四多云</p><p class="ql-block">今天是追加的输液。</p> <p class="ql-block">化疗药物的作用,口腔内味苦,多粘液,常规的饮食根本没有兴趣,于是满大街上去找灵感,选择了一家披萨店,还是因为店里有鲜榨果汁。</p><p class="ql-block">化疗期在激素的作用下 ,吃进肚里的食物的能量一点没有浪费,都留在了体内。</p> <p class="ql-block">第三次化疗结束了,看着盛开的多肉,也觉得特别的可爱。</p> <p class="ql-block">又是一天结束时,夕阳西下,带走一天的疲惫。</p> <p class="ql-block">自从确诊乳腺癌术后接受化疗后,总会收到身边的亲朋好友的安慰与规劝,鼓励与称赞,说“你这个情况真的没事,但你要记住,要真正的放松,大大咧咧的,一个健康的人如果忧心忡忡的,时间久了也要坏事”,“还是希望你能坚持住,自己要有信心,把握住自己的未来!别人怎么说话,也不能替你受罪的!相信明天会更好!加油!加油!加油!”,“我觉得你性格挺好的,按照医生说的做,应该很快就好起来了!”更有朋友几乎是天天发来问候,给我鼓励,日复一日,不知何故曾经这些温暖我给我力量的话语,如今听起来却是那么刺耳。有一种大敌当前鼓动别人去冲锋陷阵,而在一旁高喊口号加油的围观者,不禁让我想起那群逼死文天祥的道德高尚文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经历了化疗的过程,我体会到了药物反应带给人身心的痛苦,为观者的想象与真实感受之间的差别根本不可用语音描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慢慢化疗之路,我才刚刚开始进行到第三次,我想说的是别在对我说什么乐观勇敢坚持,我选择了化疗治疗,也许我会半途而废也许我能坚持做完所有的疗程,不管到哪一步,都是我的尽力而为,让我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岁有一岁的味道,一站有一站的风景,今后的路会有荆棘丛生,但也会有鲜花沿路盛开,且行且珍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