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国里的妈妈,女儿好想您!

晓黎

<p class="ql-block">今天,是我亲爱的妈妈驾鹤西去的一百天,妈,女儿好想您,您在天国还好吗?</p> <p class="ql-block">每每想到宽厚仁慈的母亲就这么离我们而去,泪水便溢满眼角,夺眶而出。</p> <p class="ql-block">中秋佳节月儿圆,每逢佳节倍思亲,没有想到我挚爱的母亲在中秋节的第二天就住进了医院,虽然病情严重,可我们总想着会像以前那样一次次的化险为夷。</p> <p class="ql-block">在您住院的那十几天里,我从没意识到死亡会离我们这么近,虽然心里也隐隐有所担忧,回家给老父提醒,让他有个思想准备,但心里也就是以为只是给老父亲打一个预防针而已,我们还会一如既往的战胜病魔,凯旋而归。我一直都在暗暗祈祷🙏,也坚信您能闯过这一关。</p> <p class="ql-block">可这个愿望终究没能实现,您还是匆匆的离我们而去了。有母亲陪伴在身边,这个世界是那么的绚丽多彩,突然您的离去让女儿感觉这个世界一下子没了颜色。</p> <p class="ql-block">我到现在都不敢回想您离我们而去的那个瞬间,天塌了,我大脑空白,感觉那时的一切都不是真实的,虽然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可真正面临了,是多么的不甘,又是多么的无助,我哭天喊地没有任何作用,我慈祥的妈妈就这么走了。从那天起,每当月儿圆的时候,我遥望天空的圆月,我的心却是永远残缺了一角,没了圆月。</p> <p class="ql-block">母亲,让女儿敬仰的字眼,母爱,哺育我成长的宁静港湾,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纯洁的,母爱是只知道给予不祈求回报的,我慈祥的妈妈呀,为什么你要离我们而去。</p> <p class="ql-block">回想母亲这81载的人生之路,有幸福,有甜蜜,有坎坷,也有痛苦,可您用您那海纳百川的胸怀容纳了所有的一切。</p> <p class="ql-block">母亲的音容笑貌总是浮现在儿的眼前,萦绕在女儿的脑海和梦中。</p> <p class="ql-block">每当这个时候,女儿多想长时间留住您在记忆中,每一次都想回忆起关于您的点点滴滴。</p> <p class="ql-block">唯有把母亲的千般思念万般牵挂一次又一次默默的刻在女儿的心里,才能抚平女儿对您的思念。</p> <p class="ql-block">思念母亲,女儿想的好苦啊!</p> <p class="ql-block">每到夜晚,总是幻想着能在梦里见到您。</p> <p class="ql-block">我常常遥望蓝天,凝视白云,想着在天堂的母亲。</p> <p class="ql-block">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妈,那时的我在您身旁好幸福。</p> <p class="ql-block">我们享受着天伦之乐,享受着母爱的温暖。</p> <p class="ql-block">母亲一生淳朴、勤劳、善良、大度、宽容事众所周知、勿容置疑的。</p> <p class="ql-block">在母亲的人生轨迹上都是无私地释放着正能量。</p> <p class="ql-block">母亲的情是一首永远也写不完的诗。</p> <p class="ql-block">您为人和善,乐于助人,深得邻里亲友的爱戴。</p> <p class="ql-block">母亲,您是一朵永放幽香的花。</p> <p class="ql-block">在我身上有您的体温,脉搏里奔腾着您的血液。</p> <p class="ql-block">性格上烙有您的印记,思想里有您的智慧。</p> <p class="ql-block">母亲不仅给了我生命,还在我人生道路上给我指引的方向。</p> <p class="ql-block">在阴雨绵绵时给了我明媚的阳光。</p> <p class="ql-block">您勤劳俭朴,宽厚仁慈,古道热肠的品格深深的启迪着我。</p> <p class="ql-block">给了我一颗平和的心态,能从容应对人生。</p> <p class="ql-block">回想起曾经的点点滴滴,那些美好的画面历历在目。</p> <p class="ql-block">多年前,由于工作繁忙,基本没有多少时间陪伴父母。</p> <p class="ql-block">退休了,终于可以放肆的挥霍大好时光了。</p> <p class="ql-block">带着您和老爸走南闯北,我很充实,感觉浑身有使不完的力气,力量满满。</p> <p class="ql-block">公园里留下了我们美好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夕阳下,西昌邛海湖边留下了您和老爸美妙的剪影。</p> <p class="ql-block">古镇走走逛逛,体验一下不一样的风情。</p> <p class="ql-block">参观了大地主刘文采的庄园,哦,原来是这样的。</p> <p class="ql-block">因为有你们的陪伴,家里天天都是欢歌笑语,餐桌上必不可少的是美味佳肴。</p> <p class="ql-block">偶尔我们也奢侈一下,西餐馆我们也尝试一下。</p> <p class="ql-block">开明的老爸和您对这些很能接受,没有一点违和感。</p> <p class="ql-block">此时的您从容而又淡定,是的,曾经的您由于工作的关系也是接待过上有部级领导,下有每天奔波在运输石油路上辛劳的卡车司机,不管是哪方面的人,您都一视同仁,热情周到,细心体贴。</p> <p class="ql-block">多次得到上级领导部门的嘉奖,同时,那些受惠于您热心照顾来来往往的人们,多年以后在街上或是出租车上偶遇到,都能记住您的名字,热情的和您打招呼,可您却记不得他们的名字,因为在您工作的那段时间里,几乎每天您都是这样热情的接待着每一位同志,不求回报,无怨无悔。</p> <p class="ql-block">春熙路财富广场的小南国也留下了您开心的模样,记得那天是三八节,老爸给你买了一条真丝围巾,哎呀,您那个开心激动和满足的样子我至今都记得。</p> <p class="ql-block">这是18年女儿生日和您一起享受着快乐时光。</p> <p class="ql-block">那时的蛋糕很甜蜜,吃在嘴里甜在心里,多想再有几次这样的甜蜜。</p> <p class="ql-block">您是一个豁达善良开朗乐观的人,也很容易满足,19年的海南之旅让您身心愉悦。</p> <p class="ql-block">海口火山公园里虽然您腿脚不便,但坐在轮椅上也是津津乐道的看着我们东游西逛,好不惬意。</p> <p class="ql-block">五公祠,一二三,茄子,留下我们露齿的标准笑脸。</p> <p class="ql-block">这一天带着你们逛公园,吃大餐,您说您这辈子知足,没见过的也见了,没吃过的也吃了。</p> <p class="ql-block">每每想起您当时说话时的样子,我就心痛,多想再多圆一些您的梦。</p> <p class="ql-block">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在你们的相濡以沫的日子里,您对家庭的责任和承担,每每都让老父亲念念不忘。</p> <p class="ql-block">老父亲这段日子总是在我面前一遍又一遍的谈起你们的往事,说到情深处不禁老泪纵横。</p> <p class="ql-block">那时,初为人妇的您,由于工作需要,父亲办完婚礼就匆匆的离家又回到盆地工作去了,一走就是两年,这期间,柔弱的您坚强的扛起了家庭的重担,无怨无悔的照顾婆婆和小姑,没有一丝怨言,同时在村里还当起了模范带头的女队长,家里家外都很出色。当两年后父亲忐忑的回到老家,看到健康的老母和长大活泼的妹妹,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为那时刚好是国家三年自然灾害,条件很艰苦,他无法想象在那样的条件下家里会是什么情况,回到家中看到眼前的情景,让他永身难忘。</p> <p class="ql-block">他忘不掉和您一起生活活的点点滴滴。</p> <p class="ql-block">您走了,留下的是深深的眷恋。</p> <p class="ql-block">岁月的流逝是无情的。</p> <p class="ql-block">随着年龄的增长,病痛也在无情的折磨着您老人家。</p> <p class="ql-block">医院里的小护士对您映像深刻,年纪大了,血管也不好找了,可您从来都和蔼慈祥从不埋怨她们,还反过来安慰她们,让她们不要紧张。</p> <p class="ql-block">您总是乐观的面对一切,坚韧顽强的抵抗病痛的伤害。</p> <p class="ql-block">这是去年在成都,那天我们终于又出院了,我好开心,进电梯留个影,以作纪念,多想您每次都能逢凶化吉,安然回家。</p> <p class="ql-block">也许您真的是太累了,想轻轻松松的休息了,这一次,在我们还没有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情况下,就这么匆匆的离我们而去。</p> <p class="ql-block">母亲走了,留给我的是深深的痛苦和无限的怀念,多想再一次的祝您母亲节快乐,永远安康啊。</p> <p class="ql-block">远远进进的记忆围绕着我,像无数个飞舞的沙粒在空中飘散,让我挥之不去,魂牵梦绕。</p> <p class="ql-block">妈妈,您走了,女儿的心空空的,没了着落,每天您的音容笑貌总是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这种思念之痛原来是如此的折磨人,妈,女儿太想您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亲爱的妈妈,假如您不介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想在来世,托身为湖边的一株芦苇</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您就做路过我身旁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只飞鸟吧</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或许,您一眼</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就能认出我的模样</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或许您还能回想起</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们前世的缘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假如您什么也无法想起</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就在我身边歇息片刻</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让我们彼此致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彼此感受</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最简单的快乐</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会因为您的到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流出幸福的泪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也会含泪微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看您在我身边</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愉快地飞来飞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愿天堂里的您,再没有病痛,只有欢乐。 妈妈,妈妈,妈妈…………</p>